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甜筒

-论打甜筒的正确姿势


-速打,糙


-存活证明


-切勿上升真人



-

-


易烊千玺最讨厌给客人打甜筒。


虽说这兼职的工资也就一个小时十块钱左右,店长之前还是正经八百的搞了一场上岗培训,其中反复强调了两件事——


一,态度要好,保持微笑。当时听到这条易烊千玺嘴角抽了抽,下意识的对着手边的玻璃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二,甜筒不能打实,中间得是空的。


“不然咱们店就亏了知不知道!”


易烊千玺混在年龄参差不齐的人中间跟着喊“知道”,后来经理还是手把手的教了几个年轻人怎么打甜筒,其中就有易烊千玺。甚至因为经理说他长了一副善良的好人脸,导致之后工作时经理总是有意无意的盯着他,生怕他打了个满满当当的哄小孩开心。


“这经理比女朋友还难伺候!”


易烊千玺总是这么跟室友吐槽。


“你有女朋友?”室友嘲讽道。


“没有。”




-

-


王俊凯也不知道今天抽了哪根筋看到店门口的粉嫩的甜筒模型就顺手推门进来了。店里有两条队,一条长的要命,另一条只站着一个大妈,走近了听好像在骂骂咧咧什么,怪不得没人排在后面。


不过王俊凯却一点不在意,径直走到大妈身后排队,这才听清楚了她在说什么。


“你把甜筒给我打满啊!偷工减料的!”


“把你们经理给我找出来,我要跟他反映反映!”


这时负责点餐的正是易烊千玺,王俊凯见他端端正正举着一个蔫儿了的甜筒,直接无视大妈的话,只是一脸礼貌的微笑。


“少年好修为!”


王俊凯差点没举起手为他鼓掌了。


经理听到动静之后出来悄声跟易烊千玺说,“给她打个实心的”。


少年点点头,态度虔诚的打满了一个递给那个大妈,“手机点餐请给五星好评谢谢。”


噗……


王俊凯看着那张依旧微笑的白嫩的小脸,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他莫不是戴了张人皮面具?


其实面具底下早已经面目狰狞了。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手机点餐不用排队哦~”


“……”


王俊凯看着这个标准的微笑心里有了答案——这大概是个机器人。


“一个……甜筒。”


又来?


易烊千玺听到这两个字眉头一皱。


嗯……果然还是会有别的表情的。


王俊凯在旁边观察,以为自己是在研究什么新品种的AI。


收好了钱转身打甜筒去了,拿到蛋筒时易烊千玺一愣,刚才他都听见了吧?我该打空心的还是实心的?打空心的他会不会闹?妈的,这点工资咋这么难赚?


易烊千玺环顾了下四周,发现经理好像不在,终于狠下心来打了个实心的甜筒,然后一脸微笑的递给客人,“欢迎下次再来。”


下次可别再来了!



-

-


第二天王俊凯推门而入发现柜台前站着的还是那个人时竟然有点小开心,就差没蹦蹦跳跳的去点餐了。


这时候人少没事做,易烊千玺正低着头看柜台上铺的布朗熊图案,察觉到有客人过来便调整好表情抬起头。


“要一个甜筒。”


又是他?


这么喜欢吃甜筒?


“稍等。”


易烊千玺转过身去,面上波澜不惊,内心又开启了弹幕吐槽模式——


实心的?


空心的?


上回给他打的实心的?这回能打空心的吗?


那他肯定不乐意啊!


捏着蛋筒站了半天,直到经理的怒吼声在耳边炸起,“易烊千玺!你在发什么愣!”


“你是不是觉得时间特别好混啊?”


易烊千玺吓得手一抖,硬是把蛋筒捏出个窟窿。


“你……”


见经理又要骂人,王俊凯拦了一把,“大哥,这事儿不怪他,可能是因为我让他给我的甜筒打成一个兔子的形状他打不出来吧。”


“我的错我的错。”


经理听罢嘴角抽了抽。


小伙子,你当我们这里是学雕花的吗?


易烊千玺把碎掉的蛋筒扔了,又打了一个满的递给王俊凯,“谢谢你”。




-

-


一连几天王俊凯都往易烊千玺那里跑,专挑人少的时候,易烊千玺也不嫌他烦,任他拿着一个满满当当的甜筒靠在柜台边跟自己说话。


“我都知道你名字了,你就不想问问我的名字?”


王俊凯咬了一口冰淇淋,嘴上是一圈白。


“甜筒。”


“啥?”


“甜筒。我一直这样叫你。”


王俊凯一愣,想都没想就张口道,“我有那么甜吗?”


“不要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笑个没完,嘴上的冰淇淋也化了不少,淡淡的一道白,看起来黏黏的,“我叫你甜筒还差不多。”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也懒得跟他再争“甜筒”的正经含义,继续盯着桌上的布朗熊了。没想到王俊凯还紧揪住这话不放了,“不对不对,你不应该叫甜筒,应该叫茶。”


易烊千玺疑惑的抬起头看他,想听听他又要扯到什么上去,“为什么是茶?”


王俊凯笑得一脸神秘。


“因为……我想泡泡你……哎!别走啊!”


“我下班了!”


易烊千玺头也不回。




-

-


虽说易烊千玺生气时不爱理人,可王俊凯自有妙招。


偷偷从口袋里拿出一只布朗熊搁在柜台上,然后掰着它的腿笨手笨脚的往易烊千玺手边“走”。


易烊千玺下意识一瞥,紧接着眼睛一亮。


“哪儿来的?”


“嘘——”


王俊凯像做了亏心事似的,“刚从你们店的对家那里出来,点了一个儿童套餐送的。”


“对不起,我们店不欢迎你这样的客人!”


易烊千玺勾起那只布朗熊毫不遮掩的塞进自己口袋里,脸上不知真的假的还颇有几分怒气。


“赶紧走!下次别让我再看见你,不然见你一次喜欢一次!”





【完】


发表于2018-04-21.863热度.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