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One day(三)

*综艺梗


*系列试水


*切勿上升真人



【先导片(上)  (下):两颗心的距离】


【第一期(上):时光倒流二十年】




-

-


易烊千玺难得一夜无梦,睡到了自然醒。


在这之前,或许是拍戏的昼夜颠倒,或许是心理压力过大,他的睡眠质量糟糕透顶。



“你见过凌晨两点半的横店象山吗?”



这是他经常跟上高中的弟弟调侃的一句话。


面对哥哥比自己深十倍的怨念,弟弟只好以复习功课为借口潦草的挂断了电话,并在心里发誓再也不跟哥哥抱怨自己起早贪黑的辛酸。


易烊千玺常常满肚子怨气没有一个发泄的出口,干脆在深夜拿出来翻来覆去的琢磨,翻来覆去的后悔,把自己当成一锅煮不烂的肉,另一个焦虑的人格看热闹似的在一边煽风点火。


天亮了,像往常每一个天亮一样。


火熄了,易烊千玺依旧半点不肯跟生活服个软,像往常一样装作若无其事。就像……那句话怎么说什么来着?


“煮熟的鸭子——嘴硬。”




而此时此刻,《One day》就像是治疗哮喘病患者的一剂猛药,让人一口气提了上来,安静又缓和。


哦不,对于易烊千玺来说,可能那个叫王俊凯的人才是药,把焦虑躁动的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他是他的恩人。




-

-


王俊凯其实一大早就起床了。


昨天他发现这两个单人卧室的隔音似乎一点都不好。是的,无论是昨晚易烊千玺跟家里人报平安的电话,还是他拨出的断断续续的琴声,王俊凯都听得一清二楚。


所以今天起床时,他格外小心翼翼的在房间里移动和洗漱,然后轻手轻脚的关上了门。没有发出声响,更没有去叫醒易烊千玺的念头,只是提上竹篓跟着当地的向导去了菜市场。


在昨天打扫卫生的时候,王俊凯偷偷的问过易烊千玺的助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助理当时想了想没觉得自家的老板有什么毛病,要是非要说起来,就一个:



“经常失眠,起床气很大。”



所以早上王俊凯临走的时候特意交代了易烊千玺的跟拍导演。



“不要去叫他。”


“除非他自己睡醒。”



然后就背上竹篓出了门。


早上的菜市场十分热闹,因为这时候的蔬果最为新鲜,还有的挑选。一大帮生人往菜市场逼近,引得不少菜贩伸长了脖子去看。



“今天的客人是明星吗?”



王俊凯在土豆摊前挑挑选选,装了几颗大的递给老板称重。



“哎你们怎么又不说话?”



导演总是爱在他面前装高冷。



“你认识的。”



“我认识?”



王俊凯边和跟拍导演说话,边从裤兜里掏钱。在一把钱里抽出来个二十块,刚要递过去又想起来什么:



“老板,便宜一点嘛。”



他指了指摄像头。



“你看我们录节目,十天半个月的,我会常来照顾你生意的。”



满脸皱纹的老板冲着镜头笑出了眯眯眼。



“好好好。”



接过二十块又找了一把零钱递了回来。



“谢谢啊老板!”



王俊凯提着土豆继续往前走。



“你说我认识,那肯定就是明星了?”


“几个人啊?”


“男的女的啊?”



跟拍导演一声不吭,一副“我说的已经够多了”的表情。



“我能不能不干了?”



王俊凯恨不得把背篓往地下扔。



“我要找千玺给我做主!”


“你们老是欺负我!”




-

-


易烊千玺在洗脸的时候打了个大大的喷嚏,莫名其妙的揉了揉鼻子,然后整理好衣服出来。


楼上楼下的找了一圈都没看到那个闲不住的人影。



“王俊凯呢?”



“买菜去了。”



“啊?”


“他一个人去的?”


“怎么不叫我呢?”



易烊千玺慌张的进了卧室拿了一件薄外套,准备出门。



“他不让我们叫你。”


“说你失眠,让你多睡一会。”



易烊千玺扶着门框的手一僵,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用余光看着镜头,只觉得那是一支支锋利的箭铺天盖地的朝他射来,稍不留神就会万箭穿心。


但在风声鹤唳之时,心里垒起的小小的一方城堡,每一砖一瓦也都是出自王俊凯之手。


无论什么,都是因为他。



“我去找他吧。”


“买的东西应该很重。”



易烊千玺低着头迅速的把外套穿好,往大门跑过去。


刚一开门,一张明媚的笑脸就出现在眼前。



“哎好巧啊,我刚想开门来着。”



易烊千玺绕到他身后把背篓放下来,背带离开肩膀的那一刻,易烊千玺手上一重,心里也跟着一紧。



太重了。


即使对于一个身体强壮的青年来说,这重量也足够让人腰酸背痛好几天了。



易烊千玺拍拍王俊凯的肩膀,心里酸酸的。



“怎么不叫上我呢?”



那人活动了下胳膊。


不提失眠的事情,脸上也没有任何怜悯或同情的表情。



“总得留下个人看家吧。”


“不然客人来了自己泡茶吗?”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扬起的嘴角,自己也莫名其妙的跟着笑起来,拖着竹篓进了厨房,把菜整齐的摆进冰箱里。



“哎?”



易烊千玺看着满满当当的冰箱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你买这么多菜……谁做啊?”


“我可只会下饺子啊。”



客厅里的人端起茶几上的水,咕噜咕噜的喝得见了底。



“我做啊。”


“我会做饭。”



王俊凯拿着水杯进厨房倒水。



“你会做饭啊?”



易烊千玺回头瞪他。



“那昨天我下饺子你还在旁边看热闹?故意的?”



“你不是说你会嘛。”



王俊凯又咕噜咕噜的喝下一大杯。



“我得见识见识啊。”



易烊千玺回头想继续怼他两句来着,看到他手里攥着的杯子傻了眼。



“你拿的是我的杯子。”



“哈?”


王俊凯把杯子放到眼前,打量了一圈。



“我说这口感怎么有点陌生呢!”



口感?


什么口感??



易烊千玺手里的芹菜都要被他掰断了。



“我给你洗干净啊。”



王俊凯背过身去偷笑,顺便把杯子里剩下的水一口喝完。



“不用了不用了,你先用着吧。”



易烊千玺把芹菜塞进冰箱里,狠狠地带上了门。



昨天他的助理还说他有洁癖呢!


这像有洁癖的样子吗?


怎么助理跟老板一样不着调?



易烊千玺站起身来看着王俊凯还在大口大口的喝水。原本心里还对他有一点点愧疚呢,现在全剩火气了。



这人是水牛吗?


我能不能不干了啊导演?


王俊凯他老是欺负我!




-

-


客人来的时候,王俊凯正在厨房做红烧肉,弄得整个客厅都是香气四溢的。


易烊千玺把节目组准备的明信片一张一张认真的钉在墙上,远远的就听到行李箱轱辘在石块铺成的小路上转动的声响。



“皇上驾到!”



大门口传来一声高呼。


易烊千玺手上动作一顿,心说这人怎么跟王俊凯一样犯二呢?但还是挂上礼貌的微笑回过身打招呼。



“哟!”



来人把行李箱提进来随意地扔到一边,三步并两步的跳到易烊千玺面前。



“这不是咱们影帝嘛!”


“幸会幸会。”



易烊千玺礼貌的和他握手,上下打量了一番。


他认识这个人,叫章程。算是一线,不过只演电视剧,所以和他从来没有交集。



“你好。”



易烊千玺在下一刻就收回了手。


没想到那人却凑了过来。



“王俊凯有没有欺负你?”


“他人可坏了!”



“啊?”



易烊千玺没反应过来,倒是厨房里的人穿着不合身的围裙手里还攥着锅铲就冲了出来。



“谁啊?一进门就说我坏话!”



眉头虽然是皱着的,嘴巴却笑得合不拢。王俊凯紧紧的抱着章程,都快要转几个圈了。



“程程啊,咱们大半年都没见了吧?”



“是啊老大!想死你了!”



王俊凯拍拍章程的后背,给易烊千玺介绍。



“我发小,章程。”



“嗯,我认识。”



易烊千玺点点头,指了指厨房。



“你锅上还做着菜。”



“哦对!”



王俊凯一拍脑门,往厨房里跑。



“早知道你要来,我就不做红烧肉了。”


“下碗面条凑合着吃就行。”



“有你这样的嘛!”



章程冲厨房大声的嚷嚷,下一秒又变了脸,一副温和的模样。



“哥,我住哪儿啊?”



这是在和易烊千玺说话。



“哦……”



易烊千玺反应过来,走到门口拿他的行李。



“楼上第一间吧。”



“不行!”



厨房里的人也跟着嚷嚷。



“那间房是我的!千玺,别让他住!”



“什么就是你的了!”



章程一点儿也不想给老大面子,恨不得说一句怼十句。



“那是客房!”


“你当你小两口度蜜月呢?”



易烊千玺正上着楼梯,听到这话差点被绊了一跤。



“哎小心点小心点。”


“哥,我跟他开玩笑呢!”



章程接过行李箱跟着易烊千玺上楼,推开房门的那一刻,他的的确确被眼前的风景震撼到了。



“怪不得老大这么喜欢这房间。”



“满意吗?”


易烊千玺问。



“满意满意。”


章程一个劲儿的点头。



楼下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喊——



“吃饭了!!!”



章程翻了个白眼走出房间趴在栏杆上。



“叫那么大声干嘛?杀猪呢!”



“小兔崽子,我叫了三声你都没听见!”



王俊凯艰难的脱着围裙,抬头看着章程身后的易烊千玺。



“千玺,吃饭了!”



“嗯。”



两人一前一后的下楼。



“我说你这样算不算双标?”



章程没好气的问。



“你叫我小兔崽子,叫千玺什么啊?”



易烊千玺懒得理他们,进了厨房端菜。


王俊凯连头都没抬,继续跟那个不合身的围裙奋战,淡淡的来了一句:



“小祖宗。”




-

-


人总爱在吃饭的时候唠唠家常。


虽然是中午,王俊凯还是拿了几听啤酒出来。顺手开了一罐放在易烊千玺面前。



“喝点?”



“喝点喝点。”



章程在一边起哄。



“行。”



易烊千玺接过。一听啤酒也没什么事。



章程拿起一罐,冲镜头咧嘴。



“喝点酒我就不知道会说什么东西了啊!”



“你别跟我扯!一罐啤酒就跟喝水似的!”



王俊凯往嘴里灌了一大口。


章程也跟着喝了一口。



“我就是想说!怎么着?”



“说呗,不就是讲我的‘英雄事迹’嘛。”



“什么‘英雄’!狗熊!”



章程夹了一口小菜,咬得咯吱咯吱响。



“哥,你知道我为什么叫王俊凯老大吗?”



易烊千玺嘴角带着笑。


“不知道。”


“他强迫你的?”



“哈哈哈哈哈哈……”


章程拍拍王俊凯的肩膀。


“你看看你看看,我就说你欺负易烊千玺了吧。在他心里你就是一坏人。”



“行了吧。”



王俊凯耸耸肩。



“当年也不知道是谁哭着喊着要认我当大哥的。”



“是我是我行了吧!”


“去,再给我拿两瓶。”



章程一口气把酒灌完,用胳膊肘撞了撞王俊凯,然后继续对着易烊千玺诉苦。



“哥,我跟你讲,王俊凯小时候可坏了。院子里的小孩儿谁不听他的话他就揍谁,我被他打过好多次。”



“谁让你不听我的话?”



王俊凯把啤酒拍在桌上。



“你拿我的零花钱买英雄卡,我还不能反抗一下?”



章程的表情别提有多委屈了。



“以前他妈妈总说他烂泥扶不上墙,要是二十年前说他会成为大明星,打断我的腿我都不信!”


“没想到他十几岁的时候真的被星探挖掘去当了明星!后来还学会了写歌和跳舞……”



章程捂着眼睛一副不敢面对现实的样子。



“他还跟我说,他没有才华,这一切成就全凭他的美色……哦天呐!”



易烊千玺笑而不语。



“可不是有美色的嘛!嗯?”


王俊凯对着易烊千玺挑挑眉。



“是啊。”



易烊千玺没有半点犹豫。


倒是章程在一边傻了,心说易烊千玺脾气也是好,王俊凯都这么不要脸了也没动手打他,忍在心里一定难受死了吧。于是他顿时对这个受尽“委屈”的人儿充满了同情。



“哥,你有什么不满意的,有什么不想做的,都跟我说!我一定帮你做!”



易烊千玺听着一愣,继而点点头。



“那你把桌子收拾收拾,把碗洗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笑得直不起腰。


“听到没啊?快点吧,小兔崽子。”




-

-


其实也没有真的让章程洗碗,三个人一起忙活了半个小时把卫生打扫好了。


章程说他还是第一次来这个景区,想要自己出去转转。收拾得差不多出门时,易烊千玺看了一下墙上挂的旧钟。


六点了。


也没有新的客人,他和王俊凯各自瘫在沙发上玩手机。


也许是看他们太悠闲,导演动了点心思,非要给他们找点事干。王俊凯的跟拍导演拿着一叠信纸过来放在茶几上,清了清嗓子。



“在录制节目的十五天之中,你们需要每天晚上给对方写一封信,长短不限。”



“还要写信?”



王俊凯猛的把脑袋抬起来,满脸的不情愿。



“我字写得可难看了。”



“重点不是这个吧……?”


对于小伙伴谜一样的关注点,易烊千玺还没有彻底的习惯。



“我们又不是情侣啊夫妻什么的,为什么要搞写信这种东西?”



“不是让你们互相表白用的!”


女导演无奈的扶额。


“是让你们把对对方不满意的地方写下来,因为可能当面不好说,呃……或者互相鼓励什么的。”



“哦~”


“那要展示出来吗?”



王俊凯来了兴致。



“展示一部分就可以。”



“好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把一叠信纸分成两份。


“今天也过得差不多了。”


“咱们回房间写吧。”




————————————————————————————————————




___________One.


千玺:


你有没有听过《时光倒流二十年》这首歌?今天我看着你,不止一次的想起这首歌。


我的好哥们来了,讲了很多我小时候的事情。你一直不说话,也没有提你的事情。


我在想,你的童年是什么样子呢?


你的粉丝说你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习跳舞,还学过书法和画画,真厉害。在你那个年纪,我就只知道欺负小孩和玩游戏,有时候连学都不想去上。


如果那时候能认识你,会不会受你的影响去好好学习呢?哈哈哈。


说起上学,不知道小的时候有没有人欺负你呢?


如果从小能认识你就好了。


如果时光倒流二十年,我一定会去好好的保护小时候的你。



——小凯




————————————————————————————————————




___________One.


大哥:


我能这样叫你吗?


其实我挺羡慕你们小时候撒野的日子,因为我从来没有经历过。


你能有这么好的朋友,我也特别羡慕。可能是我性格的原因,好像跟谁都不太亲近,所以也没有什么朋友。


今天没能陪你去买菜,让你背着那么重的东西回来,真的很对不起。


虽然我们认识的有点晚,但我还是想问一句,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千玺





【信件仅展示部分内容,完整内容 请充值VIP观看 稍后在番外放出】





【未完】


发表于2018-01-16.610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