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死结

*双向暗恋


*BE/慎


*激情创作


*切勿上升真人



——

BGM


-

-


他是青春,失去记号。




-

-


在高三那个让人焦躁心慌的时期,易烊千玺回家路上总能看到一个小心翼翼骑车的小男孩。他老是磨磨蹭蹭从小学门口出来,然后跟在两个小女孩后面慢悠悠的蹬着单车,动作轻的仿佛是她们身后缓缓流动的空气。


他想干什么呢?


跟踪这两个女孩吗?


易烊千玺第一次见到这个场景时,自然的产生了这样的想法。为了验证自己的判断是否正确,易烊千玺在那个争分夺秒的四月的某一天停下了脚步,将脑子里的英语单词先夹上一张书签,等过几分钟再继续翻阅。


小男孩似乎也在为这位观众争取时间,快到巷子口时,他突然加快速度,溜到两个女孩身边,然后伸出手狠狠地揉了一下一个女孩的脑袋。


“啊——”


“阿正你个坏蛋!”


这是另一个女孩吼出来的一句话。


小男孩回头冲她们吐吐舌头,然后飞快的蹬着车消失在巷子口。


哦,原来是泡妞。


小小年纪不学好。


易烊千玺耸耸肩,翻到那张书签继续在心里默背起英语单词,走进小区,老旧的停车棚里有人动作粗鲁的摆弄着自行车。


闻声抬头,易烊千玺不禁感叹“巧合”这个词在今天发挥超常。



“小孩儿。”


他莫名其妙的出了声,好奇心支配着他的身体。


“你刚才揉人家女孩的头发干嘛?”



“不告诉你!”


小男孩把车锁好,嘟着个嘴路过易烊千玺,然后撒开腿就跑。



“你是不是喜欢她啊?”


大概是高三实在无聊,连咱们正直刻板的大学霸都开起了小学生的玩笑。



“我才不喜欢她呢!”



易烊千玺只当这小孩口是心非。



“我喜欢另一个。”



啊?


“那你揉人家脑袋干嘛!你又不喜欢她。”


易烊千玺还刨根问底了。所幸现在的小男孩都大大方方,一点也不羞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我这是为了引起那个女生的注意力!”


“她身上有火你知道吗,我一见她脸都被烫红了!我哪儿敢去碰她啊!”



哈。


易烊千玺绷不住笑了。


恋爱中的男孩都是傻子,连比喻都这么奇特。


用这么曲折的方式去接近喜欢的人,也亏得这个大大咧咧的男孩想的出来。


爱情把蠢材变成天才,把文盲逼成诗人。




-

-


后来易烊千玺总是特意停在小学门口等着那个小男孩出来,每每听到“阿正你个坏蛋”这句话,易烊千玺都暗自为男孩的得逞而狂喜。


其实他一点儿也不愿意承认,像小男孩这样的泡妞方式他不是第一次见到,掰着指头数数,大概在七年之前,这套就被王俊凯玩烂了。


当时的易烊千玺也不是事不关己的围观群众,而是被迫参与者。


在他初次看见小男孩骑车那副“小心翼翼”的模样,思绪像泉眼的细流自然而然的钻出来,还冒着一颗颗珍珠似的气泡。


气泡里倒映着王俊凯稚嫩的小脸儿,他伸出手扯了一下易烊千玺身边女孩的小辫子。


“你别欺负沈熙了!”


语气和面前那个维护自己朋友的女孩如出一辙。


易烊千玺强行把他的回忆镇压在心底,省得这股细流进化成洪水猛兽,肆虐他营造的安宁村庄。


你想什么呢?


王俊凯就是喜欢沈熙啊。


可不是所有男生都能有这个小男孩的心思,王俊凯就是一直截了当爱恨分明的人,就算把他送进电影学院培养个三五年,他也不会昧心演出别的来。




-

-


沈熙是易烊千玺的发小,至于王俊凯,易烊千玺并不熟悉。他只是知道,每次他和沈熙在一起的时候,王俊凯就会突然出现,拽拽沈熙的辫子,开开她的玩笑,一点儿也不怜香惜玉。


而每当这时易烊千玺都会擦擦沈熙的眼泪,一脸正气的站出来把王俊凯骂的狗血淋头。可王俊凯是出了名的厚脸皮,就一个劲儿的看着易烊千玺笑,一点儿也不生气。


沈熙比易烊千玺大两届,她上高一那年巧合的和那个“小混蛋”王俊凯同班。


这让易烊千玺曾经对沈熙的安全问题十分担心,生怕她被那个小痞子占了便宜,所以他每天等在学校门口陪她回家。不过后来……后来易烊千玺才发觉,在那段时间里他大概只是个多管闲事的人。



高一有段时间校领导抽了风非要七点钟上早自习,易烊千玺艰难的从家里走出来,迷迷糊糊的穿过大街小巷,快到学校时他和一对夫妻擦肩而过,等到下一个拐角易烊千玺摸了摸口袋,手机没了。


慌张的翻遍了自己所有的口袋,差点没把书包里的东西全倒出来。


再回头找那对夫妻,雾蒙蒙的街上空无一人,紧抓住的悬崖上的藤蔓突然断裂,易烊千玺毫无征兆的坠入深渊。


妈的,小偷也这么早上班。


人生第一次被偷的易烊千玺站在人行道上恍惚了半天,明明是活力充沛的年纪此刻却花了眼,看什么都是重影的。


有这么绝望吗?


易烊千玺回想起妈妈那张冷漠脸,连血液都在打着冷颤。


其实也没什么,也就是被揍一顿吧。


宽慰自己一番后,凝重的脸上才渐渐恢复了点血色。察觉到原本灰蒙蒙的天儿已经大亮,易烊千玺跟见不得亮光似的拔腿就跑,火急火燎的路上还被翘起的砖块绊了个趔趄。


结果还是没能赶在班主任之前进教室。


“怎么迟到了?”


“快进来快进来。”



好在不是那个难缠的英语老师,易烊千玺觉得今天总算遇上一件好事了。


湿淋淋的后背和粗糙的布料摩擦,血液一停一顿的移动,针扎似的难受,似乎下一秒整个人都要炸开了。


同桌小声问道“怎么了”,语气带着三分关怀。易烊千玺以为终于能有个倾诉的人了,感激之时恨不得一下子把心窝都掏出来。


“倒霉死了,手机被偷了,回家要挨顿打……”



这只是内心汹涌澎湃的第一朵浪花,可同桌假笑一下,像块屹立不动的礁石,无动于衷。


咆哮的热血瞬间凉了下来,易烊千玺模仿他冷笑一下,然后噤声。


针扎不到自己身上永远不知道多疼,果然感同身受根本就不可能。


明明也不是什么特别要好的朋友,今天经历的事情也算不上多么糟糕,可人生中总有那么一刻会让人开了窍,也就是从那天起,易烊千玺开始学着把话收进心里,关在匣子里。


不知道是好是坏。



课间的时候沈熙蹦蹦跳跳的过来找易烊千玺,眉眼弯弯比窗外开得正盛的桃花还娇美。易烊千玺看到她明媚的样子,心里也明亮了许多。


“怎么不开心啊?”



“手机被偷了……”



“啊?阿姨知道吗?发脾气了吗?”



看看,连隔壁家的小姑娘都知道妈妈脾气大了。


“没呢,来的路上被偷的。”



沈熙一脸同情的看着他,真心实意的为他祈祷,“你得瞒好了,我希望明天上课还能看到你。”



“命都要没了,你跟我皮一下很开心哦?”


易烊千玺摆摆手让她走,没一会儿一个黑影又贴了上来。


“还不走?”



回应他的是一声戏谑的轻笑,陌生又亲近。易烊千玺抬起头,竟然是那个“小混蛋”。


怎么着?来看笑话的吗?



“听沈熙说你手机丢了?”



知道了还问。


易烊千玺不想理他。



“我跟你说话呢!”



易烊千玺一声不吭。


练习册上突然压下来一个手机,易烊千玺心里一惊——竟然和自己被偷的那个一模一样。



“我的手机先借给你吧,我也不怎么用。”



“不用。”


易烊千玺强压住自己的喜悦,还是把救命稻草递了回去,小声念叨着,“你借能借多久啊,早死晚死都得死……”


手机又被推回来。



“我真不用了,我换新手机了。”


说罢王俊凯真的从兜儿里掏出来一个最新款的手机,光滑的屏幕迎着日光闪闪发亮。


啧,怎么身边个个都是资本家?


“你这么好心借我?”



王俊凯跟傻小子似的挠挠后脑勺,憋得脸都红了才磕磕巴巴的说出句话。



“你……你不是……沈熙的弟弟嘛!”



哦,敢情您是想当我姐夫啊?


易烊千玺点点头,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谢谢……”


姐夫两个字还是没能说出口。


王俊凯背过身傻呵呵的笑着回了教室,把手里那部新手机塞进同桌怀里,拍了拍他肩膀。


“哥们儿,手机还你。”



“冒充土豪去了?”



“不不不……”


王俊凯笑得牙龈都露在外面了。


“搞对象去了。”



“什么呀?你对象不就在那儿嘛!”


同桌朝他背后努努嘴,王俊凯回头,沈熙正笑意盈盈。


“校花喜欢你,全班都知道,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

-


王俊凯记得取消了手机所有的密码锁,也把卡给取了出来,却偏忘记清空相册。可能因为他平时并不怎么使用相机,也从来不保存图片。


独独有一回,时间久到连王俊凯自己都忘记了。


是他上高一的一天,他骑车跟在易烊千玺和沈熙的身后,鬼使神差的拿出手机拍下了两个人的背影。


易烊千玺无意中点开相册发现过这一张照片,也是唯一的一张照片。当时他看了看照片里自己的侧脸,又看了看沈熙的侧脸,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心说这人对沈熙还真是用情至深。


之后易烊千玺因为心里明朗所以也不曾提起这张图片,王俊凯更是没有任何印象。这张图片安安静静躺在那部手机里,一躺就是好多年。



王俊凯发觉用沈熙作为借口,常常让易烊千玺放下防备。


他用这个理由轻易的和易烊千玺走近,但也正因为这样,在未来的很多年里尝到了难以承受的苦果。


自以为是的的确确是个贬义词,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因为它犯了太多错才明白。




-

-


在他们的家乡,阴雨是四月的代名词。


沈熙最不喜欢雨天里这种湿漉漉黏答答的感觉,求了爸爸一晚上,终于能每天坐上自家的轿车回家。


易烊千玺在屋檐下愣愣的看着苍白的天,他的脸也是苍白的。


头顶上突然多了抹红色,耳朵里钻进温柔的风。



“没伞啊?我送你。”



还没等易烊千玺答应,王俊凯已经亲热的揽上他的肩走出去老远。红色的光泼洒在他们身上,画风倒像是从另一个世界走出来的人一样。


“你喜欢红色啊?”


易烊千玺伸出食指指了指伞面。



“没看到上面印的字儿嘛,银行送的。”



“资本家还要用送的伞?”



谁是资本家啊……


王俊凯在心里念叨着,想起来上回为了让易烊千玺收下手机在他面前冒充有钱人的事,脸上就泛了红。


好在此刻伞下的光为他遮掩,不然他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回家的路很长,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话题总离不开高考和沈熙。


雨像是跟两个人有仇似的变本加厉的往伞上砸,从远处看那一抹红色像水面上飘摇的浮萍。


伞下的人也终将被流水冲散,各自在人海中浮沉。曾经相拥多么珍贵和难忘。


小小的伞不动声色的往易烊千玺那边倾斜,一滴水渍都不想让他染到。王俊凯攥着伞柄的手突然被握住,手心炙热滚烫。


易烊千玺把伞扶正,甚至往王俊凯那边推了推,然后才放下手。


没走几步,伞又斜到一边。


易烊千玺再次握上去。


这样的举动反复几次,直到王俊凯把易烊千玺送到家门口,伞才真正意义上的被扶正。


看着王俊凯一条湿漉漉的袖子,易烊千玺没来由的心脏抽痛了一下,他还慌张的以为自己有什么家族遗传病,即将命不久矣。


“你干嘛这样呢?我又不是她亲弟弟。”



王俊凯有点急躁的抬伞,掀起了一片细小的水花。


“我对你好不行吗?”



明明密密的雨帘将屋檐下的易烊千玺和伞下的王俊凯隔成了两个世界,可那句话像雷似的在易烊千玺耳边炸开,躲都躲不过。


他想起手机里的那张照片。被偷拍的那一天,他被明媚的阳光晃了眼,别开脑袋时无意间看到身后尾随的王俊凯。不知道怎么的,在太阳下,蒲公英的种子洋洋洒洒的飘进他心里,生根发了芽,易烊千玺纵容它们茁壮成长,在今天开了花。


他最终没能跟王俊凯说些什么,只是道了声谢谢然后转身进了家门。


第二天当他在梦里和王俊凯甜甜蜜蜜的过完了一辈子然后突然被闹钟吵醒的时候,他抹了把脸颊上的眼泪。



我他么竟然幸福的哭了。



这一刻易烊千玺才发觉大事不好。


他惩罚自己背了圆周率100位来忘掉这个梦。


如果这样有用,他希望背上个1000000位,来忘掉王俊凯。





-

-


那个蝉鸣聒噪的暑天,沈熙和王俊凯收到了同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在陌生的城市,能互相做个伴也挺好。


临走的那天,易烊千玺提着两袋家乡的特产风风火火的往机场赶,生怕耽误了他们的航班。


可等他们两个人的身影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浮现出来,距离近的只要易烊千玺叫一声,他们就能听到。


这时,易烊千玺却怯了。


多好的一对恋人,他们亲昵的谈笑风生,眼中再无旁人。不久以后,在那个陌生的城市,他们还要相互搀扶,一年,两年……甚至是一辈子。


那我呢?


我算什么东西?


易烊千玺攥紧了手里的袋子,仅仅是些特产零食就坠的他喘不过气来。


他眨巴了几下眼睛,睫毛“呼扇呼扇”的吹干湿润的眼眶。


然后原路返回。


他掏出王俊凯之前给他的那部手机,给沈熙打了一个电话。


“我赶不过去了,给你们带的零食我明天寄到你学校去。”



“臭小子让你早点出门!”


“今天见不到你,咱们半年之后才能再见面了!”



“没关系啦,我们可以视频。”


易烊千玺故作轻松。


“你把手机给王俊凯,我跟他交代两句。”



“交代什么啊,哎,接电话……”


沈熙的声音渐渐变小,取而代之的是那声不能再熟悉的轻笑。



“喂?”


声音是有形的,像根铁丝把易烊千玺的心揪成一团。


“怎么啦?”



“呃……”


“好好照顾沈熙,虽然她不是我亲姐姐,但……”



“我知道。”


王俊凯似乎不想听到他说这样的话。


“还有别的想说的吗?”



电话两头默契的沉默下来。


易烊千玺用齿尖磨磨脱了皮的下唇,又辣又疼。


“好好照顾我姐。”



“好,我知道了。”



易烊千玺轻轻的“嗯”了一声,然后挂断了电话。


当我姐夫也好。


你不离开就好。




-

-


后来易烊千玺也去了那所大学,只是比他们晚了两年。


他大二时加入了学校的诗社,负责人正巧是沈熙。


几年不见,校花出落得越发动人,这样面对面的说话还是在三年之前,时光仿佛一下子快进,让易烊千玺还有些许恍惚。



“千玺,好久不见。”



诗社里的人闻声纷纷抬头,想看看让他们女神主动打招呼的会是何方神圣,心里多多少少是有些嫉妒和贬义。


空气和心跳都在下一秒停滞,仿佛这些性别不同性格不同的人都不约而同的踏入了易烊千玺的统治领域。这领域与沈熙不同,吃多了甜点的人总渴望把面前的清茶一饮而尽。



“嗯。”


易烊千玺对女神的眷顾无动于衷。


“表格给你,我先走了。”



一句多余的话也没有,甚至连眼神都不愿意多做停留。而沈熙却一脸挽留的神色,这在旁人看来,很难不会误会这两人之间有些什么故事,甚至好事者造谣两人有旧情都不为过。


可是这种想法对诗社里的人来说也就像春来时从地里冒了个绿芽,然后被自己一脚踩回土里。


因为他们的女神啊,有个全世界最好的男朋友——长得全世界最好看,身材全世界最好,智商情商也是数一数二,关键是对沈熙最好。要是有这样的男朋友还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实在是个蠢货啦。


不过旁人终究是旁人,是甜是苦都只有当事人心里清楚。


他们怎么会知道,那个全世界最好的“男朋友”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明确的拒绝了她。



“千玺让我好好照顾你。我答应过他。”


“如果你需要,照顾一辈子也可以,但我要跟你说声抱歉,我没有办法爱上你。”



能把他留在身边一辈子也好啊。


用易烊千玺的名义把他留在自己身边一辈子也好啊。


沈熙女神头一回在她的人生里感受到“卑微”和“妥协”这两个词的含义。


谁不自私呢?


她想。




-

-


在大二快结束的时候,王俊凯还是出现在了易烊千玺的面前。


沈熙故作潇洒的拍了拍王俊凯的肩。


“听我说你在这个学校,王俊凯特意从上海赶回来,连工作都不要了。”



但到底他怎么知道的,怎么不说一声就突然跑来的,沈熙也不知道。



“搞文学的说话总是那么夸张。”


这个举止大方的男人竟然像个傻孩子似的伸出手挠了挠后脑勺,模样蠢蠢笨笨的,让易烊千玺忍不住发笑。


他总是吝啬的表达自己的情绪,就像现在,明明因为见到王俊凯心里欢呼雀跃,也只是压抑的抿着嘴唇,只有脸颊上小小的梨涡暴露了他的愉悦。



“千玺,咱们……等会儿去吃饭?”



“不用了,我还有事。”



能有什么事?


又像昨天一样,像前天一样,像大学以来每个孤独又疯狂想念的昼夜一样,去湖边走走,坐在人造的假山上面,窥探着死气沉沉的湖底,然后一无所获。


沈熙看着易烊千玺离去的背影,咬了咬下唇。


“他还是这样,谁也不愿意搭理。”



“他从来不是这样。”


王俊凯此刻说不出什么感受。


心里是一团火,眼睛里却盛着一汪水。


应该抓住他吗?


怎么才能抓住他啊?




-

-


临近毕业易烊千玺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在曾经被沈熙退回来的诗稿里发现了一张淡粉色的信纸。


那时他以为爱用这种颜色的只有沈熙而已,对于她的话,易烊千玺没有任何兴趣,更不会翻开看看所以从未发觉。


信纸很大,上面却寥寥几字——



“台风


蜂蜜


沙漠


易烊千玺”



人的字会随着练习,阅历而改变,可在一撇一捺之间总沾染些本人的气质。即使易烊千玺只是在高一时候看到过王俊凯书本上几行潦草的笔记,还是在看到这首小诗的第一眼就感觉到了什么。


爱情同样能把天才变成蠢材。


这句话针对易烊千玺。




-

-


他手忙脚乱的掏出手机,拨通那个已经分在不经常联系人的号码。



我想问问他,问问他是不是喜欢我。


哪怕曾经喜欢过也好。



说来可悲也可笑,易烊千玺的青春时代只有学习成绩让人艳羡,除此之外,一塌糊涂。



“喂?”


他期待着那个熟悉的声音。



“千玺?”


是一个女人。



“千玺!真的是你?好久没联系了!”


是沈熙。



“你找王俊凯吗?他出去买菜了,马上就回来……”



大脑“嗡”的一声,突然一片空白。那种失重感和恍惚就像几年前他被偷了手机那次,他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雾蒙蒙的大街上等到天亮。


只是再没人塞给他一个一模一样的手机,让他没那么害怕和担心。


哦,对了。那部手机,易烊千玺还收在盒子里。


只是它坏了很久了,花了很多钱也没能修好。那张照片就锈在手机里,那个明媚的午后,那个动心的微笑也一并锈成过往。


那么曾经喜不喜欢还重要吗?


易烊千玺看着粉色的信纸发笑。


他第一时间关掉手机,随后办理了一个新的电话卡,导入了云端里的联系人。



“你好,我是千玺,这是我的新号码,请存一下。”



群发勾选时,易烊千玺稍稍愣了一下。


W那一栏,没有联系人。




-

-


这样才好,曾少你的,你已在别处都得到。





【完】


发表于2018-03-17.527热度.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