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慢慢

-激情创作/8k+


-切勿上升真人


——

BGM都给我点开听!!



-

-


妖历386年,我遇到一个人类的孩子。


那天我路过人间碰到一场罕见的大雨,无奈在屋檐下躲雨。不久之后一个男孩顶着书包伴着破碎的雨声冲了进来。


我并不担心他会因为看见我这么一只妖而害怕——出于老大的恶趣味,我现在是一只丑不拉几的小花猫,似乎……还有点瘸腿。


下合欢山时,老大特意把我塞进这具身体里,还警告我无论如何也不能离开现出真身。人间的除妖师太多,一不留神就会被他们封在那些灵符里,然后丧失意志去为他们做坏事。


我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下过几次山,以往都是老大把我揣在怀里去酆都参加妖魔鬼三界的聚会。我甚至连人间的云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所以很怀疑老大所说的是不是危言耸听。


人类应该没有那么糟糕吧?我看身边的人类小孩就很好,还用手帕帮我擦去了身上的雨水,把我抱起来温柔的圈在怀里。这个怀抱可比老大的要温暖多了。


“你有家吗?”


“喵?”


“要不要我带你回家?”


“喵喵喵?”


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此刻原本倾泻而下的雨也像和他说好了似的戛然而止,男孩看了看天抱着我飞快的往巷子里跑去。


喂!你要带我去哪儿?我的老大还在山上等我呢!


这愚蠢的人类!听不懂我的话吗!


我“喵喵喵”的挣扎着,全然表现了我的不满,没想到他竟然跑的更快了,颠得我差点没把酆都大会上吃的美食给吐出来。


好了好了我听你的,我跟你走。求你了,放下我吧。


我可以跑的,虽然我瘸了一条腿,但我保证我能追上你。喂!听到没有啊臭小子!


颠簸了五六分钟终于回到家,男孩才舍得把我放下,我拖着残破不堪的身躯爬进了屋。房间里意外的宽敞,意外的温馨。有一个面容和蔼的男人,对着我的方向,“回来了,来,吃饭吧小凯。”


这个男孩叫小凯。


“爸爸,我捡到一只猫,我能养他吗?”小凯的声音有点怯懦,似乎觉得自己提出来的要求很过分。


你那么怕他干嘛啊?他是你爸爸诶!


我冲着大叔“喵”了两声,没想到他竟然把我抱起来裹在了围裙里,“是只小花猫。”


他对男孩笑了笑,“不过要先给它洗个澡!”



可能因为能够收留我所以小凯格外高兴,晚饭时吃了两大碗饭。可我就比较惨了——


为什么要给我喂鱼?我又不是猫!


我要吃牛肉牛肉!


烤的煎的都行!


喂!你们听到没有!



-

-


饿着肚子被男孩伺候着洗澡,白色的泡泡香香的,比山上合欢花的味道好多了。


唉,不知道老大在山上怎么样了……没有我给他做饭吃,他会不会饿死……呸呸呸!刚才权当我是胡说,老大一定会长命百岁,活到宇宙爆炸那一天的。


吹风机的风特别温暖,让我整只猫都懒洋洋的。热乎乎的小男孩硬是要把我搂在怀里睡觉,他的声音又轻又柔,本妖仙差点就被他当小孩儿似的哄睡着了。


“你有没有名字?”


有。但不能告诉你。


“我叫王俊凯。”


哦。我并不想知道。


“我给你起个名字吧!”


不要!


白炽灯突然亮起,原本窝在床上的男孩从被子里跳起来,在书柜翻翻找找抽出一本红皮的小书,仔细的翻看起来。


封面上印着四个烫金大字——新华字典。


“这样吧,我随便翻两面,第一个字就是你的名字。”


呵……这也太随便了……


事实证明,王俊凯也不是一个没有良心的人。比如他果断放弃了之前字典里随机出现的“作三”“破短”这些烂名字。


“就叫千玺吧。”


他把字典拿到我面前,指着上面一团黑黢黢的东西,“正好今年也是千禧年。”


又是一个千禧年?


人间已经过了一千年了吗?


啊呀……人类的时间还真是短暂又迅速啊。


还没来得及为悲惨的人类献上一曲哀歌,紧闭的窗户突然被拍的“啪啪”作响,窗外是招摇的狂风,低沉的嘶吼,甚至要把粗壮的大树连根拔起。


“这是又要下雨了吗?”


王俊凯上前把窗户拉开。


别开!


我还没来得及出声,一阵巨大的腐臭味扑面而来,伴着强劲的飓风一双惨白的双手扼住王俊凯的喉咙,将他按倒在地。


“啊……新鲜可口的活人……让我尝一尝你的滋味吧……”


是鬼。


从酆都跑出来的野鬼。


我舔了舔猫爪子,看着王俊凯在地上挣扎着,一双眼里只剩下眼白了,应该过个几秒就能断了气吧。


罢了,怎么说也是伺候过我洗澡的奴才了,就姑且救他一命吧。


“喂!”我抬抬爪子,“差不多得了。”


黑暗中那双发力的手顿住,被钳制的王俊凯终于提上了一口气。


“瘸腿的丑猫还会说话?”这只鬼也是瞎了眼。


“啊呀?”挑衅我?


“好吧,正好今天没吃到牛肉,拿你垫垫肚子也不错。”


老大,就这一次。


我要救他。



-

-


一道白光亮起,持续了整整三分钟,耳边是凄惨的叫声,仿佛削骨扒皮似的哀嚎。等光芒渐弱,一个白衣少年清晰的出现在王俊凯的眼前。


脖子还隐隐作痛,四肢因为受到惊吓还残留着麻木的感觉。王俊凯把夸张的姿势收了收,艰难的坐起身,盘腿坐好,一动不动的看着他的“猫”。


填饱了肚子的千玺得意地舔了舔嘴角,回头时意识到大事不好。


房间里的两个人目光呆滞的对视。


原以为王俊凯会被吓得四处乱窜,或者大发雷霆。没想到他只歪了歪脑袋蹦出来一句,“你还要吃牛肉吗?”


千玺愣了愣,然后点点头。


端来牛肉的男孩心情终于平复下来有空上下打量了一下千玺,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还以为你会很丑的……”


“喂!”


千玺拿筷子敲了敲王俊凯的手。


有没有搞错,我可是合欢山第一美男子好吗?虽然山上只有我和老大两个人……


等等。千玺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难道他早就知道我是妖?


夹着牛肉的手停在半空,千玺疑惑的看向王俊凯。被质问的人反倒一脸自在,坦然道,“因为你没有体温。”


“别的猫都是热乎乎的。”


喂你这是什么语气啊?不满意的话就去找别的猫啊!


“你不怕我?”千玺挑起一只眼故作傲慢的瞟他,不知道哪里学来的恶魔语气。


“不怕。”王俊凯丝毫不吃他这一套,桃花眼笑得弯弯的,“无论是那只猫,还是现在的你,我都觉得超可爱的~”


他伸出手捏捏千玺的脸颊,还用指尖戳了戳他的梨涡。


“喂!别乱摸!”


嘴里嚼着烂熟的牛肉,就像一个贪嘴的小孩,连发脾气都没了威严。王俊凯看他可爱的模样,心都要化了,得寸进尺的捧着他的脸蛋儿,揉了揉。


“你的名字能告诉我吗?”


千玺只顾着低头吃牛肉。王俊凯也不勉强。


“那我还能继续叫你千玺吗?”


“随你。”


“你吃完之后……要回家吗?”


千玺抬眼看着窗外诡异的天气,把牛肉咽了下去,终于说了一句清楚的话语。


“我就姑且陪着你吧。”



-

-


决定暂住下来的千玺很适应人类的生活——每天躲在王俊凯的床上睡懒觉。


现了真身之后他几乎不再化作那只丑猫的样子,毕竟他是一个颜控,即使王俊凯恶趣味的哄他说,那只丑猫也很可爱。


他才不会相信!


得知王俊凯称之为“爸爸”的那个大叔其实是他的养父,而且他从来不会擅自进王俊凯的房间后,千玺便更加明目张胆的在房间里闹腾,不过偶尔他也会“大发慈悲”,穿着王俊凯的衣服从窗户跳出去,和王俊凯一起在学校吃午饭。


千玺生得一副好皮相,可不止王俊凯一个人会喜欢,但凡他来,教学楼的阳台就会被堵的水泄不通,枯燥乏味的高中生活让孩子们看到点新鲜的事物就欢呼雀跃,更何况是一个令人怦然心动的美少年。


学校广场上错落的建着几座凉亭,梧桐树高高耸立郁郁葱葱,大概也有人间几十年的光景。日光敏锐的钻过枝叶的缝隙在斑驳的地板上投下圆圆的光影,夏风招摇,树影摇曳,像一潭浸透阳光的浅水缓缓的波动。


那个倚靠在长椅上的少年低垂着眼,要在水中沉睡。


王俊凯下了课挤过密密的人群,轻手轻脚的踏进这一方净土。看着那人微微上扬的嘴角,没由来的就红了脸。


“该吃饭了吗?”


静止的画卷动了。画中人从长椅上一跃而下,蹦蹦跳跳的来到王俊凯面前,活脱脱像只在冰面上滑动的企鹅。


“走吧。”


王俊凯转身走了,使劲的甩了甩头让自己冷静下来。


多大的人了还脸红,像什么样子!


千玺笑眯眯的跟在他身后,看他身边空荡荡的,竟然萌生出了想要上前两步牵住他的手的冲动。


拉他的手,行吗?


和他并肩走走,行吗?


正盯着王俊凯修长的手指出神,没料到前面那人停了步子,千玺的脑袋就重重的撞在了他的背上。


“喂!你干嘛突然停下啊——”


视线错过王俊凯的后背,面前站着一个哆哆嗦嗦的女孩。


这要干嘛?劫财还是劫色?


千玺撸了袖子准备动手,却看到那女孩朝自己笑了笑,“我有点事想和王俊凯同学说……”


大脑飞快的运行——


“啊!我明白我明白!”


千玺一脸“我什么都懂”的表情,下一秒就跑出去老远。喂!你一只妖是从哪里懂这么多的??


“王俊凯,我先去吃饭了!”


嘴上是这么说着,实际上他拐了个弯缩在墙后,然后心情不爽的变回那只小花猫,一崴一崴的跟在两个人后面。


攀上了一座矮墙,惬意的窝在上面晒太阳,顺便听听王俊凯的墙角。


嗯……王俊凯是很好,我也觉得。


嗯……王俊凯是很帅,我也觉得。


嗯……你喜欢王俊凯,我也喜……


等等!告白啊!


千玺竖起耳朵,听王俊凯的回应。


什么?拒绝?


为什么啊?这女孩挺好的啊!


哎!怎么哭了!这没心没肺的王俊凯,把女孩弄哭了也不管!


我来帮你一把吧!


矮墙上的猫轻轻摇了摇尾巴,原本站得笔直的王俊凯立马脚下一滑,将女孩抵在了墙上,嘴角轻轻擦过她的脸颊。


靠!!!


王俊凯身子都僵住了。


我踩到香蕉皮了吗?


他猛的直起身看了看脚下,四下找着那块罪魁祸首。


我一定是踩着香蕉皮了!我怎么可能当街耍流氓呢!


无意中的一瞥,王俊凯愣了愣。一只丑猫趴在不远处的围墙上笑眯眯,一副做了天大的好事的模样。


不用想,这才是罪魁祸首。他大踏步的过去拎起那只蠢猫就走,气得差点把没把它往地上扔。


千玺被吊在半空中还有点无辜,“你不喜欢那女孩吗?”


怎么可能!!


我喜欢你啊!




-

-


夏日里难得的凉爽天气,可王俊凯窝在床上一点也没有要起来的意思。父亲今天休息在家早早地做好了早餐,等了许久也没有见人下楼。


“小凯?你醒了吗?”


“啊……”


陷在被子里的人小幅度的摆动了一下手臂,像溺水的人最后一次的挣扎。


“要起来吃饭吗?做了你喜欢吃的三明治。”


“啊……我还想再睡会儿……”


房间里没了动静,门口的父亲噙着笑摇摇头。


也是,小孩子都喜欢睡懒觉,哪儿都像自己年轻的时候,五六点就爬起来练晨功。


千玺原本乖巧的缩在床脚,听到大叔的脚步声远了,便倏地化作人形钻进王俊凯的被窝。他知道王俊凯天还没亮时就醒了,只是一直在生他的气,不想起床面对他而已。


“喂……”


王俊凯眼睛都没睁开,直接翻了个身背对他。


“我错了,是我错了……我不该使绊子让你亲到那女生的……”千玺对着王俊凯的后脑勺嘟囔着,“可怎么说,也是你占了便宜吧……那女孩还挺好看的呢……”


“嗯?”


王俊凯突然别过脑袋剐了他一眼。


“哇!是她占你便宜是她占你便宜!你是黄花大小子……”


王俊凯眼里杀气腾腾,半点没有消气的样子。吓得千玺眼泪汪汪的,“我错了我错了……我到底哪里错了嘛……”


“不准你说她好看!”


“好好好。”


千玺试探着伸手托了托王俊凯的脸,见他没有生气又大力的揉揉他的脸颊,“全世界你最好看了!”


看到那张揉到变形的脸被挤出一个夸张的笑,“那今天可以出去玩儿吗?你都好几天没有带我出去玩了!”


王俊凯打了个滚从被子里钻出来,把千玺也刨出来,“带你去看电影。”


吃完了早饭跟父亲道别,在卧室的窗户边一把接住了兴奋的少年。手应该是自然而然的就牵在了一起,直到坐在电影院,两个人都没有放开的意思。


相比之下,留在家里的父亲就没那么愉悦了,因为他打扫房间时不经意的闻到一丝妖气。


久违的味道。但有些与众不同。


这是一种花香,和洗涤剂的味道夹杂在一起,似有若无的飘进他的鼻子里。他循着味道走向王俊凯的房间,味道瞬间强烈起来。


是那只猫吗?


他皱了皱眉。


父亲年少时曾是一位意气风发的除妖师,却在风头正盛时突然隐退,没有人知道原因,也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


那么,如果是真的进了妖,他不得不拿起武器来保护这个家。


他的法器封存在他的书房里,贴着几层破旧的封印。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再次打开这个积满了灰尘的木匣子,更没有想过,重启除妖的工作竟然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


怎么会让一个妖物进了家门,而自己全然没有察觉呢!


父亲的心头有一个恐怖的念头,从他感觉到那若有若无的妖气时便隐隐盘桓在他的脑中——这恐怕是一只异常强大的妖,可能尽自己毕生所学也难以将它封印……即使这样……即使这样……也要拼死保住小凯!




-

-


想要不被大叔发现偷溜回家千玺必须得从窗户爬进房间里,王俊凯看好戏般的拍拍他的后背,笑意满满的道了句“加油”。


“喂你好歹推我一把啊!”


“行行行,可别说我乱摸!”


王俊凯托着他的大腿往上一顶,卡在窗户边的人“咕噜”一声就滚进了房间。听到上面的哀嚎王俊凯嗤笑着跑到大门口进了屋,想要快点看到那人犯傻的样子。


房间里的千玺还没来得及爬起来,突然惊觉自己正躺在一个奇怪的图案之中。而面前站着的竟然是王俊凯的养父!


他是除妖师!


“啊——”


来不及躲避,阵法里已经伸出无数只手将千玺死死缠住,钉在了地板上。


王俊凯飞奔着推门而入,那一瞬间明媚的笑意僵在了脸上。


“小凯,快躲到我身后来!”


父亲把王俊凯拉到自己的身后,“它妖力太强,我等一下恐怕顾不上你了……”


“爸爸……你是除妖师?”


“孩子,别乱动!等这一劫过去我会跟你解释的!”


王俊凯挣扎着,把他手腕上的禁锢挣脱,“爸爸,你听我说,他不会伤害我的!”


他冲到父亲面前,没有任何犹豫,张开双臂护住被阵法控制的千玺,把他紧紧的裹在怀里。这躁动的光芒之中,是一种窒息的疼痛,像刀片一下一下剜掉自己的皮肉。


为何要让他去承受?


他明明什么都没做啊?


吞噬掉巨大法力的阵法运行起来便无法停止,连施法人都无能为力。父亲被挡在外面吓到浑身青筋暴起,“小凯!小凯!”


“爸爸……”王俊凯气息奄奄,眼泪不知何时已淌了满脸,“他……不会……伤害我的……”


“救他……”


“抱紧我!”怀里僵硬的人突然揽住王俊凯,只一发力,白光溅起,阵法便被冲破。


一切平息之后,千玺坐在破碎的阵法之上搂着王俊凯,轻抚着他脸上密密匝匝的红痕,心都在隐隐作痛。


“你这是做什么啊?”


“这种程度的阵法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别骗我了……”王俊凯伸手擦了擦千玺嘴角淌下的鲜血,“你就是只蠢猫而已……”


“爸爸……”他的身体实在是支撑不住了,“别伤害他……”




-

-


王俊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有他的父亲母亲,还有照顾他长大的养父。


然后——


“王俊凯。”


“王俊凯。”


轻柔又熟悉的耳语。


他睁开了眼睛。


少年乖乖的蜷缩在他的身边,脸色红润看上去伤势已经没有什么大碍。


王俊凯开口——


“能一直陪着我吗?”


“嗯。”




-

-


这年的夏天来得很急。不知是不是因为盛夏焦灼的天气,王俊凯最近似乎有些不对劲。


这几天他夜里常常惊醒,像是做了什么噩梦,可睁开眼睛又什么都说不上来,只是浑身发麻,心慌的厉害。


胃口也大不如前,连看到自己最爱的菜都不想动筷子。直到咬牙坚持一周后,吃晚饭时王俊凯终于扛不住,一头栽倒在餐桌上,把父亲吓得丢了半条魂,二话没说就背着他去了医院。


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检查了大半天,愣是一点毛病都没发现。可人躺在病床上,小脸苍白,怎么叫也醒不来。


虽说是在医院,也不免有一些迷信的患者为自己找点希望。


“去庙里找找大师吧,这孩子像是被鬼魅缠住了……”


父亲坐在病床边,神色微沉。


自己就是除妖师,他保证他没有在小凯身上看出一丝鬼魅之气,更不会让哪个妖物缠上他。除了……


他摇了摇头,立马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那孩子……不会伤害小凯的。



其实早在几天之前千玺就发现了王俊凯的问题,毕竟是睡在枕边的人,但凡王俊凯的呼吸稍微有些不正常他都会立马惊醒。这几天王俊凯的焦虑他都一点儿不落的记在心里,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只好跟王俊凯说想家了便马不停蹄的回了合欢山,找到了老大。


刚一见面那个几千岁的老妖怪就炸了毛。


“你小子还知道回来?”


“我都啃了几天菜叶子了!”


“老大,我有急事找你!”


千玺控制住自己的焦急,尽量详详细细的把王俊凯的状况描述给老大听。每说一句,老大的脸色就沉一分。


话音落了,老大狭长的眼微微眯起,活像只捕食的狐狸,看得千玺汗毛都竖起来了,他搁在桌上的手握紧成拳头,泛白的指节受到压迫“咯吱咯吱”直响。半晌,老大张了张唇,本想出声,却语调一转叹了口气。


千玺不解,从小到大他几乎没有见过老大这样的愁容,生怕老大话一出口就是一句“无药可救”。


沉默的男人思索再三,终于开了口,“幺儿,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这个人?”


“啊?”


“老大!你在说什么啊!”


原本过度担心而异常苍白的小脸突然变得红扑扑的,千玺明显感到脸颊的滚烫只好自暴自弃的捂住了脸。


“我问你是不是喜欢他?”


“他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


“我要见他!”


“老大!”千玺扯了扯他的袖子,试图让这个即将暴走的男人冷静下来,“他病了!我们不是在说他的病情吗!”


“我说的就是他的病!”


“你还记得你的母亲吗?”


忽然提到去世多年的母亲,千玺目光一滞,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千玺的母亲是曾经名噪一时的妖王。每每说起这个老大眼里还充满着崇拜和向往。可千玺却完全没有印象,别说长相了,连名字他都记不太清了。


关于千玺的父亲,老大从来不提。只是偶尔路过酆都时听鬼魅谈起,说当年妖王和除妖师相爱,最后落得个魂飞魄散的下场。


“人真是残忍!”


“人不可信啊!”


所以要说到母亲,千玺只有一点可以确定——大概母亲也对人类有恨吧。



“妖王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老大顿了顿,轻抚着千玺的碎发,“你不要怪她,她只是害怕你重蹈覆辙。”


“她做了什么?”千玺的指尖莫名的轻颤一下。这条血脉虽然和妖王相连,可对于这位模糊不清的母亲,千玺实在有些胆怯。这是妖对于妖王不可抗拒的恐惧。


“你出生那天你母亲在你身上下了诅咒。若你哪一天对人类产生爱,咒语便会反弹到你所爱之人身上。”


“以此保护你。”


“她怕你会像她一样被可恶的人类欺骗,所以只好在你出生之时就斩断了你和人类的可能。”


老大对于妖王的做法似乎很欣赏,甚至在解释之后朝千玺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可此时的微笑却显得太过残忍。


“如果我喜欢人类……会怎么样?”


“诅咒会吞噬他的生气,他的精神会日渐萎靡,直至死去。”


会死!


王俊凯……会因为我而死去!


“有办法救他吗?”


不对。


千玺上前攥住老大的袖子,“老大!你一定能救他的!对不对?”


“为什么要救他?幺儿,这是你母亲的遗愿,让你离人类远一点……我们不能违背。”


“是我喜欢他,他有什么错?”


“老大,你相信我!他不会骗我,也不会伤害我,你相信我!”


“等你受伤时就晚了!乖孩子,别再下山了……”


老大曾经无数次用这种语气哄劝千玺,小时候他喜欢吃人间的冰糖葫芦,喜欢酆都城的点心,想要看看人间的云……老大都是这样温和的让千玺断了念想。


可这一次却不行。


王俊凯不是冰糖葫芦,不是小点心,更不是天上漂浮的云。


他是千玺的心上人,即使跟星星一起挂在天上,千玺也是要搬梯子去摘的!


“老大!”千玺已经急红了眼,“我问你一句话,我的母亲,以前的妖王大人,当年即使再恨,恨人类欺骗她,甚至要了她的命,她可有后悔过?”


“这……”老大一时语塞。


他确实答不上来。在旁人看来妖王和除妖师相爱是天大的笑话,亦是妖界莫大的耻辱。但那些年被诟病,被驱逐,她确是不曾说一句后悔。纵使最后被一箭穿心,魂飞魄散也只是喃喃自语,“离他们……远远的……”


“可是……”


“我也不后悔!”


千玺的眼角和脸颊因为太过激动都生出了斑驳红印,这眉眼像极了当年那个要下山寻如意郎君的年轻妖王,她也是这么说——


“求你帮帮我。”



-

-


千玺和老大一起出现在家里时,王俊凯的父亲差点没把墙壁上挂的辟邪剑给拔出来。


“大叔,我有事跟你说。”


半信半疑的让一个陌生的妖物进了王俊凯的房间,又听千玺说了半天道歉的话,父亲拣了几句重要的搁在心里,然后拍拍他的肩让他不要在意。


“爱的诅咒是相互的。”


“就惩罚你照顾小凯一辈子,你愿意吗?”


“没问题!”



-

-


诅咒彻底消除已经是一个星期之后的事了。


秋风把窗外的树叶吹黄,穿过半开的窗户钻进房间。


老大倚在窗边,顺手把窗户大开。


“事情解决了。”


“要不要一起回家?”


这大概是他最后一次这么邀请。


千玺坐在床边,帮睡着的人把被子往上提了提。他看着王俊凯熟睡时柔和的眉眼,微微下压的嘴角,连半点目光都无法分给身边的人。


“老大,你确定诅咒已经消除了?”


“当然。”


我的能力你还不相信?


“那,我就不回去了。”千玺扭过头朝老大咧着嘴,笑得没心没肺的,“我想陪着他。”


“他的时间和你的不一样……”


这句话老大已经跟千玺说过了太多太多遍。可这孩子似乎一点儿也没听进去。


“至少一起走过。分别的时候才没有遗憾。”


“所以现在我暂时还不能离开。”



王俊凯在第一缕秋风钻进他的发间时就已经醒了,只是不想睁眼,静静地听着他们两个人说话。偶尔走了神飘到遥远的未来,构想他和千玺会路过的景色,都是裹着蜜糖般的阳光。


老大的话他也听进了心里,但他不敢仔细去想,只是在笔记本上模模糊糊记下一个轮廓,然后合上锁上。可不知不觉还是湿了眼眶。


一阵萧瑟的风呼啸而过吹落了几片半黄半绿的叶子,接着窗户被轻声合上。房间里静谧又温馨,天地之间唯有这一处最叫人留恋。


千玺微微俯身吻了吻王俊凯的眼角。


“我就姑且陪着你吧。”




-

-


妖历387年,王俊凯的养父因病去世,偌大的房子里只剩下我们两人。从葬礼上回来,他在大叔的房间里呆了整整一个下午,晚上吃饭时,他像以往一样笑眯眯的大口大口往嘴里塞着食物,腮帮子鼓鼓的像只贪吃的小仓鼠,可爱的紧。


我伸出手想戳一戳,还没碰到就停在了半空。


因为眼泪突然从王俊凯月牙似的眼睛里涌了出来,像洪水一般来势汹汹。


他扯着我的手,嘴里的话裹着嚼碎的食物变得含糊不清。


但我还是听清楚了。他说——


“我只有你了……”



妖历388年,王俊凯的头上已经有了不少白发。即使在几天之前,我已经用剪刀剪去了不少。这是病毒吗?怎么长得这样快?


哦……我想起来,我和王俊凯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我趴在王俊凯的肩上,问他要不要去理发店染一染。因为一直剪下去,我实在没有那个耐心。


王俊凯沉默了半晌,用浑浊的眼光看向我,他问,“你是谁?”


好吧,我真的败给他了。明明今天早上才告诉他我是他的爱人,明明警告过他如果再把我忘记晚上就罚他不许吃饭。可他还是忘了。


罢了,老大说过,对于自己的伴侣,应该多一些宽容的。


“晚上想要吃什么?”


“……牛肉。”


我甚至都想要推他去医院看看脑子了。他是真的傻了,连平时最讨厌的牛肉都愿意吃了。


“有一个人……爱吃……”


可是……是谁呢?



妖历388年末,我和王俊凯回到合欢山。老大看起来似乎不太高兴,他指了指我怀里的小木盒,“要葬在那棵合欢树下吗?”


“当然。”


我出生在那棵树下,他也一定会很喜欢那个地方。


……



妖历400年,漫山的合欢花开过又落。


现在我很庆幸我有如此漫长的生命,那么,总有一天能等到你回来吧?






【完】


最近重温《夏目友人帐》,看到斑说要留在纳兹咩身边,就突然有了这个故事。

大概有一天他们会真的这样分别吧。


Ps:吾恩翻唱的《慢慢喜欢你》真的好听啊嘤嘤嘤


发表于2018-05-28.557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