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One day(五)

*综艺梗


*系列试水


*切勿上升真人


*这章有点赶



【先导片(上)(下):两颗心的距离】

【第一期(上)(下):时光倒流二十年】


【第二期(上):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




-

-


王俊凯从巷子口回来,恰好桌上手机的铃声响起。


纯音乐,慢节奏。


是千玺的手机。


他冲厨房喊了声,没有人回应。



“千玺呢?”



“楼上打扫。”



女导演指了指昨晚章程住的大床房。



“101。”



王俊凯挪到桌边瞥了一眼手机屏幕。


陌生号码。



“千玺!”



他不敢含糊的拿着手机上了楼。



“你的电话。”




房门一打开,王俊凯呆了。


宽大的床上,白色的被套隆起高高的一块,里面的人似乎还在……打滚?



“千玺?”



“啊?”



被套里闷闷的一声回应。


拉链口露出来两条腿,像条被打捞上岸的鱼在地上扑棱扑棱的,半天才从被套里退出来。



“怎么了?”



头发凌乱的人面不改色。



“呃……”



王俊凯觉得这时候笑似乎不太好,可是憋着真的太难受了。



“你的电话。”



他把手机递出去,屏幕的亮光正好熄灭。



“诶?挂了……”



易烊千玺接过来点开通话记录,在心里默读了三四遍电话号码,耸耸肩把手机扔到沙发上。



“不认识。”



说完又掀开被套钻了进去。



“千玺啊……”



王俊凯捂着眼睛强行压下自己语气里的笑意。



“被子不是这样弄的……”



他走过去拍拍那块隆起,王俊凯只当是拍到了易烊千玺的后背。没想到里面的人身子都僵了,慌乱的扑腾了两下,钻了出来,脸上还泛着淡淡的红晕。



“我教……”



王俊凯刚想说话,手机铃声再次响起。易烊千玺拿起来看,依然是刚才那个陌生的号码。


接通。免提。



“喂?是千玺哥哥吗?”



甜腻的女声刚一出来就让王俊凯起了一声的鸡皮疙瘩,恨不得立马躲得远远的,但他又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似乎是某个他认识的人,便飞快的在大脑中搜索这个声音。



“你是谁?”



易烊千玺的声音清清冷冷的,总是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但他此刻站在王俊凯面前,头发由于刚刚钻在被套里被弄得乱糟糟的,一副呆萌的样子。


王俊凯鬼使神差的抬起手,轻柔的抚平易烊千玺翘起的发尖。手指穿过发丝的时候,易烊千玺恰好和他对视,内心像触电般的悸动。



“刚一起拍完戏你就不记得我啦?”



听筒里传出来这句话的同时,王俊凯也在记忆中搜索到了声音的主人。



文茜。


易烊千玺最近一部电影的女主角。


也就是经纪人为易烊千玺安排的绯闻女友候选人。



“哦,文茜啊?”



易烊千玺抬了抬眼瞥一下面前的人,又继续寒暄。



“有事?”



“你不是在开客栈吗?我要订一间房!我马上就到了!”



易烊千玺一下子没拿稳手机滑出了掌心,“咣当”一声摔在地板上。



“祖宗哟,你激动个什么?”



王俊凯弯腰去捡,翻了个面才发现屏幕已经全摔碎了,长按了半天的锁屏键手机也没有半点反应。



“还好是赞助商送的手机,等会儿去换一个。”



易烊千玺咂咂嘴,把快铺好的被子卷的乱七八糟,顺带拽着王俊凯出了房间。



“哎?干嘛呀?不打扫了?”



“累了累了。”



王俊凯看着他,不知道这祖宗心里又打得什么主意,只能依了他,陪着他下楼。




-

-


“那我中午做点什么菜好?”



王俊凯带点私心试探着。



“文茜爱吃什么?”



“我怎么知道?!”



易烊千玺炸毛的样子像是小奶猫张着小嘴要咬人啦。


王俊凯都想用手去戳戳他毛茸茸的小脑袋了。



不知道?


很好。看来咱们的影帝平时并没有留意无关人等的喜好。


可是却记得要给我买两件合身的围裙。



王俊凯心里开心,做菜的手也不受控制的多抖了一勺盐进去。



呃……



“千玺啊。”



王俊凯看了一眼身后慢吞吞切菜的人。



“这个小白菜……你等一下别吃……”



“怎么了?”



易烊千玺认真的看着手里的菜刀和案板上的半根胡萝卜,一点儿都不敢懈怠,生怕切到自己的手指。



“这道菜……呃……”



王俊凯尽量婉转曲折的表现自己的意思。



“有毒。”




-

-


文茜到的时候,王俊凯压根就没有要走出厨房看看,打个招呼的念头。



“千玺哥哥,我住哪一间啊?”



客厅里的交谈传到王俊凯的耳朵里,他总觉得有黏糊糊的玩意儿粘在身上似的,不舒服的紧。



“住楼上102。”



“101呢?还有客人吗?”



“没有。”



易烊千玺提着她的行李往上走,低下头露出个得逞的笑。



“还没来得及打扫。”



没来得及?



王俊凯正洗着菜呢,听到这话手上动作一顿,时间静止几秒钟后,他勾起一个笑,跟易烊千玺刚才那般如出一辙。



嗯。


可能以后都不会来得及打扫了。


那可是我的大床房啊。



“千玺哥哥,你住哪里啊?”



“我?”


易烊千玺把行李提上走廊,指了指楼下的那个单人卧室。


“那儿。”



“那我能进你的房间看一看吗?”



啥?



王俊凯正切着菜呢,恨不得把锃亮的刀提起来找那个小姑娘聊一聊。



易烊千玺的房间……我都没有进去过。



耳边是“噔噔噔”的下楼声,易烊千玺还没有来得及拦住那个女孩,自己的卧室门已经被推开了。他提着箱子的手一紧,又无奈的放开,跟着下了楼。


房间很小,除了床,衣柜,和书桌,几乎没有别的陈设。没一会儿文茜就出来了,可是脸颊红红的,不知道因为什么。


难道是房间太小给闷的?


王俊凯也没有心思切菜了,干脆洗了手出来,正好撞见文茜红着脸对易烊千玺傻傻的笑。



“千玺哥哥,你对我真好。”



啥玩意儿??



易烊千玺皱着眉头,一脸懵逼。



“你房间里的画是给我画的吗?虽然只画了一点儿……”



“我……那是随便画画的。”



不知道王俊凯什么时候出来的,易烊千玺看到他心里一紧,便想潦草的结束关于画的问题。



“你要是想要我以后给你好好画一幅。”



“什么画?”



王俊凯倒是听得一清二楚。



“你昨天买的一袋子都是画画的工具啊?”


“画了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



易烊千玺伸手来拦,想把卧室的门给关上,架不住王俊凯的好奇心太重,探个头直往里瞅。


却只一眼就愣住了。



蓝色……


蓝色的巨大湖泊。


一个背影……


只有简单的轮廓。


再眼熟不过。


王俊凯的心里有一丝慌张,有一丝不确定,当他询问性的回头看易烊千玺,后者却眼神慌乱的把头低下。



啊……


真的……



王俊凯心情大好的歪着脑袋和易烊千玺咬耳朵。



“画的什么?嗯?”








【未完】


年费会员福利:尊享信件完整版内容

                下一期精彩抢先看

                指定情节或嘉宾

               (干啥都行,开车都行

                我什么都答应你)】

充值途径:易烊千玺17岁生日限定礼包*1

注:其他货币无效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总导演所有。


发表于2018-01-22.480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