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万水千山


*破镜重圆?


*11k+


*狗血,慎


*切勿上升真人





-

-


少年时代的记忆都随风而去,唯有你长久的留了下来。





-

-


「我出生于1996年9月21日,今年21岁,大三,单身。」




王俊凯曾经在校园的路上接受过一次问卷调查,是学校的动漫社发起的活动。


当时一个长得萌萌的妹子扮着一个王俊凯说不上名字的动漫人物,顶着一个大大的蝴蝶结,让王俊凯直想笑。



“同学打扰啦~请问你最喜欢的动漫人物是谁?”



王俊凯几乎是脱口而出。



“路飞!”


“《海贼王》里的路飞!”



声音清澈又嘹亮,惊起了广场里成群的白鸽,扑棱棱拍着翅子像是一片流动的白色。


王俊凯看着凌乱的鸽群横冲直撞,觉得心里似乎也有什么东西挣扎着要跟着它们飞向远方。


一时间,无数的画面在脑海里连接走马观灯般一帧帧闪过,无数的话语梗在喉咙无法诉说也无人诉说,终究也只是一部默片。



王俊凯小时候最喜欢看的动漫是《海贼王》,没有之一。直到长大也还是没有改变。



但是以前家里的条件不好,很晚才置办电视这种大家电。邻居的哥哥一个人也是无聊,总是拉着小团子一起去他家看动画片。


有免费的电视看是很好,可是小团子王俊凯有一点不满意。



“哥哥,我能不能看《海贼王》啊?”


“不行,《名侦探柯南》多好看啊!”



哥哥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屏幕。



“小凯,你猜哪个是凶手?”



王俊凯不想说话。



不过看《柯南》还是有一点点盼头的。


对于王俊凯来说,好听的日本音乐完完全全能弥补他看不到路飞的遗憾。



“哥哥,这个歌是谁唱的啊?”


“仓木麻衣。”


“日本人的名字都是四个字的吗?”


“还有五个字的呢!”



哥哥敲敲王俊凯的脑袋。



“比如毛利小五郎啊。”



这大概是王俊凯三观形成的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阶段,让他突然对名字长的人有了莫名的崇拜。



哇,真好。



王俊凯满脸堆笑的去找正在做饭的妈妈。



“妈,我能改个名字吗?”


“改什么?”



妈妈挽起袖子准备切菜。



“工藤俊凯。”


“啥?”



王妈妈拿起菜刀冲王俊凯直瞪眼睛。



“一边玩去!”



被母亲大人吓到腿发软,王俊凯哆哆嗦嗦的出了厨房。



哼!


不给我改名字,那我以后我也要娶一个名字长的人当老婆。


四个字就行,五个字更好。


小团子王俊凯这么发誓。




回想到这里,王俊凯坐在大学的宿舍里笑得合不拢嘴。



“喂怎么了?傻了?”



室友忍不住想揍他。



“你才傻。”



王俊凯还是收不住笑,连认真的反击都变得没有杀伤力。



“我是想到我的初恋啦。”



没错,是王俊凯的初恋。


是那个名字很长的初恋。



“初什么恋啊?他妈现在不就是别人的女朋友!”



室友懒得看他给自己加戏。



“看不出来你还这么专情呢?”


“别想了,不是你的了。”





-

-


「2009年我上初中,不太爱读书。听说隔壁班有个学霸。」




王俊凯万万没有想到,有生之年自己真的能够碰上一个名字特别长的人。


可惜,不是女生。



初一的知识还算简单,只是英语太让人头疼。


大家都是中国人,学什么英语嘛,我连普通话都说不好。


王俊凯无奈的想在地上打滚。



不过好在他的同桌认识隔壁班的一个学霸,每天早上都去找他借头天晚上的作业,然后拿回来一起抄。


王俊凯受了几次恩惠,总觉得不表达一下感谢有些过意不去。



“你那朋友叫什么名字来着?”


“易烊千玺。”


“啥?”



王俊凯听到模糊不清的四个字一愣。



“易烊千玺。”



同桌用字正腔圆的播音腔重复了一遍。



四个字的?


四个字的!


王俊凯抄作业的手有点兴奋的发抖。



“名字奇怪吧,不过喊习惯了就觉得还挺好听的。”



同桌说着把最后一个填空题抄完。



“你抄我的,我要还给他了。”



王俊凯慌张的拉住站起身的同桌,小心翼翼的开口。



“男的女的?”


“男的啊!我好哥们!”



王俊凯原本吊着的心重重的砸在地上,碎了。




易烊千玺真的是王俊凯自打记事以来第一个遇到的四个字名字的人。


那天回家之后,王俊凯躲进他小小的房间,翻箱倒柜的把以前的日记本给刨了出来。


他在寻找他的誓言。


要娶一个名字长的人当老婆。


稚嫩松散的字体歪歪扭扭的记录着。



王俊凯坐在地板上长长的叹了口气。



“易烊千玺,你要是个女孩该多好啊!”



挠了挠后脑勺,王俊凯还是有点不甘心。


我看看吧。


我总得看看他长什么样吧。



王俊凯虽然是个学渣,但却是个言出必行说到做到的学渣。


第二天一早他就猫在窗户边,等着同桌把学霸指给他看。



玻璃窗很大,像一块电影幕布,形形色色的人从王俊凯眼前闪过,没有在布上留下一点痕迹。


直到——


“易烊千玺!”


电影的画面定格在那一刻。



一个清瘦的男孩侧过脑袋,冲这边微笑。


不知道是对他名字的好感作祟,还是其他什么。


王俊凯竟然觉得眼前这笑容比自己一年才能吃到一次的生日蛋糕还甜。



那男孩走过去了,冰冷的玻璃窗上没能印下他的轮廓。


可是王俊凯悸动的心里却记下了那两颗浅浅的梨涡。





-

-


「2010年,我初二,同桌差点把我当成一个偷窥狂。」




王俊凯的英语成绩在初二有了很大的改善,老师很欣慰,但也有些莫名其妙。



作业几乎是伴着让人焦躁的蝉鸣声写完的。


无数次想要把笔放下,却又无数次因为易烊千玺这四个字而重新振作精神。


不为别的,只希望以后的表彰大会上,当主任念起优秀学生的时候,自己能够站在易烊千玺身边。


一次也好。


自己的身影能否停留在他的眼睛里。




其实学英语这件事情说难也难,一年的课程王俊凯都没有认真听过,要补习起来简直让人头大。


可说简单也简单,王俊凯确实是天资聪颖,一听便会。这是老天爷赏饭吃,旁人羡慕不来。


不过他依旧会在练习册上空出几道题,等着同桌借来易烊千玺的作业,然后才将它填满。



这算是青春期的少年心底最甜蜜的秘密。



就这样不知不觉中,圣诞节便悄然而至。



小孩子都喜欢过洋节。


大学生王俊凯这么总结着。


想到2017年的圣诞节也快到来的时候,王俊凯丧气的捂着脸。


“七年了,怎么感觉自己还越过越回去了呢?”


王俊凯看着宿舍窗外,阴沉沉的天儿,看来今年的第一场雪快来了。


回想起2010年,那年的初雪也是极早的。




平安夜那天的晚自习,整个学校都乱成了一锅粥。班主任发狠的敲敲桌子。



“喂,你们别太过分了。”



淹没在学生兴奋的喧嚣之中。


同桌是个直男,完完全全不知道买礼物写卡片这回事。


王俊凯心说,你抄了易烊千玺这么久的作业,也不知道感谢感谢人家啊?


看着他被身边人吵的晕晕乎乎的模样,也就作罢。



王俊凯看着窗户外面热闹的走廊,少男少女手里捧着的红红的苹果,让他突然想起今天早上易烊千玺两颊上的红晕。


是被冷风吹的。


今年降温格外的快,可能下雪也就这几天的事儿了。



哦,对了。


有件事说来也奇怪。


自从上回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之后便频频的在窗外看到他的身影。搞得自己每次都忍不住往外看,同桌差点没喊他“偷窥狂”了。


可是同桌明明告诉自己,易烊千玺的家在西边,走南门是要浪费些时间的。



唉。


过往的事情在过往的人眼里总是弄不清楚的。


其实王俊凯当时稍微聪明一点,就应该能够想到原因。


易烊千玺特意绕了远路,总不可能是南门的煎饼果子比西门的好吃吧?



王俊凯正盯着走廊上来来往往的人,心里想着的那个人突然就出现在眼前,把王俊凯吓了一跳。


眨巴了几下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眼花,也没有做梦。


同桌眼睛一亮,趴在窗台上。



“易烊,你是来找我的吗?”


“我好寂寞啊,都没有人理我。”



易烊千玺微微的抿嘴一笑。


这似乎是他最下意识的动作。



“我来给你送苹果。”


“别人给我的,我吃不完。”



这声音……


王俊凯有点出神。


这是易烊千玺的声音啊?


我的天!我还要什么仓木麻衣啊!这声音也太他妈好听了吧!



心里的小人儿正在活蹦乱跳呢,同桌突然拍了拍他。



“王俊凯,快表示一下感谢啊,抄了人一年的作业。”



啊?


王俊凯回过神来。易烊千玺正用他那种温温软软的眼神看着自己,一阵寒流顺着王俊凯的脊梁下去。



“我叫易烊千玺,我认识你,我朋友总是说起你。”



仿佛是想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易烊千玺没忍住弯了眼睛。


王俊凯总觉得不是什么好事,恶狠狠的瞥了同桌一眼。



“喂,我可是冤枉啊!我从来都是只夸你好的。”



直到上了晚自习,王俊凯一边偷偷的啃苹果,一边逼着同桌把他说过的话一句一句的如实交代。


同桌还没说几句,突然兴奋的用胳膊肘撞撞王俊凯。



“哎!下雪了!”



一口苹果还含在嘴里,酸甜的汁液顺着下巴留下来,黏糊糊的。


王俊凯猛的回头。



原本是黑黢黢的天什么都看不见。


隔壁班的读书声时强时弱把走廊上的声控灯惊醒,洒下昏黄的灯光。


大片的雪花就夹着风飘进光明的领域。


让王俊凯看个清清楚楚。



人的记忆里,总是会保留下几个最为深刻最为鲜活的场景,每每回忆起,总是觉得太过熟悉,身临其境。


21岁的王俊凯不贪心的只保存了两个时刻。


一个是他第一次吻易烊千玺的夜晚,另一个便是那场初雪里的漫步。



在王俊凯看来,下雪都是不用打伞的。下了自习以后,他背着书包大摇大摆的走进雪里,却被身后的人一把拽进伞下。


王俊凯惊得一扭头。


是不能再熟悉的笑容。



“你这样走回去,衣服会湿透的。”


“哎在雪里走走多浪漫啊。”



王俊凯没头没脑的来了这么一句。


易烊千玺的笑容愈浓。



“那我可不给你撑伞了。”


“哎别别,我不浪漫了不浪漫了。”



王俊凯往伞下缩缩,乖乖认怂。



“下雪就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不知不觉就哪儿哪儿都湿了,就像……”


“就像什么?”



易烊千玺认真的等待他的下半句话。



嗯……


就像爱情。


大学生王俊凯认真的回答。





-

-


「2012年我上高一,我的好朋友跟我在一所学校,他是校草。」




不知道是易烊千玺的牛奶喝多了,还是之前没有长开。


几乎只是一个暑假的时间,王俊凯突然就发现易烊千玺变得越来越好看了。



这可是件大事。


不是因为易烊千玺有可能会抢走自己校草的称号,而是王俊凯小朋友觉得好像是自己的宝藏突然暴露在众人面前一样。


强烈的危机感。



仅仅是高一上学期而已,易烊千玺已经是众人的焦点了。


虽然之前初中也是,可那时候只是由于他“学霸”的称号,让别人对他多了一点好奇。


王俊凯时时刻刻小心防备,想要把易烊千玺拴在裤腰带上。




可是百密一疏,还是让别人钻了空子。



是一堂让人烦躁的数学课上,王俊凯正抠着中性笔的笔盖,后面的一个小胖子戳了戳他的后背。



“哥,你知道不,易烊千玺谈恋爱了。”


“啥玩意儿?”



王俊凯瞪大了眼睛,声音猛的高了八度。


班上突然安静下来,全班人的眼光都看热闹似的聚集在他身上,等待老师对他的裁决。



“王俊凯?你有什么问题吗?”


“老师,我肚子疼。”



王俊凯面不改色的站起来。



“我能去趟厕所吗?”



老师紧皱着眉头,思索了片刻摆了摆手。



“去。”



王俊凯像一阵风似的刮出去,还带掉了小胖子课桌上叠的整整齐齐的试卷。



跑到易烊千玺的教室,是自习课。


用力的敲了敲敞开的门,吸引了全班的注意力。



“易烊千玺。”



王俊凯的脸现在比墙上钉的黑板还要黑。



“出来。”



易烊千玺莫名其妙。


刚一出教室门,就被王俊凯拉走按在角落里。



“你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吗?”



面对王俊凯的质问,易烊千玺更加莫名其妙了。


认真的想了想,然后摇摇头。



“没有。”



王俊凯现在都要气炸了。



“你谈恋爱了!!”


“噢……”



易烊千玺才恍然大悟。



“这事儿啊……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


“什么来不及!你不应该问问我的意见吗?”



王俊凯被这个小迷糊气得声音都在颤抖。



“为什么要问你的意见?”



易烊千玺一脸的不明所以,也不知道是真傻还是假傻。



“难道你也喜欢她?”


“哎……疼疼……王俊凯你捏的我好疼!”



易烊千玺提醒,王俊凯才发现他的手正紧紧的捏着易烊千玺的肩膀。


慌张的松开手。



“今天晚上在车站等我,我有话跟你说。”



易烊千玺吃痛的揉着肩膀,眼里还氲着一汪水汽,迟疑的点了点头。



王俊凯几乎一整天都是晕晕乎乎的,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连布置的作业都没记急忙的提起书包往车站跑去。



王俊凯口中的车站是之前5路车的站台,现在改了路线,这个车站等于已经废弃了,几乎没有人往这里来。


连街灯也坏了,易烊千玺就乖巧的站在黑暗之中。


王俊凯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扶着膝盖重重的喘着粗气。



“还是教室在一楼最好啊。”



易烊千玺有点小得意的笑着。



“说吧,什么事儿啊?”



王俊凯抬起头看着易烊千玺,没了往日的嘻嘻哈哈,绷着一张脸,让易烊千玺突然有点害怕了。



“为什么谈恋爱?”


“你喜欢她吗?”



这绝对是易烊千玺第一次听到王俊凯这么严肃正经的口吻,让他也控制不住的小心翼翼起来。



“嗯……”


“我也不知道。”



易烊千玺笑了笑,语气变得温柔下来。



“喜欢这种事情好像根本没有人能够说清楚吧。”



“不。”



王俊凯反驳。



“我觉得我能说清楚。”



还没等易烊千玺把这句话消化,王俊凯便扳过他的脑袋,捧着他的小脸儿吻了下去。


又用舌尖舔了舔易烊千玺冰凉的嘴唇。



“这叫喜欢。”



王俊凯用大拇指摩挲着易烊千玺发烫的耳朵,双眼像含着一汪春水凝视着他。



“懂了吗?”



易烊千玺此刻完全是懵的,聪明如他,却缓了三分钟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只是脸颊越来越烫,他觉得自己快要烧起来了。



王俊凯笑。



“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吗?”



画面停止在易烊千玺柔和下来的脸上。



王俊凯从大学宿舍的床上弹起来。



他点没点头啊?


他应该是点头了吧。



想着又躺回去。



应该是点了,不然我们怎么在一起的呢?


但是我怎么好像又记得他没有理我呢?


他到底点没点头啊?



王俊凯在夜里辗转反侧。


他点开qq里的好友列表,看着那个再也没有联系过的联系人。



我能问问他吗?


他一定记得自己点没点头。



想着,王俊凯突然笑了,无奈又伤感。



我怎么能问他啊……


多久没有联系了呢?


两年?三年?


他在国外过得还好吗?


这辈子,还能再见到他吗?






-

-


「2013年,我恋爱了,初恋,我很爱他。」




表白之后的那几天,王俊凯一直没有看见易烊千玺的人影。


易烊千玺的同学告诉他。



“易烊千玺病了,请了一周的假。”



王俊凯当时腿一软,差点没跪到地上去。


一个星期,这病的该有多严重啊?


回到家里急急忙忙的拨通了易烊千玺家的电话,烦躁的“嘟”声响了几下,一个女人接起了电话。



“喂?”



王俊凯迟疑了几秒。



“您好,我找易烊千玺。”


“哦,你是千玺的朋友吗?千玺病了,你有什么事情吗?”


“没事没事,我就想问问他病的严不严重……”


“啊没事的,就是发烧了而已。”



女人想了想。



“你元旦放假可以过来看看他,他一个人在家里也无聊。”



像是得了什么重大的奖励,王俊凯在电话这头差点没跳起来。



“好的好的,谢谢阿姨。”



王俊凯提着水果来到易烊千玺家里时,只有易妈妈在。王俊凯觉得她是一个很温柔的女人,尤其是笑起来时,神情都和易烊千玺一模一样。


王俊凯把水果放下,蹑手蹑脚的进了易烊千玺的卧室。


跟想象的一样,干净又整洁。



王俊凯蹲在床头撑着脑袋,看着睡着的易烊千玺。



语文老师说,古时候夸赞美男子叫“眉目疏朗”,再看看面前的人也不过如此吧。


想到这里,王俊凯满眼宠溺的扬起嘴角,伸出手想要揉揉面前毛茸茸的小脑袋。


被窝里的人发出一声呢喃,吓得王俊凯的手搁在枕头边一动也不敢动。



易烊千玺缓缓睁开了眼睛,看见面前的人明显的一愣,然后又无奈的长长的叹了口气,声音沙哑的像嗓子里灌了一口沙子。



“王俊凯,连做梦你都不放过我。”



说罢皱着眉头,翻了个身。


王俊凯在他身后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恨不得立马把他从被子里薅出来搂在自己怀里。但心疼他嗓子都哑成了那样,便放缓了动作,轻轻的揉揉他的脑袋。



“千玺,千玺。”



王俊凯细声软语的唤着,大概已经把“温柔”这个词发挥到了极致。



“真的是我,我来看看你。”



易烊千玺猛的回过头,看到王俊凯一脸的笑意又拉起被子缩回被窝里,只留了一双眼睛。



“你个傻小子,别把自己捂坏了。”



王俊凯好笑的去拉他的被子,易烊千玺紧紧的拽着,最后连眼睛都不留,整个人都裹进被子里去了。



“亲都亲过了,害羞什么呢?”



欠揍的调侃的语气。


话一出口,被窝里的人飞快的探出脑袋把食指抵在嘴唇上。



“嘘——”



五官都揪成了一团。



“我妈还在外面呢!”



王俊凯抓住他热乎乎的手,凑在他耳边压低声音。



“那你谈恋爱的事情你妈知道吗?”



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恨不得一巴掌过去糊他一脸。


真是的!


这件事到底还要记仇多久啊?



生气时不知不觉的鼓起腮帮子,像只小松鼠。


小松鼠看着大灰狼半天,还是架不住他水光潋滟的眼波,哑着嗓子投了降。



“那天晚上我就跟她说清楚了。”


“哪天晚上?”



王俊凯明知故问。


易烊千玺瞪了他一眼,脸颊急得通红。



“不说了我要睡了。”


“哎别别,我错了……”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的手,顺着他的指缝嵌进去和他十指相扣。



“能互相喜欢可真好。”



人海茫茫能够相遇。


相知。


相爱。


多来之不易。



易烊千玺努努嘴,想说点什么阻止王俊凯突如其来的煽情。那人却突然伸出另一只手,把食指抵在唇上。



“嘘——”



然后俯下身,轻轻的吻了上去。




我们俩,是真的在一起了吧。





-

-


「2014年,这一年发生的一切我似乎都没什么印象。」




王俊凯这人最喜欢嘚瑟。


自己捡了个这么大的宝贝,恨不得逢人就说。



“凯哥有三大爱好——”


“抽烟喝酒烫头?”



还偏偏有人搭茬儿。



“不不,是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易烊千玺!”



我可去你的吧。


爱好本人并没有感到开心。



说起来两个男生该怎么谈恋爱?王俊凯也不是很清楚。


只是一放假就拉着易烊千玺出去看电影,好片烂片都看了个遍。



烂片的票房是怎么起来的,还不是这些个小情侣们为了天天腻歪在一起给贡献的神话。



有时候整个放映厅就他们俩人,王俊凯厚着脸皮把扶手推起来,死活搂着易烊千玺靠在他怀里。



“我他么又不是老娘们儿,天天靠什么靠啊?”



易烊千玺偶尔也会炸毛。



“可是我想挨着你啊!”



王俊凯几句话就把小松鼠整得服服帖帖。



“那我靠在你怀里也是可以的,来,搂着我。”



易烊千玺摇摇头,满脸的嫌弃。



“王俊凯,你可真浑。”



骂完了心里痛快了,还是被人搂在怀里上上下下的给摸了个遍。一场电影下来,易烊千玺光顾着在心里问候王俊凯了,光影亮处在演绎什么一点也没留意。



从电影院出来,易烊千玺气得把电影票往垃圾桶上一扔,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妈的又浪费老子两张电影票!”



王俊凯把两张纸片捡回来装进兜里,满脸堆笑的跟上,偷摸摸地勾着易烊千玺的手指。


甩开。


又勾上。



“我错了我错了,下次一定让你好好看电影。”



易烊千玺横了他一眼。


哼。



“我才不信!”


“以后再也不跟你来看电影了!”



啊?


王俊凯这下是真的慌了,拉着易烊千玺的胳膊不撒手。



“你不要我了?”


“什么玩意儿啊?”



易烊千玺勾起一抹笑。



“我带你去滑雪。”


“我不会滑雪啊!”



王俊凯哀嚎。


这样怎么能在易烊千玺面前表现出自己帅气的一面呢?要是摔了该多糗啊?



易烊千玺笑得愈发开心。



就知道你不会才带你去的啊。


谁让你老是占我便宜。



可到了滑雪场倒是易烊千玺傻眼了,这傻小子愣是不需要指导,活生生把自己摔出了一手血。



“我教你啊!”


“你自己在那儿啥晃悠什么!”



易烊千玺拦着他死活不让他再去找罪受。


帮他把手上的血擦干净,又把冰凉的手捧在自己手里。



“你大概是不知道我也有心,也会心疼吧。”



王俊凯听到这话一愣,眼睛热热的,像是有温泉要涌出来。



“你不用那么好强,不用什么都会。”


“我们都是男生,责任是我们共同承担的。不用你爱我多一点,让我去依赖你。”


“你很厉害,我也很厉害啊。你要不要相信我一回呢?”



易烊千玺第一次主动的拥住了王俊凯,即使隔着厚厚的滑雪服,像两只蠢笨的大狗熊,热烈跳动的心脏也好像紧紧的挨在一起。



那时候可真好。



王俊凯不禁感慨。



下雨下雪总有一个人会记得带一把伞,课桌桌洞里总是会有热乎乎的早饭,下课打水房里总能遇见腻歪两句,放学后废弃的车站旁总能交换一个温柔甜蜜的吻。



王俊凯看着旧书里夹着的电影票。



上面影印的字迹都随着岁月消失无踪。


可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又怎么能忘掉啊?



王俊凯一个人从图书馆回来的路上还是止不住的难过。


广播里突然响起一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音乐,王俊凯记得,这曾经是他的手机铃声。



哦,他想起来了。


2014年还是有一件让他终身难忘的事情,大概就是因为这个该死的手机铃声。



那天晚上王俊凯回家之后接到一个电话。


是易烊千玺的妈妈。



“小凯啊,阿姨有件事想要求你。”



温柔的女声客客气气。



“我知道你和千玺是好朋友对不对?”


“我和他爸爸想送他去国外读书,他死活都不肯。”


“你说说去国外是不是以后发展的更好?”


“我们也都是为了他着想。你帮我劝劝他,至少让他走一条更好的路吧,对不对?”



王俊凯没答应也没拒绝,只是礼貌的说了一句“千玺的事应该由他自己决定”便潦草的挂断了电话。那一晚上他愣是没睡着,在床上辗转反侧了一整夜,满脑子都是易妈妈的话。



“你是他的好朋友,也希望他以后的生活过得更好吧。”


“千玺向来是个喜欢自由不受约束的孩子,之前也总说喜欢国外的这里那里的,想出去看看。现在我们要送他出去了,他又死活不愿意,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王俊凯嘴角微微的下压。


他有点动摇了。



第二天王俊凯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去开水房打水,正巧遇上了易烊千玺。



“哇,你昨儿干什么了?弄成这样。”



王俊凯拼命的睁大黏在一起的眼睛,仔仔细细从头到脚的把易烊千玺看了一遍。



“想你。”


“想了你一夜。”



说着就往易烊千玺身上倒。



“你别闹,人多着呢。”



易烊千玺笑得一脸羞涩。


这个笑容王俊凯见过无数次,从初一时第一眼的动心,到现在的忧心。


我该怎么守护这个笑容呢?


王俊凯站直了身子,偷偷摸摸他的手。



“又干嘛啊?”


“你出国去吧。”



易烊千玺的笑僵在了脸上。



“你说什么?”


“我说——”



王俊凯拉长了尾音。



“你出国去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太冷,易烊千玺拿着杯子的手有点发抖。



“我妈跟你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


“你要赶我走?”


“我不是那个意思……”



王俊凯紧皱着眉头。



“我是想你能出去走走。”


“你之前不是说你最喜欢墨尔本的春天吗?”


“香榭丽舍的枫叶不是也还没见过吗?”


“你……”



“别说了!”



易烊千玺把手里的保温杯重重的砸在地上,不远处接水的人都吓了一跳。



“那些东西有什么好看的?”



跟你比起来算什么?



“你就是受了我妈的蛊惑,非要让我出国,出国又能怎么样?什么更好的生活,我根本就不需要!”



“千玺,你冷静点……”



“你别碰我!”



易烊千玺推开王俊凯伸过来的手,恶狠狠的瞪着他。



“连你也变成这样?”


“我们不是说好的,要支持对方的决定。”


“你现在又要逼我做什么呢?”



王俊凯把自己的玻璃杯塞进易烊千玺的手里,热水透着杯子暖烘烘的,让易烊千玺差点没忍住掉了眼泪。



“我不是赶你走,更不是要跟你分手。”


“我只是想到了你喜欢四处转转,就觉得其实你出去看看也好啊。”


“我又不走,还在这里,等你回来。”




王俊凯想起自己当时的承诺苦笑不已。


怎么可能会有人能够抵挡时间的洪流永远停驻不前,这一刻贪念的温存,下一刻就随着浪花消失不见。


他的固执,易烊千玺的固执。


都不过是刻舟求剑而已。



王俊凯不由得叹了口气。


怎么就丢了呢?我的宝贝。





易烊千玺是个原则极强的人。


他像布满棱棱角角的山峰,死活要抗住风雨的侵蚀,把天给捅一个窟窿出来。



他的恋人不理解他。


这和他曾经绘制的幸福生活的蓝图完全不同,甚至背道而驰。


易烊千玺意识到他的恋人对他们共同的誓言有了背叛的时候,他便无法再向这个人敞开心扉。即使再不舍,他也要一刀两断。



深冬的夜晚,站台上的易烊千玺鼻子冻得红通通的,看见向这边缓缓挪动过来的人,飞奔着过去抱住了他。



这是易烊千玺第二次主动抱王俊凯。



他的眼泪不受控制的往外淌,说话也哽咽起来。



“王俊凯,我决定了,我要去国外。”


“等我放开你,咱们就算分手了。”


“可是,你要记住,是你……先放开我的。”



王俊凯心里一沉,猛的收紧胳膊把人锁在怀里。


他恨不得这气温骤降,把他们俩冻在一起,再也不能分开。



“王俊凯,放手吧。”


“王俊凯,我们分手了。”






-

-


「2015年夏天,我考上一个不错的大学,离开了家乡,去了帝都。」




王俊凯坐在机场外面的栏杆上,看着易烊千玺乘坐的那班飞机从他头顶飞过。


然后消失不见。


他走了。


少年时代的爱恋像盛夏结束的蝉鸣戛然而止。





-

-


「现在是2017年,还差两个月这年就又结束了。时间过得真快。」




王俊凯收到一张喜帖。


来自他初中的同桌。


他知道同桌高中毕业以后就没再读书,没想到竟然这么早就要结婚了。


想到自己连个对象都没有,王俊凯气得差点没把桌子给掀了。



等等。



王俊凯突然想到了什么。


他记得初中同桌好像是易烊千玺的好兄弟。


那他结婚一定得请易烊千玺吧?


他会不会回来呢?



王俊凯想。




婚礼在十一月中旬。


王俊凯到的时候客人都来得差不多了。


封闭的宴客厅暖烘烘的,烤得王俊凯心里直发慌。


他没在现场看到易烊千玺,只能怪新郎的人缘太好,四十桌坐的满满当当。



新郎拉着新娘的手在台上调侃各个老同学,逗得新娘娇羞的笑。



“哦我想起来了,还有一个人。”


“易烊千玺!”


“我们学霸在哪儿坐着呢?”



王俊凯的心揪成了一团。


隔着几张桌子,一个穿着浅灰色大衣的男生招了招手。



王俊凯看过去,像是隔着一个世纪。



“我们学霸,易烊千玺。”


“我记得他之前住学校西面,天天从南门走,硬是要路过我们教室。”



王俊凯的心跳已经不受控制。



“我说他怎么老往我们教室里面望呢?是不是有喜欢的人在我们班呢?”



下面已经有人开始起哄。



“今天我们班可都到齐了,快来说说,我给你们搭个线儿!”



易烊千玺喝一口红酒,没搭理他。



“哎,你不说那我就猜了……”



新郎官绞尽脑汁的把班上女生的名字都报了一遍。



王俊凯在下面揪紧了自己衣服的一角,差点没把它扯下来。



“啊?都不是啊?”



台上的人笑得像个傻子。



“总不可能是男生吧?”


“那我猜是王俊凯!”



骨节“咯吱”一响,王俊凯的心跳漏了一拍。



下面的人都开始大笑,起哄,还有几个同班同学把刚喝进嘴里的酒给喷了出来。



易烊千玺不知怎么的也跟着笑了起来,梨涡甜甜的,像抹了蜜糖一样。



“哎我说一下啊。”



他站起来。


俊秀的脸庞,高挑的身材,还有让人耳朵直发痒的声音。


几乎成了全场的焦点。



王俊凯注视着台下人的骚动,心里兵荒马乱。



“我一直从南门走,因为南门的豆浆做的更浓一些,比较好喝。”



新郎官跟着吃瓜群众“切”了一声。



“行吧,今天就放过你吧。”


“等会儿喝酒可不准跑。”



王俊凯看着那人坐下,又听着身边女人们的窃窃私语,心里绞成了一团麻。


只能借酒浇愁。


等婚宴结束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喝的连路都看不清了,迷迷瞪瞪的跟着人群晃了出去,停在门口寸步难行。




王俊凯扶着墙感觉脚下的地不停的在晃动。无奈,他只好顺着墙缓缓的蹲下。


远方嘈杂的声音渐渐小了,好像有一个阴影罩下来。



“王俊凯,你喝了多少啊?”



是今天的新郎官。


王俊凯摆摆手。



“你走吧,走……”


“哎你这样我怎么放心的下啊,你等等啊……”



新郎官大嗓门的喊了个名字。王俊凯立马酒醒了一半。



“易烊!易烊千玺!”



脚步声越来越近。



“这小子喝大了,就交给你了。”



不……


王俊凯想要拒绝,可嘴上打瓢一个字儿也没吐出来。只能用双手捂住自己的的脑袋。



你走吧。


别再管我了。



易烊千玺弯下腰来抓着王俊凯的胳膊。



“别躲了。”


“他把你交给我了,我能不管你吗。”



说着把王俊凯拉起来,架着他往前走。


易烊千玺长高了,身板也结实了不少,再没有以前的青涩稚嫩。


他开口,声音也比之前更加好听。



“没搬家吧?”



王俊凯不说话。



也不知道这新郎官是为了搞情怀还是无意间的,婚宴的酒店就挨着他俩以前的高中。


那个废弃的站台竟然还留在那里。



易烊千玺大概是累了,拖着王俊凯在这里坐下。



“这个车站明天就要拆了。”



就着过往的热烈和美好一并拆去。



一阵凉风吹过,王俊凯打了个哆嗦,好像脑子也清醒一点了。


他用迷蒙的双眼紧紧的盯着身边的男生,想要把他牢牢刻在眼里,刻在心里。



曾经那么决绝的分别,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再见。



王俊凯鼻子一酸,仰躺在座位上不让眼泪流下来。



“墨尔本的春天好看吗?”



连开口都带着酒的苦味儿。



“好看。”



可都没有你好看。




远处突然响起熟悉的放学铃声,灯火通明的学校大门涌出来黑压压的人群。


王俊凯看着他们穿着丑丑的校服,背着大大的书包,三五成群的踏着夜色回家,情不自禁的笑了。



“还是以前好啊。”



易烊千玺沉默半晌,摇摇头。



“不好。”


“以前不好。”



王俊凯缓了半天的劲儿才强迫自己继续听下去。



“以前太固执,太有原则。”



这是易烊千玺在说他自己。



“总觉得自己是方的,别人是圆的,根本没有必要费劲去磨合,都是浪费时间。⑴”


“可是我都不知道,曾经我的棱角扎得别人有多疼……”



不知不觉声音都颤抖起来。


王俊凯听着吓得立马坐直了身子,安抚一般的轻轻拍着易烊千玺的后背。



“没有没有,你哪儿都好。”


“全世界你最好。”



易烊千玺低着脑袋,眼泪大颗大颗的砸在地上。他最不喜欢王俊凯用这种宠溺的语气跟他说话,自己又何德何能,被这样好的人捧在手心里珍惜。



王俊凯揽过他的肩膀,像哄小孩儿似的摇摇晃晃。


嘴里也含糊不清。



“不哭了不哭了……”


“我们千玺最好……”


“你哭了我多心疼啊……”


“不哭了……”



说着说着身边没了动静。





肩头突然塌陷的重量。


易烊千玺侧目,是那傻小子靠着自己睡着了。


沉静的睡颜一如从前。


王俊凯轻声呢喃着,也不知道说给谁听。



“千玺……千玺……”



易烊千玺脸上还挂着两道泪痕,却情不自禁的抿着嘴笑,应了一声。



“哎。”



等待着他的下半句。



“我还在等你呢……”



易烊千玺一愣,继而露出两颗甜甜的梨涡。伸手捏了捏王俊凯的脸颊。



“傻小子,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完】


(1)来自于微博热评。


【每次一写破镜重圆都觉得很狗血哈哈哈哈哈,见笑了见笑了】



发表于2017-11-11.1492热度.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