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One day(二)

*综艺梗


*系列试水


*切勿上升真人


【先导片(上):两颗心的距离】


【先导片(下):两颗心的距离】




-

-


易烊千玺挂上一副礼貌的微笑向他伸出右手。


第一次见面,也只能是点头握手的反应吧。


没想到王俊凯兴奋的从房间里冲出来,拽住那只绅士手,直接把人扯进了怀里,热情的用双臂将易烊千玺环住。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在心里琢磨了三秒钟,还是没有推开这个拥抱,反而把手臂渐渐抬高,给了回应。



“合作愉快!”



王俊凯终于把他放开。



“嗯。”



易烊千玺刚把身子站直,又被身边的人一把勾住肩膀。



“千玺啊,咱们今天晚上可能要住一个房间了。”



“啊?”



易烊千玺睁大了眼睛,双眼皮都被挤成了三眼皮。



“为什么?房间不够?”



“我也不知道,导演说的!”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望向王俊凯身后的跟拍导演,吓得那个年轻的小伙子脑袋摇的像个拨浪鼓。



“我可没说我可没说!”


“不住一个房间!”



“那我问你你也不说?”



王俊凯摇头晃脑的。



“不是影帝没人权啊!”



易烊千玺没觉得有什么尴尬,只是用胳膊肘撞了撞他,好心提醒他不要说这样的话。王俊凯也是个聪明人,冲镜头一乐,揽着易烊千玺进了房间。



“开玩笑开玩笑哈。”



继而话锋一转。



“千玺,你看这个房间布置的特好,窗外的景色也特好!”


“你来看!”



易烊千玺跟着他趴在栏杆上。



“真美……”



这是由衷的赞叹。



“这是客房还是你的房间?”



“我不知道啊。”



王俊凯一拍脑门才想起来。



“我住哪儿啊?你们还没回答我呢?”



他冲冷漠的摄像头嚷嚷。



“我能住这个房间吗?”



“你们住在一楼,有单间。”



跟拍导演比摄像头还冷漠。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提着行李箱在一楼的角落找到了他们的房间。


是两个干净整洁的单人卧室。


易烊千玺刚要把行李箱放进去,却被王俊凯一把拉住。



“这里啥都看不见,就一个小窗户!”


“我要住那个大床房!”



王俊凯冲导演努努嘴,声音颤得都快赶上撒娇了。


易烊千玺在一边愣着不知所措。



他头一次遇见这样的艺人。


热情,耿直,随性,自然,又不加掩饰。


这里面的任何一个特质在别人身上都不能深入几分,却一齐在王俊凯的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他在娱乐圈呆了十年,仍旧不能果断的分辨出身边这人是否真实。


但尽管没有任何的把握,单是王俊凯带给他的那种安心和舒适的氛围都让易烊千玺想要拉他一把。



“别闹了。”



他扯扯王俊凯的袖子。



“本来就才四间客房,咱们住了,还做不做生意了。”



王俊凯回头看他,满眼都是笑意。



“我逗他们玩儿呢。”


“听你的,都听你的。”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懒得理他。他发现这人似乎一点都不靠谱,有点随性的过了头。干脆自顾自的把箱子抬进房间,开始整理东西。刚把衣服放进衣柜里,王俊凯又在外面作妖。



“千玺,千玺,快出来!”



“怎么了?”



易烊千玺拿着一包茶叶慢悠悠的晃出去。


王俊凯原本正对着一块小黑板发愁,回头看到易烊千玺又眯着眼睛笑开了。



“导演组让我们给客栈起个名字。”


“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



“这客栈还没名字?”



易烊千玺走过来把茶叶塞到王俊凯的胳膊肘那里夹着。



“尝一尝,从老家带的。”



“谢谢啊。”


王俊凯拿好,像揣宝贝似的放进卫衣的口袋里。顺带把粉笔递给了易烊千玺。



“你来写吧,我实在没那个水平。”



易烊千玺轻笑一声。



“咱们就随便起一个呗。”



他半蹲在小黑板前,一抬眼,就看到了赞助商挂上的大大的牌子。


易烊千玺弯了弯眼睛,卧蚕显得格外饱满。他伸手指着那个“明”字,回过头询问王俊凯。



“咱们就叫日月吧。”



王俊凯笑。



“好啊。”




-

-


忙碌的时间过得总是很快。两个人只是整理行李,打扫个卫生的功夫,转眼间就到了晚上。


时针从数字二轻盈的跳跃到七的刻度上,王俊凯抬头看了一眼。



“我觉得咱们是不是该吃饭了?”



他把抹布拧干晾在窗台上,捂着肚子凑到易烊千玺身边。



“我都饿了。”



“吃饭?”


“到外面吃?”



易烊千玺把一次性口罩摘下来,扔进垃圾桶。



“祖宗哟,咱们都开店了还到外面去吃?那不赔死了?”



“那怎么办?我只会煮饺子,速冻饺子。”



易烊千玺耸耸肩,一脸茫然。



“厨房里有东西吗?”



说着他们把手里的活儿都放下进了厨房,打开了一扇冰箱门。


“嚯!”


王俊凯忍不住直笑,又打开了另一扇门。


双开门的冰箱里空荡荡的,只有一个红色的塑料袋静静地躺在抽屉里。


易烊千玺默默的翻了个白眼,弯腰把袋子拿出来。王俊凯捂着嘴也凑过来,认认真真的读出了包装袋上的四个字——



“速冻水饺。”


“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把胳膊压在易烊千玺肩上,笑得抬不起头。



“导演故意的吧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径直转身,让王俊凯扑了个空,差点没摔一跤。



“那就吃饺子。”



他撕开包装袋冲摄像头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



“我保证,不会死人的。”




王俊凯双臂交叠在胸前,倚在冰箱边上看着易烊千玺忙碌的背影。


还真是像模像样的。


一点儿都不像只会下速冻饺子的人。



不过易烊千玺向来都不骗人。


锅里的热水咕噜咕噜的开始冒泡儿,易烊千玺揭开盖子,把手里端着的一盒饺子,一个一个的顺着锅沿滑了下去。


王俊凯皱着眉头看着,终于忍不住吐个槽。



“你这样煮,后面的还没放进去呢,前面的不就熟了?”



易烊千玺百忙之中抽空冲他翻了个白眼,顺手把剩下的半盒饺子全倒了进去,用勺子慢悠悠的搅着。



“爱吃不吃。”



“哎我错了我错了……”



王俊凯笑得一脸谄媚。



“厨神!”


“您是厨神行了吧!”



其实速冻食品算是现代人一个非常明智且正确的发明,因为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弄熟了,就能咽的下去。


王俊凯捧着热乎乎的饺子和易烊千玺面对面坐着的时候,柔和的雾气罩在他的脸上,竟然让他有一刻恍惚。



“好久没像这样坐下来好好吃个饭了。”



易烊千玺抬头想应一声,恰好刚咬开一块饺子,热馅烫的他直咧嘴。



“哎小心点。”



王俊凯低下头。



“好了好了我不说了。你吃饭吧。”



易烊千玺哈着气把半口饺子一点一点儿吞下,末了吐了吐舌头。



“吃完你把碗洗了。”



“为什么啊?”



“我舌头烫了。干不了重活儿。”



易烊千玺说的理直气壮。


王俊凯一愣,突然笑得像个傻子。



“好好好。”




-

-


“千玺。”



导演叫了一声。



“怎么了?”



“房顶可以看星星。”



节目组的女导演果然心思浪漫。



王俊凯最爱这些花里胡哨的玩意儿,听完这话加快了速度把碗洗好,从厨房出来兴冲冲的推着易烊千玺上了楼顶。



“哇!”



头顶的巨大的黑色幕布上撒满了大大小小的钻石,像是庸俗的珠宝商在炫耀自己的财富。


两个人紧挨着坐下,在镜头里,他们的背影融进幕布之中,也成了两颗星辰。



“你为什么来参加节目啊?”



王俊凯撞撞易烊千玺的肩膀。



“赚钱啊。”



“哎你别跟我扯,你能缺这点钱?”



“真想知道啊?”



易烊千玺挑挑眉,示意他把麦克风摘下来,顺带把自己的也取了下来。



“我不是有一个新电影要上嘛。”



“嗯。”


王俊凯点点头。


“所以呢?宣传电影?”



“可别说了,就是因为我从来不跑宣传。”



易烊千玺苦笑。



“上一部电影经纪人说下次再不跑宣传,就要给我找个女朋友挂个热搜了。所以……就来了……”



“没想到您老还有怕的啊?”



“麻烦。”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抽了什么风要跟一个才见面不过一天的人敞开心扉。但既然开了口,就不如说个清楚明白。



“我经纪人之前跟我提过,那个女一号好像对我有意思,不如跟她凑个cp蹭个热度。”


“我有点慌,我觉得她可能真的暗恋我……”


“她昨天还在微信上说让我给她画幅画。”



“你这人真自恋,让你画幅画就叫暗恋你了!”



王俊凯语气怪里怪气的。



“那我也想让你给我画呢!我也暗恋你?”



易烊千玺侧过脸看他一眼,又扭过头继续仰望星空,嘴角偷摸摸的勾起一抹笑。



“说不准。”



“嗬!”



王俊凯一个没绷住笑了出来,把胳膊搁在脑袋后面枕着。



“我说你这个人看起来细皮嫩肉的,怎么脸皮这么厚呢?”



“什么细皮嫩肉,你当我唐僧肉呢?”



“有的一拼。”



“那我是唐僧你是什么?猪八戒吗?”



“我是女儿国国王啊,御弟哥哥~”



王俊凯翘起兰花指点了点易烊千玺的脸颊,冰凉的触感引得后者身子一阵哆嗦。



“别闹了!”


“你听见没有?”



易烊千玺弱弱的威胁对于王俊凯根本不管用,反而让他更来劲了。最后干脆直接一只手抓住易烊千玺的手腕,另一只手在他腰上使坏,逗得易烊千玺挤着眼睛直笑。



“你别闹了!”



屋顶上的两个人闹成一团,直到站在后面一排的摄影师和导演听到易烊千玺口中抑制不住的笑声和带着颤音的两句话——



“哥哥……”


“哥哥,我错了……”



两个纠缠在一起的身子才算分开。


王俊凯得意的躺下来,伸手抓一把星光,用手指轻轻的捻着。



“早认怂不就完了吗?”



易烊千玺凌乱的呼吸还没调整过来,暗自庆幸这是在夜里,脸颊上泛起的红晕看不明显。可是他的的确确能感觉到浑身都在发烫。



“走吧,下去吧,早点睡觉。”



王俊凯完全没有留意到身边人的慌张。



“明天就要开始营业了。”



“嗯。”



易烊千玺点点头,跟着缓缓坐起来,长长的出了一口气,贪婪的再看一眼梦幻的星空。




-

-


有人说,两颗陌生的心之间的距离就像太阳和月亮,一个生在白天掌管光明,一个存在夜晚掩护黑暗。老死不相往来。


可是在肉眼看不见的地方,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之中,太阳炙热恒定,月球相伴运行。






【未完】


【没有预告】

【尽量周更】


发表于2018-01-14.608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