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好想抓住你

-祝 @真不喝雪碧吗 小朋友生日快乐!


-速打小甜饼dbq


-切勿上升真人



-

-


临近毕业,易烊千玺接到校方的退寝通知风尘仆仆地从家乡赶回学校收拾东西。


他是第一个回来的,推开门的那一刻,浓重的尘埃味道夹着细碎的阳光拂上易烊千玺的脸。他打开窗户透气,又把寝室打扫了一遍,终于才在自己的椅子上坐定。他环顾着自己曾经无比熟悉的寝室,想到即将与那些侃天侃地的哥们儿分别,一时竟然有些鼻酸。


他讨厌这种沮丧的情绪。


于是立马起身戴上帽子出了门,五月末的太阳已经有些炙热,连吹到脸上的风都带着些温度。易烊千玺把帽子扣好,骑了一辆单车沿着树荫一路悠然地游荡。


一阵风不知从哪里钻出来,迎面朝易烊千玺扑来,他微微眯了眼睛闪躲着微风的戏谑,却不留神被掀翻了帽子。


一个急刹车,易烊千玺把车支好,刚一转身,却见在不远处一个男生正捡起自己的帽子,还细心的用手拍了拍上面的细灰。


易烊千玺在看到他的脸时稍稍愣了愣,不因为别的,就只是——


“啧,太帅了。”


一个不小心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那男生也不知听没听到,只是一个劲儿地冲着易烊千玺笑,两颗小小的虎牙都晾了半天。


易烊千玺略微皱了眉头,上前了几步,“同学,这帽子是我的……谢谢。”


“我知道。”那男生笑了笑,“你三年了也没换个帽子?”


“你,你认识我?”易烊千玺简直摸不着头脑,他上下打量了一遍男生,除了一个帅字再没有其他印象,“对不起,我……”


“没关系。”男生的笑也不见收敛,反倒更浓了,“要毕业了么?回家?”


“对。”


易烊千玺觉得应该多回几个字的,他明明是非常想和这个男生说话的。可自己太不争气了,想了半天也接不上一句有意思的答话。


“嗯,回家也好。”


男生把帽子递给易烊千玺。


“那我先走啦。再见。”


“再见。”


易烊千玺一边微笑一边直掐自己大腿。


喂,他走了哦!


真的要走咯!


你再不说点什么,他就真的走咯!


可掐到自己疼出眼泪,易烊千玺还是没能说句什么出来,眼睁睁看着男生走远。


你个怂货!


易烊千玺这么骂自己。




-

-


满心遗憾地绕着校园溜达了一圈,回到宿舍时一个室友已经到了。


“哇!千玺!你实在是太好了,我们寝室就你最爱干净了!”


“应该的应该的,我先到的嘛!”


易烊千玺倒在椅子上,顺手把帽子扔到桌上,“阿乐,我问你,你知不知道我们学校有一个长得特别帅的的男生!”


“啥?”室友满脸疑惑,“长得特别帅的男生?你?”


“不是我!”易烊千玺嘴角噙着笑道,“我有那么自恋吗!”


“噢……”阿乐若有所思,“你要问我特别漂亮的女生,我倒能跟你说说……哎不对,你这问题问的不对啊?”


易烊千玺挑眉。


“你怎么问男的?女孩不好吗?”


“啧。”易烊千玺歪歪脑袋,“老子就是问问,你怎么还啰嗦起来了。”


“这才刚见面又嫌弃我了……好了好了,反正咱们马上就要散伙了。”阿乐苦笑。


这话一出,临别的失落又袭上易烊千玺的心头,不过下一秒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又兴奋的蹦跶起来,“阿乐!我都忘了谢谢你!实习的这半年你给我寄了那么多吃的,破费了。”


“啊?”阿乐一脸懵逼,“什么什么吃的?”


“就……榴莲干芒果干什么的……”易烊千玺瞪了瞪眼,“你这是什么智障反应?难道不是你寄的?”


“我真想说是。”阿乐还没忘记开玩笑,“可真不是我。”


“……”易烊千玺不做声了。


怎么会……不是阿乐呢?


不是阿乐,那又会是谁呢?


“你为什么觉得会是我啊?咱们寝室还有俩人啊。”


“我不是只跟你说过我喜欢吃水果干吗?尤其是榴莲干。”易烊千玺回想着,“就大一那个选修课,就咱们俩选的一样……”


“啊,对!”阿乐也想起来了,“对,当时那个教室好大,人多的要命,还是夏天,热的我差点中暑……”


“嗯,我当时还戴着帽子,你问我是不是脑子坏了……”


帽子?


易烊千玺愣住了。


他看着手边的棒球帽。当时他也是戴着这个帽子。


一些碎片在他脑子里像细雪一样飘下,他伸手抓住了一片——


那天选修课结束,从教室里出来的人都赶着去坐校车,易烊千玺和阿乐好不容易挤上一辆,还没坐稳,司机一踩油门就飞了出去。


易烊千玺的帽子瞬间被风掀翻,他下意识地回头去抓,却一把抓空。绝望之时,竟然发现最后一排的一个男生眼疾手快的截住了被风勾走的帽子,从后面传给了他。


易烊千玺此刻捂着脑袋拼命地想把碎片拼好,头发,眼睛,鼻子,嘴唇……一点一点还原。


等一张完整的脸出现在他脑海里时,他傻了。


内心的震惊消化了半天,易烊千玺终于叹了声气,接着情不自禁地翘了翘嘴角。


啊,没想到竟然让那个男生为自己捡了两次帽子。



-

-


到退寝期限的最后一天,易烊千玺终于在那天的小路上等到了那个男生。


男生见到易烊千玺脸上满是惊讶,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易烊千玺一连串的问题给问懵了。


“我们大一的时候是不是见过?我们一个选修课?”


“你当时是不是给我捡过帽子?”


“半年的水果干是不是你送的?为什么?”


“你为什么没有跟我说?”


易烊千玺顿了顿,咽了下口水,鼓足了勇气。


“还有,你叫什么名字?”


男生的笑容舒展开来,像是沙漠里终于找到水源的跋涉者。


他挑了一个他认为最为重要的问题回答。


“我叫王俊凯。”


话音落了,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沉默下来,只是静静地注视着对方。


半晌,王俊凯伸手轻轻点了点易烊千玺的帽檐。


“当时有件事没有来得及说,现在想告诉你。”


“其实,比起帽子,我更想抓住的是你。”




【完】


发表于2018-09-09.421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