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哪位太太??

*双向暗恋

*点梗凯×写手千

*速打,糙

*切勿上升真人




-
-

在红蓝红cp圈里,王俊凯一直是作为小透明的存在。


他的日常很简单。


刷文,点红心,以及给太太打call。




-
-

王俊凯有时候也觉得很遗憾。


明明是学中文出身的,深谙文学理论文字技法,也涉猎各国文学。却偏偏不能将自己涌动出的灵感拼凑成一个完整的故事。


王俊凯看了看昨天晚上磕磕巴巴挤出来的几个自然段,无力的点了右上角的小叉。


真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设定啊!


舍不得放弃。






-
-


占了tag,发了一条短短的内容。



『喵呜:


昨天公选课看到了我们院的冰山美人儿!!!

突然觉得小痞子×冰山美人真的超级带感啊!!!

哪位太太??

求!!!』







-
-

不安的翻动着手里的《诗经》,温柔缱绻的文字竟然一点点都没看进去。


王俊凯还是忍不住,点开软件,不停地刷新界面。


反复几十下之后,终于跳出了一个红点。


一条评论。



『二十:红蓝?』



王俊凯愣了三秒钟。


突然炸成了烟花。


天呐!


我是不是眼花了??


是二十大大诶!


我喜欢了两年的写手!!


谁!快来个人掐我一下!


我没做梦吧??

王俊凯兴奋的捏着手机,不停的抖啊抖,眯着眼睛笑了好久,终于强迫自己冷静几分钟。


轻轻的敲下几个字,点击发送。



『喵呜 回复 二十 :蓝红。太太求不逆我的cp!!!』



依旧压不住嘴角的笑意,放下了手机,仰着脑袋放纵的瘫在椅子上。


走廊上突然一阵脚步声,王俊凯别过脑袋去看,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生包着一堆快递从门口匆匆路过。


王俊凯眨巴了几下眼睛。


咦?


这不是我们院的冰山美人儿吗?


不是说不食人间烟火?倒是用起人间淘宝京东天猫唯品会了。



王俊凯猫着身子扒在门框上,好奇的探头出去。


却见冰山抱着快递站在门口,懊丧的皱着眉头,然后转身靠在门上。


这哥们,不会是忘记带钥匙了吧?


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偷笑了半分钟。


好机会!


清了清嗓子。




“冰……”



不对。



“易烊千玺!”



倚在门上的人抬起头,眼神里满是疑问。



“你没带钥匙?”


“嗯。”


“来我们宿舍坐会儿吧。”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张开嘴,像是要拒绝的样子,立马补充一句。



“没人在,就我一个。”



易烊千玺思索了一会儿,缓缓的点了点头。


王俊凯接过他手里的快递,一一放在桌上,然后把椅子让给了他,自己拉着室友堆的乱七八糟的椅子坐下。



“你是一班的?”



易烊千玺拉过椅子坐下。



“对啊,我叫王俊凯。”



拿过自己的手机,刷新了界面,没有新消息。


二十大大可能在忙吧。


王俊凯为自己找了个借口。



“你拿这么多快递,过生日?”


“不是,是准备送给别人的。”



噢?


王俊凯挑挑眉。



“女朋友?”


“不是不是。”



冰山有点慌张。



“是给朋友们的。”



王俊凯还是头一回看到这朵高岭之花有这种窘迫的神色。


感觉像是中了彩票似的,兴奋不已。


他还想开口再调侃两句,走廊上的说笑声由远及近。


易烊千玺站起来,在包裹里翻翻找找,掏出一小盒果茶,放在桌上。



“我的室友回来了,今天谢谢你。”



说完便抱着快递出了宿舍门,正巧和他的室友撞上。



“哎,弟弟,你在这里干什么?”



王源拽着易烊千玺往宿舍里探了探。



“你不会被王俊凯拐进来的吧!”


“什么玩意儿?”



王俊凯刷着手机,瞪大眼睛瞅了王源一眼。



“我现在没空和你贫。”


“哎不好玩不好玩,走吧弟弟。”



王源把钥匙递给身后的室友,帮易烊千玺拿了几个大件的包裹。



“买的什么啊,这么多?”


“果茶,手账本,贴纸……”



声音渐渐小了。



“都是给那些丫头们的?”


“嗯。”


……



界面依旧没有新消息。


王俊凯有点沮丧。


把玩着冰山刚刚留下的果茶盒子,想到他和王源的对话。


给小丫头的?


那留给我一盒干嘛!


王俊凯“哼哼”两声。


也不知道给爷笑一下。


随手把果茶投进了脚边的垃圾桶。


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王俊凯点开,竟然是一条新消息。



『二十 回复 喵呜 :我试试。』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俊凯恨不得立马站起来旋转跳跃了。


这!是!真!的!吗!


这真的是二十,不是十九或者二十一吗?


王俊凯虔诚的点击了一下那个蓝色的名字。


跳出了一个界面。



二十
简介:编故事。
关注:0   粉丝:12k  喜欢:0


真的真的。


是我们高冷的二十大大。






-
-


没过一小时,动态里蹦出了一条新消息。


『二十:


【预告】小痞子蓝×冰山美人红


来自 喵呜 的点梗


大纲已写好,十天左右,目测3w+』



王俊凯早已经放弃了表情管理,脸都要笑僵掉了。


不过翻到评论,发现顺带着自己的主页都炸了。



『1:首!发生了什么?太太竟然逆了自己的cp??高举红蓝大旗!』


『2:哈哈哈我们蓝红的胜利啊!欢迎太太~』


『3:什么鬼?竟然点梗??太太之前不是从来不接受点梗的吗?』


『4:楼上的没发现吗?连站了两年的cp都逆了,点梗算什么!』


『5:蓝红万岁!大家在tag里可以找到点梗的那条,感觉太太和她很亲密哟!』


……


王俊凯点开自己的主页,果不其然。


原本和二十大大互动的三条评论立马被挤了上去。


王俊凯慢慢滑动着屏幕,仔仔细细的读着下面的四五十条评论。


内容都大同小异。


不过是问他和二十的关系,问他怎么勾搭上大大的。


王俊凯虎牙受了凉。


勾搭?


明明是大大勾搭我好不好?


哼!



不过评论里倒是有一条与众不同。


『14:我想知道院里的冰山美人儿是男是女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偷笑一下,脑海里蹦出易烊千玺抿着嘴唇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


挑逗之心又蠢蠢欲动。


『喵呜 回复 14 :冰山美人受哈哈哈』


末了,王俊凯想起来些什么,瞥了一眼垃圾桶。


淡绿色的盒子静静地躺在里面。



“啧。”



王俊凯皱了皱眉头,弯下腰把它捞了出来,用纸巾擦擦。


好歹,也算是冰山的一点点温柔吧。





-
-

第五周的公选课,赶上一场大暴雨。


王俊凯本来在路上悠闲地晃着,却发现天越来越黑,云越来越低,压的人喘不过气来。


刚抬脚准备跑,雨点子就“啪啪”的往下坠,砸在身上生疼。


公选课又没有教材,王俊凯只得用手遮着头,在密密匝匝的雨帘里蹿。


这条路好长。


以前也没有这么长吧。


王俊凯苦逼的想。


好容易赶到了教室,浑身上下都湿透了,雨水顺着衣角滴答滴答的往下流。


教室里密密麻麻的人,几乎都找不到一个空位,这让王俊凯更加心烦了。


撇着嘴巴走在过道里。



“王俊凯!”



恍惚之间好像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


王俊凯迷茫的四处张望,没找到一个认识的人。



“王俊凯!”



声音更大了。


而且好像很熟悉。


四周突然安静下来,教室里的人齐刷刷的看向一处。


王俊凯也跟着看过去。


浮动的人群像扭曲的线条,只有一人岿然不动,像一幅静止的美景。


画中人却倾了倾身子,朝他招招手。



“过来。”



易烊千玺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抽了两张递到王俊凯手里让他擦擦头发,又抽了一张帮王俊凯拧了拧滴水的衣角。

他把湿透的纸团搁在桌上,慢慢的抬眼,目光所及之处冰霜弥漫。



“看什么。”



冷淡的陈述句。


众人抖了抖身上的霜花,默默地低下了头。


王俊凯也低头擦着头发,嘴角却控制不住的往上扬。


也不知道怎么,就是好想笑。


像小说里被霸道总裁宠幸的感觉。


不过,面前这个可不是什么霸道总裁。


王俊凯弯着桃花眼和易烊千玺对视。


明明是个小傲娇。



课上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窗外的雨声渐渐变小,一股清凉的风从窗缝钻进来,王俊凯打了个冷颤。


易烊千玺瞥了他一眼。



“我带了伞,你等会儿跟我一起走吧。”


“好啊。”






-
-

王俊凯从来不逃避和歧视自己的性取向。


他觉得爱以任何形式存在都是合情合理的。


所以当他第一次在宿舍走廊上看到易烊千玺,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清新俊逸的男生存在的时候,就下定了决心,要把人追到手。


只是一晃两年,王俊凯除了知道他叫易烊千玺,在隔壁二班之外,半点消息都没打听到。


简直是求爱队伍里的一股泥石流。


不过这么一块好肉,被全院甚至全校的男男女女觊觎了许久,硬是没招来一只苍蝇。


王俊凯暗中笑道。


真不愧是我的冰山美人儿啊。






-
-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王俊凯回到宿舍洗了澡吹干了头发之后,准备出门吃饭。刚一关门就看到不远处易烊千玺冷着一张脸靠在宿舍门上。



“你又没带钥匙?”



王俊凯低头把门打开。



“在外面站了那么久,也不知道过来说一声。”



像是责备的小声唠叨着。



“还不快过来。”



易烊千玺提着快要晾干的雨伞一动不动,就愣愣的看着他。


怎么了?


难道我刚才的语气太重了?


不会啊。


太亲密了?


也还好吧。


王俊凯琢磨了半天。


两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站着。


直到……


易烊千玺晃着手里的伞,看着王俊凯的傻样,终于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这下,王俊凯更傻了。

卧槽!


冰山笑了!


我他么又在做梦了!


王俊凯伸手掐了掐自己的脸,疼得直龇牙咧嘴。



“你干嘛?”



易烊千玺走过来好笑的抓着他的手腕。



“傻了?”



王俊凯直摇头,然后又别扭的点头。



“是傻了,第一次看到你笑的这么开心。”



两年了。

易烊千玺反而觉得更想笑了。



“我会笑。只是一直没有发现什么有趣的事情而已。”



那……



“你现在发现了?”



王俊凯觉得心脏在胸膛里乱撞。



“嗯。”



易烊千玺点点头。



“你刚才叫我的语气很像我妈。”



噗……


王俊凯心里那头活蹦乱跳的小鹿撞死了。





-
-


第十天,二十大大的文章如约而至。


王俊凯躺在被窝里反反复复的看了不下十遍,然后兴奋的在床上打滚。


大大果然是大大,自己都恨不得跪在地上喊爸爸了。


王俊凯点开评论,占了第54楼。



『喵呜:太太能接受我的求婚吗?我爱你啊!』


没过半分钟,高高的评论楼里跳出一条回复。


只有一条回复。


『二十 回复 喵呜 :好啊。乖孩子。』


炸了。


又炸了。





-
-

王俊凯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他梦到自己很小的时候,还住在那栋坠满爬山虎的旧公寓。


窗台上搁着几盆没人管的仙人掌,仙人球和石莲。


暑去寒来,年复一年,仙人掌的黄色小花开了又落,那棵仙人球就像一块石头一样,顽固冰冷,始终没有动静。


后来有一天天刚破晓,王俊凯上学时路过那个窗口,朦胧之中好像看见了白色的花朵。


他凑近去看,是那个顽固的植物终于服了软,缓缓的开出了纯白色的花。


花瓣晶莹剔透,层层绽放。


惊艳。


又欣慰。



王俊凯在黑暗里缓缓睁开了眼睛。


满脑子却不是梦里那朵如玉的花,而是心里那个如花的人。





-
-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怎么会突然被王俊凯按在墙上。


他不想挣扎。


也不会逃避。



“有事?”



淡漠疏离的口气。


又是这样。


王俊凯把手从易烊千玺肩膀上拿下,滑到腰际,紧紧的搂住面前的人。


鼻尖蹭着他的颈窝。


温热的气息带着点暧昧的味道在乱窜。


易烊千玺吓得身子一僵。



“千玺,我认识你两年了。”


“嗯。我知道。”


易烊千玺不明所以。



“我也喜欢你两年了。”


“……啊?”


“你觉得……我怎么样?”


“嗯……”



易烊千玺推了推他。



“你先放开我……”


“不放!”


加大了力度,恨不得把怀里的人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王俊凯,我不跑,你先听我说好不好……”


“不好!”



要真跑了我跟谁说理去!


易烊千玺无奈的叹了口气,揉了揉他的脑袋。


抽出一只手掏出了手机,笨拙的点了半天,终于调出了一个界面。


碰了碰王俊凯的肩膀。



“你先看看这个。”



王俊凯扭过脑袋,一个异常熟悉的界面。



“你也玩lo?”



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


易烊千玺又点了几下,嘴角勾起一抹笑。



“你是不是从来不知道有一个同城的功能?”



手机屏幕淡淡的光笼罩着王俊凯震惊的脸。


『同城好友

喵呜     1米以内』


这……


王俊凯一个激灵站起来。



“那你是?”



易烊千玺抿着嘴,不知不觉露出了两颗小小的梨涡。



“我也认识你两年了。”


“从我写红蓝cp开始。”





-
-

早晨八点,王俊凯睡得正香,宿舍门被砸的哐哐响。


“谁啊!”


不耐烦的揉着翘起来的短发,有气无力的倚在墙上开了门。 


“王俊凯!你……”


来人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拽进了怀里。



一脚把门踹上。


把人塞进了暖烘烘的被窝。



“再陪我睡会儿。”


“干嘛啊!”



锁在怀里的人挣扎着,被一个长达三分钟的强吻镇压。


不知道是被窝里太热,还是被吻晕了,易烊千玺的小脸红扑扑的,像颗可口的苹果。


王俊凯情不自禁的在脸颊上又咬了一口,被一巴掌拍在了床上。



“说好今天和我一起给粉丝们寄东西的,怎么又赖床!”


“室友五点半起床去图书馆的时候活生生的把我吵醒诶!我好可怜的!”



王俊凯委屈巴巴。



“明明我才是你最忠实的粉丝,还天天想着别人。”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氤氲的眼眸,心窝软成了一块棉⑴。



“对对对,你最忠实了!我的每一篇文章都有你求婚的痕迹。”


“嗯。”



王俊凯揉着易烊千玺腰上的软肉。



“我都向你求婚两年了,你要不要答应我啊?”


“傻子,我不是早就答应你了吗。”






【完】

⑴“偶获你一瞥,竟融成柔软心窝一块棉。” ——以冬《造梦者》

发表于2017-09-10.1681热度.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