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遥远的你(终)

*完结啦~


*切勿上升真人


有些事很让我无力,比如翘起的刘海,冰冷的手,还有遥远的你。


但还有一些东西我想尽力而为,比如倒数的成绩,熬夜的瘾,还有遥远的你。[1]



(一) (二) (三) (四) (五)



16.


昏沉之中好像有人在推自己,王俊凯的意识迟钝地没有清醒,只是有气无力地睁开了一只眼睛,眸子里满是雾气,什么都看不清。


“王俊凯。”


“王俊凯。你快醒醒。”


急切的呼唤。这声音好熟悉,好像是一个特别亲近的人。是谁呢?


浑浊的大脑此刻半点运转不了,被瞌睡虫黏得死死的,成了囫囵的一团。


都怪易烊千玺,好几天不理我,搞得我觉都睡不好。


等我以后缓过劲了可得好好欺负他。


“王俊凯!醒了吗?我有话跟你说。”


谁啊……谁在说话啊?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王俊凯强压着睡意把眼睛睁得更大一点,可任旁人看来还是狭窄的一条裂缝。易烊千玺看了看四周,没有人注意到这里,便俯下身子凑到王俊凯面前,问出了心中所想。


“你喜欢我吗?”


“……”


此刻满脑子只有“睡觉”两个字的王俊凯完全没听懂这句话,他突然觉得可能现在跟他说英文都比说汉语来得好理解。


喜欢谁?


谁喜欢谁?


你是谁?


他眯着眼睛想了半晌,才讷讷道,“啊?”


能够问出这句话,易烊千玺可是花了好半天功夫才说服了自己,可偏偏时间没挑对,满心期待却得到了一个让人羞愤的答复。


气愤于王俊凯的毫不在意,甚至还有些敷衍态度,易烊千玺把外套砸在他身上,“睡你的觉去吧!”然后扬长而去。


终于没有人打扰,王俊凯竟然真的盖着衣服再次睡了过去。


醒来时是晚上十点,被聒噪的手机铃声吵醒。


王俊凯抹了一把脸,诧异自己怎么睡在荒郊野外,顺手接了电话,“歪?”


“醒了?”


是易烊千玺。


“还有十五分钟宿舍关门,你得用跑的。”


王俊凯先是“咦”了一声,然后把手机从耳边拿开看了一眼时间,“woc!”


抓起衣服跌跌撞撞地往宿舍跑去,万幸是赶在落锁之前进了门。王俊凯支着膝盖直喘气儿,心说易烊千玺什么时候这么坏心眼儿了。然后不久前零零碎碎的记忆涌上此刻清醒的头脑——


你喜欢我吗?喜欢我吗?欢我吗?我吗?吗?

……


王俊凯差点没捂着脸暴风哭泣。


我错过了什么啊?


易烊千玺的告白啊!




17.


睡觉误事的下场就是易烊千玺这下彻底不理他了。


王俊凯觉得自己现在跟蝉一样讨人厌了,在演唱会之前的这几天,他的日常就是每隔一个小时给易烊千玺发一次消息:“千玺,在吗?在吗?小朋友?”


“千玺?约吗?约吗?火锅?烧烤?”

……


他目前无法正面回复易烊千玺的心意,事实上因为他连自己是怎么想的都不知道。任谁说,一个直了二十年的男人突然要弯也总得有个过渡期吧?


王俊凯知道现在这样挺伤人心,也知道自己这样太没出息,可他想对易烊千玺负责,就先得想好他能给易烊千玺什么。所以他现在只能装疯卖傻,假装那个晚上自己什么都没有听清。


就在王俊凯单方面互动了十天之后,xxx演唱会终于如期到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约定晚上六点半在校门口碰面,易烊千玺没有回复,但王俊凯知道,他一定看到了。


焦虑的蝉在无人的校门口打着圈,卖煎饼果子的老奶奶笑呵呵的跟他说,“别急别急,女朋友总是要打扮半天的。”


王俊凯连忙摆手道,“不是女朋友。”


“哟。”老奶奶更乐了,“现在男朋友都要打扮打扮了?”


王俊凯对着热气腾腾的摊子哭笑不得,还想说两句什么,就听到身后重重的咳嗽声。他一回头,果然是易烊千玺,便笑眯眯的迎了上去。


说来也怪,明明发消息的时候觉得有说不完的话,可真的看到了人就突然无语,千言万语到了嘴边只憋出来一句,“走吧。”





18.


两人一路无话,只是在入场时人潮拥挤,王俊凯拉住了易烊千玺的手腕护着他进去。找到座位之后,又再无交流。


xxx的演唱会要比别人的热闹些,他有一个习惯,会邀请在场的观众点歌,每场都会有四轮互动。


在最后一轮时镜头扫到观众席,大屏上竟然照出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脸。


两个人的神情都明显的一滞,显然是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幸运。而且两个人现在的关系还无法言明,诡异到根本没有交流。这样两人一起露面的机会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场下的观众看到屏幕上的两个帅气的小男孩都兴奋不已,起哄声比刚看xxx脱衣服的还大。台上的人也跟着笑,等馆里好不容易平静下来他才开口,“这两位小哥哥想点什么歌呢?”


xxx后退了几步随性地坐在台阶上,“不是我的歌也可以,只要我会唱就可以点。”


场下又再一次沸腾,每个人都在呐喊着自己最爱的那首歌的名字,因为用力过猛每张脸都涨得通红。相比而言,真正的幸运观众就与众不同了。


这两个人相顾无言,没有商量也没有开口,或者说他们不知道如何开口。此刻他们在猜测对方的心思,能不能异口同声的说出某一首歌的歌名。然后他们懊恼的发现根本不能,才惊觉原来对彼此并不了解。


“想好了吗?”xxx笑道。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的距离很远,是易烊千玺开学时摩挲着光滑的火车票计算出来的路程,还隔着多少世纪循规蹈矩不可打破的世俗。


这万水千山实际上是刀山火海,而易烊千玺已然不留余地的向他踏出了第一步,王俊凯怎么忍心不与他一起承担。


那么剩下的就由我负责。


王俊凯对着镜头点点头,随即露出一个笑容,带着一些释然和兴奋。


“嘘——”xxx把食指抵在唇上,示意全场安静。


接着屏幕上那个一脸微笑的男孩张了张嘴,xxx盯着他的唇立刻读了出来,“拥抱。”


“《拥抱》。”xxx重复一遍。


易烊千玺在一边皱了皱眉,他看着王俊凯笑容舒展的侧脸,心里总有点奇怪的预感。接着xxx站起来拍了拍裤子,“这首歌乐队老师不熟,我清唱吧。”


“是首很好的歌……送给谁呢?”xxx问道,“是你身边的这位朋友吗?想要表达什么呢?”


台下又一阵起哄。


易烊千玺绷直了身子,不敢低头更不敢扭头,他的耳朵竖了起来,敏感到连后排的手机解锁声都听得一清二楚。


他在等待王俊凯的回答。他知道依照王俊凯的性子打个马虎眼忽悠过去是再正常不过了,可是暗恋中的人偏偏爱埋着种子,给自己编造一次又一次的希望。


如果王俊凯说一句“是”,哪怕他只是轻轻点一点头,易烊千玺都觉得他再怎么憋屈也值得了。就算王俊凯以后不愿意伸一伸脚,他爬过去也要撬开王俊凯的心门。


可他不知道,那扇门早就为他开了一个缝,只等谁一脚踢开。


在上万人的注视下,王俊凯毫不犹豫地掰过易烊千玺的脑袋,捧着他的脸吻了上去。嘴唇相触,易烊千玺瞬间瞪大了眼睛,满脸都是不可置信。


起哄的人可炸开了锅,有吹口哨的,有喊舌吻的,还有发出“woc”的钢铁直男,一时间吵闹非凡,汇进易烊千玺的耳里却全部自动消音。


虽然早有预料,xxx也差点一个激灵摔了话筒,他咳了两声,清清嗓子,“咱们让他们先亲着,我就开唱啦……”


隐藏自己的疲倦

表达自己的狼狈

放纵自己的狂野

找寻自己的明天

向你要求的誓言

就算是你的谎言

我需要爱的慰藉

就算那爱已如潮水

昨天太近 明天太远

默默聆听那黑夜

晚风吻尽 荷花叶

任我醉倒在池边

等你清楚看见我的美

月光晒干眼泪

那一个人 爱我

将我的手 紧握

抱紧我 吻我 爱 别走

那一个人 爱我

将我的手 紧握

抱紧我 吻我 爱 别走

抱紧我 吻我 爱 别走

抱紧我 吻我 爱


……




【完】






发表于2018-08-13.351热度.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