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遥远的你(三)

*慢热向/年更系列


*切勿上升真人


——

有些事很让我无力,比如翘起的刘海,冰冷的手,还有遥远的你。


但还有一些东西我想尽力而为,比如倒数的成绩,熬夜的瘾,还有遥远的你。[1]



(一) (二)



07.

易烊千玺记得小学有一回期中考试,讲到辨析形近字时,老师这么告诉大家,“‘躁动’的‘躁’为什么是‘足’字旁?因为当你躁动的时候,就会跺脚,会走来走去……”


而此刻,易烊千玺十分想把那位语文老师从神坛上赶下来,因为他现在捂着一颗躁动的心,却无法动作,更寸步难行。


王俊凯还隔着一张椅子站在易烊千玺的面前,刚刚的语气也波澜不惊,他似乎全然没有顾及到易烊千玺听罢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大概,他真的只是那么顺口一说,“赔女朋友”的意思,也不单是自己想的那样,或许真的只是让自己给他找一个女朋友呢?所以没必要自作多情,以为他话里有话。


易烊千玺抚慰着自己那颗躁动的心,迷宫也有无数条出路呢。


“没问题!”


他用泥巴把胸膛里那条活蹦乱跳的鱼儿几巴掌拍瓷实了,“赶明儿给你介绍几个更好的。”


王俊凯附和着点点头,“您多费心!”


结账的时候服务员提了一大盒土匪鸭搁在面前的柜台上,王俊凯稍稍扭头看了看易烊千玺那一桌上满满当当的菜,冲收银员卖萌,“姐姐,这个菜我能退了吗?我吃饱了。”


收银员姐姐对他微微一笑,“不能。”


王俊凯捂着心口忍住了想要哀嚎的冲动,乖巧的付了钱提着食盒离开,路过易烊千玺那桌跟他打了个招呼就出了门。


这盒菜该怎么解决?


王俊凯一只手指勾着塑料袋,晃晃悠悠地在烟火味儿十足的小吃街上散步,烧烤的黑烟,蒸笼的白雾,穿梭在密密麻麻的小圆桌之间的服务员,喝着啤酒又哭又笑的年轻人……


这些事物突然汇成模糊的光影一股脑儿地钻进王俊凯的心窝里,他想,大概再锋利的人沾染了人间烟火也会稍稍收敛一下他的刀刃吧。


他此刻突然对手里这个鸭肉有了无比的渴望和期待,他加快了步子,想要快点回到宿舍,也来尝一尝人间烟火的滋味儿。


分手这种事对男生来说就像喝酒,刚开始还没什么感觉吧,没过一会儿就开始难受,连着几天都是宿醉后痛不欲生的头疼。现在被分手的王俊凯看着追赶路灯的飞蛾莫名的感慨,这酒确实有点上头了。然后悲壮的大踏步向灯火阑珊的宿舍区走去。


我的路灯在哪儿呢?


我真想一头撞上去啊。




08.

易烊千玺吃饱喝足了回到宿舍,瞥见桌上那红艳艳的一角,一个嗝受了惊吓似的从嗓子眼挤出来。


这书怎么还没拿走?


哦……王俊凯今天光顾着去找女朋友吃饭了,该干的事儿倒忘了。


说起来,他应该没事吧……突然被女朋友分手……还承受的住吗?


出于单纯的学弟对学长的关心,易烊千玺按摩着撑得鼓鼓的肚子,还是决定去王俊凯的宿舍看看。


“我是去送书的,他明天上课还得用呢!”


易烊千玺暗自嘀咕,楼道里清一色新换的声控灯都没能捕捉到这点声响。他伸出手轻轻叩了门,沉浸在夜色之中的走廊霎时亮如白昼。


此刻王俊凯正在用心感受人间烟火,一只鸭腿刚咬下一口又不得不起身去开门,却意外的发现竟然是易烊千玺。王俊凯嘴里还嚼着一块鸭肉说话含糊不清,“你怎么来了?”


“把书还你啊,你都忘了吧。”


王俊凯接过那本红艳艳的教材,看到上面几个熟悉的大字才恍然大悟,顺手搁在桌上。易烊千玺的目光也跟着飘了过去,他发现桌上有一个食盒,空气里全都是他最喜欢的土匪鸭的味道。


“你晚上没吃饱?”


“不是……”王俊凯胡噜了一下脑袋,“本来是准备给你的。我以为你要在排练室练歌,怕你没饭吃……”


你是爱吃土匪鸭吧?我没记错。


遗憾的是易烊千玺没能听到后面这句,可单单是前一句便足以让他那颗心又不安分起来。


如果现在易烊千玺有一个恋爱指导老师,一定会点点他的小脑袋给他拨个窍儿。


“这哪儿是什么躁动?明明是心动!”




09.

文科专业的大一课程往往安排的满满当当,易烊千玺只有周四的下午忙里偷闲能窝在宿舍里休息半天。


游戏刚开一分钟,还没来得及骂娘,宿舍门“叩叩”柔弱的响了两声,“吱呀”就被挤了条缝儿出来。易烊千玺听着游戏里的激昂慷慨的热血音乐,根本没空分神过去。肩膀上突然多了分重量,让他不得不回头。


“无事不登三宝殿”的小胖子班长满脸堆笑,“汇演将近,咱们有节目的都得去帮忙,哥,咱们走着?”


易烊千玺拧着眉头,“我……”一通火气没来得及发,话到嘴边换了个重点,“你也有节目?”


你既然有节目,当初干嘛要讹上我?


小胖子眼睛一弯,还有三分得意,“我跟一学长搭伙儿表演魔术!”他俯身凑到易烊千玺的耳边,神秘兮兮的,“我是托儿!”


这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啊?


易烊千玺被他拽着下了楼,任由他人控制的身体像只失去了航向的小船,在波涛汹涌中颠簸着。不过即使是在一朵浪打过来就能翻船的情况下,易烊千玺还是临危不乱的赏了他一个白眼。


汇演彩排的现场简直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要是校门口天天巡查的城管看到这番场景,可能恨不得一个炸弹过来直接把这里夷为平地,省得堵心。


身边的小胖抬头看着刚刚搭好的巨大舞台和灯光设备,一副头回登基俯视天下的模样,“哎,A大真是财大气粗啊,你看看……”


话还没说完,易烊千玺转头准备溜了。


这么大的舞台,光是仰头看两眼脖子都要断了,还帮忙?要我的老命吗?


“哎!别跑!”小胖子眼疾手快,一把揪住易烊千玺的衣领往后台拖,“既来之则安之。”


他把易烊千玺安排在一堆负责音响设备的学姐中间,美其名曰,“艺术学院的学姐都漂亮着呢!”


实际上在易烊千玺呆了两分钟之后终于大彻大悟,“这也太吵了吧!能不能忙完再聊天啊?”


百无聊赖之时易烊千玺突然在聒噪的聊天声中隐隐约约的分辨到了一个关键词——王俊凯。这让易烊千玺好容易对女孩的话题来了兴趣,不,应该说是好容易听懂了她们的话。


汉语是种特别神奇的语言,因为有时候,即使你每一个字都认识,但它们以某种方式排列出来,能把人的母语自信感直接击沉。


比如“高光是什么?”“姨妈色是什么色?”“开车是开什么车?”而从她们口中说出来的“王俊凯”,在这一片混沌之中变得无比亲切,以至于当她们擅自在这个名词之前加一个动词时,易烊千玺脑袋里的一根弦“啪”一声,断了。


她们说,“好喜欢”“王俊凯”。


不知道迷茫之中碰到了哪个开关,一声尖锐的噪音倏地响起。易烊千玺捂着耳朵慌张的去找开关,焦灼之时一只手伸到面前轻轻的拨了一下红色开关。


“别用这种方式打招呼成吗?我看到你了。”


易烊千玺顺着那只白嫩嫩的小手往上看,正是王俊凯。那人的脸上还带着一个欠揍的微笑。


“你怎么在这儿啊?”易烊千玺一改慌张的神色,轻笑一声,“汇演彩排还得校草坐镇?”


“啧,”王俊凯拍拍胸脯,“我,魔术师,表演。”


哦!


易烊千玺恍然大悟。


“班长就是你的托儿啊?你还会魔术呢?”


“嘘——别让别人听见了!”


王俊凯把手按在易烊千玺的肩膀上,做贼心虚似的左右望了望,“跟你商量个事儿。”


“那小胖临时有事走了,你就先当我的托儿吧!”


还不等易烊千玺考虑,王俊凯就攥紧了拳头往易烊千玺的上衣口袋里塞,另一只手按住他的肩不让他躲开,“这是道具,别给我扔了。”


“什么玩意儿?”


“哎!别看!看了就没有真实的表情了!”


“我都是托儿了还真实什么?”


正式彩排时,易烊千玺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当王俊凯注视着自己朝这边一步一步走来时,易烊千玺胸膛里揣着那条无比活泛的小鱼,愣是挺直了背和他对视。


王俊凯在他面前站定,然后自信的摊了摊手,好像真的有无数的人朝他投来期待的眼光似的。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他优雅的弯下腰,“同学,你猜猜我能从你的口袋里拿出什么?”


“Emmmm……不知道。”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呆萌的眼神,强忍住笑意把手伸进了他的口袋里,然后慢动作的退了出来。


原以为会是什么扑克牌或者一把金色粉末之类的老土的魔术道具,等易烊千玺望过去才发觉是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正抖着胡须在王俊凯手里挣扎。


这不是从我兜儿里拿出来的吧?


易烊千玺瞪大了双眼。


还是活的呢!


捕捉到易烊千玺震惊的神情,王俊凯得意的冲他挑挑眉,然后捧着小兔子转身上了舞台。


这人还真有两把刷子。


那他之前干嘛还要装作塞东西进去了。


易烊千玺不解,终于把手伸进自己的口袋,指尖碰到一个坚硬冰凉的东西。


咦?


他把它拿出来,垂眼去看,是一颗小小的水果糖。




【未完】


[1]依旧是n多年前qq空间的非主流情话,作者不详。


发表于2018-06-24.213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