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One day(十)

*综艺梗


*系列试水


*切勿上升真人(注:所有原创人物均为推动剧情发展/都是助攻)





【先导片(上) (下):两颗心的距离】

【第一期(上) (下):时光倒流二十年】

【第二期(上) (下):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

【第三期(上) (下):春雨贵如……金?】

【第四期(上):十年难得一遇】


【第四期(下):十年难得一遇】




-

-


王俊凯哪里知道枕边人心里的九曲十八弯,看到他昨天晚上那么主动只当是得了原谅,清早起来就搂着刷牙的人说着悄悄话。


可身边的人跟个木头似的,一点儿没反应,自顾自的洗漱,然后往脸上涂了点有的没的就转身出了门。王俊凯以为他还没睡醒,也不在意,就跟着走了出去。


客厅里倒是热闹了,客栈主人还没起呢,客人在厨房里已经忙活了半天。看到桌上的早餐,王俊凯惊讶的往厨房里探探头,江晓月正围着他的围裙盛粥呢。


易烊千玺往厨房里瞥了一眼,也不客气的坐下,江晓月出来把粥端到他面前,眉眼弯弯,漂亮极了。



“谢谢。”


他拿起勺子舀了一大口。


“嗯!”


“好吃!比王俊凯做的好吃多了!”



“是嘛?好吃就好,多吃点。”


江晓月的笑愈发深了。易烊千玺的万年冰山脸也终于动了动,对着“情敌”笑得那叫一个灿烂。


王俊凯在厨房门口看着他们俩,觉得这气氛明明温情和谐的不起一丝波澜但却诡异的要命。



“千,千玺?”



易烊千玺只顾着低头吃粥。



“千玺?”


王俊凯又上前戳了戳他。


依旧没反应。


完了,这祖宗还在生气。


王俊凯确定易烊千玺现在是清醒的,没有睡懵,是真的不想理他了。甚至连个眼神都不给了。



怎么办?


我现在该不该缠着他?他会不会更烦我?但我总要跟他解释啊!我解释什么?该说的我昨天都说了啊?是不是得给他一点时间整理整理?还是直接吻上去扑倒?不行啊,这里人太多了不好办事……



王俊凯的脑子现在已经一团乱了,他看着面前一群冷漠的导演,又看着厨房里为他盛粥的江晓月,还有身边这个孤独又倔强的背影。下一句话该怎么说?下一步该怎么做?真是毫无头绪。


恰好这时候江晓月贤妻良母般的把粥递到他手边,细声软语的问他等会儿能不能带她去景区转转。馊主意就是这么来的——



既然你不理我。


那我可得好好气气你。


我让你吃醋,让你后悔。


哼!



王俊凯接过碗,对着江晓月笑意盈盈,声音柔的让人骨头都酥了。



“味道可真好。”


“你想要出去转转,等我吃完你做的粥就带你去。”



噫。


易烊千玺一阵寒颤。


但看着王俊凯坐在自己面前兴致勃勃的吃着前女友做的饭,还是泄了气。



我不会做饭呗。


我什么都不会。


老子也不想学!



一碗粥吃了半个小时,碗底都凉了也没发觉。而对面的王俊凯早已经吃完了两大碗,穿上外套陪美人游山玩水去了。


一半的工作人员外景跟拍,客栈里空荡荡的,叫人还挺不习惯。


易烊千玺撑着脑袋打量着角落里的镜头。


每一个都记录着他和王俊凯这几天相处的时光,从陌生到熟悉。或者,再到陌生……?


后花园里浮动着与昨日一般的明媚阳光,自在的风招摇的穿过落地窗闯进来扯动窗帘。景物一切如常。易烊千玺环顾着四周,一时间悲从中来,连桌上的碗都没来得及收拾,便逃进了卧室。


他在唯一没有摄像头的浴室里躲了很久。依旧是昨晚那个自以为是的极度清醒的状态,得讲责任,得讲道理。他完全不能确定他对王俊凯的感情。易烊千玺在这方面没有任何经验加上他对于爱情实在是太认真太偏执了。他的某些要求和做法甚至有些病态。


那么按照他的想法,易烊千玺同样也不能确定王俊凯对他的真心。



算了。



易烊千玺竭力想要做回以前那个洒脱自在的人,他需要一点时间。


招呼了助理进卧室帮他整理一下行李,易烊千玺扶着浴室门框脸色差得像要吃人。助理慌的要命,心说也跟了老板好几年,还是头一次见他这番模样,平日里遇到多麻烦的事,多急的通告,多大的冤枉易烊千玺都是安之若素,有条不紊的处理。


如今这个样子也真是十年难得一见,恐怕是……恐怕是发生了什么要命的大事了!


助理私心想着手下加快了速度,一点也不敢耽搁。易烊千玺盯着他看了半天,末了还是穿上外套满脸歉意的出来跟导演商量。



“有个戏通知我回去补拍两场,大概需要两三天……”


“那边挺急的,导演,耽误这边的拍摄很抱歉……我把酬劳给您退回去一半您看行吗?”



导演没想到易烊千玺做这么大的让步,心想这事儿应该是特别急迫,便也没说什么就让他们赶紧回去工作了。


“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

-


王俊凯一上午都说不上是在玩儿了,虽然看着江晓月在身边笑眯眯的,满脑子却全都是易烊千玺今儿早上的别扭样,一心只想着赶紧回家。


可真如愿回到客栈了,上上下下找了半天,盯着桌上的一只碗神色慌张。


“千玺去哪儿了?”



“走了。”



“什么?”


心里“咯噔”一声,还是不死心的以为自己听错了话会错了意。


“走了?走哪儿去?”



“补两场戏。”



啊……


松了一口气,王俊凯脸上挤出一个僵硬的笑。


“什么时候回来啊?”



“两三天吧。”



这么久。


都不会想我的嘛?


他把碗拿进厨房,盯着看了半天。江晓月凑过来,一脸的莫名其妙。


“喂,我要走了。”



“啊?哦,我送送你。”


王俊凯回过神,陪着她出了门。


阳光底下身边的美人笑得灿烂,王俊凯却无心欣赏。


“你记不记得你以前说最喜欢我穿这件衣服?”



“啊?”



“今天一上午,你都没有注意到,更没有像以前一样夸我。”



“晓月,我们分手了。我现在……我现在只当你是朋友。”


王俊凯尽可能的让自己的语言柔和一些。其实他想说的是——



“如果你不能正视我们现在的关系,甚至企图影响我之后的感情的话……”


“我也可以很绝情。”



但他知道江晓月是个聪明人,聪明人只是偶尔放纵一下自己做回蠢事,但依然会聪明的替自己圆回来。


果然。



“我知道,逗你玩嘛。”


江晓月还是笑,好看的让跟拍的摄像心肝直颤。


“那……有缘再见?”



“别贫了。”


“一路平安。”



“好,拜拜~”




-

-


傍晚来了三位客人,都是景区的游客,得知到其中有一个还是厨师,王俊凯拉着他搭把手,倒还忙的过来。


只是心里空落落的。


衣柜空了,画板也没了,王俊凯从抽屉里宝贝的拿出来易烊千玺这几天写给他的信,一遍一遍的读着,直到深夜才舍得关了灯躺在床上。


他不敢给易烊千玺发个消息或者打电话,生怕那人还生着他的气。


看着通讯录里那个熟悉的联系人正发呆,一个振动吓得他的心跳漏了一拍。


是章程。



“歪?干啥呀?”



“你们节目提前结束了吗?”



“没有啊,怎么了?你还想来?”



“不是,我在北京看到千玺了。”



“啊?北京?”


王俊凯一下子坐起来。


“他不是回象山拍戏去了吗?”



“哇你们不是吧?你不知道啊?吵架了?你惹千玺生气了?”


章程八卦之心熊熊燃烧。



“吵什么架!我们俩好着呢!”



“得,算我多管闲事。我可跟你说,我看他哭丧着脸,应该心情很糟糕。别怪兄弟没提醒你,喜欢的人要好好爱惜,人家易烊千玺也不缺你一个爱慕者,说走就走了……”



“行行行,知道了。”


王俊凯是真的觉得大事不好了。


“明天就去把他追回来。”






【未完】


【一个预告】

【第五期:好想告诉你】


易烊千玺退出录制?王俊凯能否追回“老板娘”?




发表于2018-02-22.364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