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遥远的你(四)

*慢热向/校园清水/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写到(四)


*切勿上升真人


有些事很让我无力,比如翘起的刘海,冰冷的手,还有遥远的你。


但还有一些东西我想尽力而为,比如倒数的成绩,熬夜的瘾,还有遥远的你。[1]



(一) (二) (三)


10.


连着彩排了好几天,出场,灯光,服装不停地更换,完善。汇演负责人的态度很明确——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王俊凯坐在台下捏着嗓子学负责人说话,逗得身边的女生都哈哈大笑。台上就站着一个易烊千玺,距离台下实在太远什么都听不清,远远地看见王俊凯在一堆女孩中间挤眉弄眼的,还真是左右逢源啊。


一曲完毕,易烊千玺用指尖揉了揉发痛的喉咙。


都不知道唱了多少遍了,还让人反复的练,反复的确定走位。这负责人也忒不是东西!


“yooooooo~”


心里压着一股火走下了台,脚刚挨着地面又被王俊凯用奇怪的腔调叫住,“跟你招半天手怎么不理我呢?”


谁知道你是不是在跟我招手。


“没看见。”


王俊凯把玩着他表演时用到的帽子道具,满脸堆笑,“咱们明天可能还得彩排呢!我听那几个搞灯光说的,省里的领导都要来看啊。”


“啊?”易烊千玺挤了挤眼睛发泄着自己的怨气,还没说什么班长小胖抱着水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


“千玺,渴了吧,喝水。”


何止渴,还生疼。


易烊千玺感谢地点点头,一把拧开了瓶盖灌了两口。王俊凯看着他吞咽时上下滚动的喉结犯了傻,“我怎么就没想到千玺口渴呢?还跟他说了半天废话。”


一边的小胖翻了个白眼,“废话,还不是因为我们千玺没人疼,没人爱的,要千玺是你女朋友你能不心疼?”


一句话让易烊千玺把没喝两口的水又喷了出来,来不及心疼自己的救命水被喷了一米远,因为现在他满脑子都是“没人疼,没人爱……”“要千玺是你女朋友你能不心疼……”


“我不是他女朋友。”


易烊千玺沉默半晌终于想出来这么一句话来表示自己的不满。可小胖一点没察言观色的本事,下一秒又硬生生地怼了回去,还以为自己在伸张正义呢。


“要千玺是你男朋友你能不心疼?”


王俊凯乍一听“男朋友”这个词猛的一愣,当了二十年的直男,虽然前几天被女朋友甩了,可他还从来没有被人怀疑过性取向。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眼神有些深沉。


面前的人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觉得小胖的话有点太唐突了,加上王俊凯的反应,易烊千玺心里一凉,心说这是惹他生气了?也是,直男怎么能容忍自己被别人乱开玩笑呢。


他刚想开口开个玩笑把这句话盖过去,没料到王俊凯把帽子往地上一砸,拉着易烊千玺的手往外拽,边走边大声嚷嚷着,“哎!我们明天不来彩排了,每天彩排这么久干嘛?无不无聊?没什么重要的事都别来通知我们啊!”


两个拉拉扯扯的身影渐行渐远,刚刚围着王俊凯的几个女孩才莫名其妙的问道,“他刚才还说彩排越多越好,我没听错对不对?”


“男人真善变,我要脱饭一秒钟!”


这边易烊千玺已经被王俊凯拽出了汇演负责人的控制范围,他顺着王俊凯的步子走,一边掏出手机在群里发了个消息,“都看到了,是学长把我拖出去的,有事找他。”


刚点击完发送,前面的人停了下来,一只手凑过来轻佻的勾了勾易烊千玺的下巴,跟逗小猫似的。


“哥哥心疼你不!”




11.


事实证明王俊凯的胡闹是有先见之明的。之后的彩排又过了好几遍,人人都精疲力尽时,负责人欠揍的通知了一句,“领导下周有事,改到下下周。”


等到下下周快到时,突如其来的暴雨差点把舞台快冲垮了。汇演日子只好往后拖,安排在雨过天晴之后。结果这雨一下就是两个星期,负责人指着天都不知道该骂谁。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宿舍里嗑着瓜子看电影,外面的闪电都不带歇气儿的,闪得易烊千玺心慌,不停地回头往窗外看。


“咋的了?害怕?”王俊凯戏谑道。


“我一大老爷们儿能害怕闪电?”话音未落一个闷雷在耳边炸响,易烊千玺的声音不禁转了好几个调,“我……就是闪着心烦……”


“是不是这电影不好看,不够吸引你啊?”王俊凯抖了抖鼠标点击红色的小叉,“你不喜欢爱情文艺片?”


易烊千玺的脑袋摇的像个拨浪鼓。


“那你喜欢什么?喜剧?恐怖片?啊算了,就你这胆子也不能看恐怖片……”王俊凯嘴角还没翘起来胳膊就挨了易烊千玺的一巴掌,“怎么还打人呢?”


他也不恼,滚动鼠标滑动着界面,“我也不知道这里有啥好看的,这里面的资源都是莞……都是我前女友存的。”


易烊千玺抬眼看他,怎么听都觉得这话里无尽的心酸,这让易烊千玺的眼神都不知不觉地带上了一丝怜悯。


“哎!”王俊凯伸手在他眼前晃晃,“你干嘛呢!你这眼神跟在校门口看到流浪狗了似的!”


“单身狗比流浪狗更可怜。”易烊千玺的眼神同情里又添上一点慈爱。照班长小胖的话来说,易烊千玺是个安静的男孩子,这话一出,班上人都跟着附和。可到了王俊凯这里,他只祈祷易烊千玺一天不气人就行了,什么安静,完全沾不上边。


“我没受什么影响。”虽说易烊千玺口头上是在开玩笑,王俊凯知道他还在担心分手的事情,被风雨侵染的胸膛莫名地多了几分热,“再说了,这都多少天了,三七都过了吧。我哪儿那么脆弱啊。”


易烊千玺似笑非笑地瞥他一眼,“关我什么事。”




12.


雨季过后,这场“难产”的汇演终于得以顺利举办。


即使被强迫着彩排过那么多遍,后台依旧乱成了一锅粥,负责人站在后台的最高处边指挥边怒骂:“你们这群没见过世面的!哎!走错方向了!那边——”


易烊千玺被几个人推搡着赶去候场,汗直往下淌,不知道是紧张还是闷得,“我想去上个厕所……”


“下一个就是你了,忍忍。”学姐回头朝他温柔的笑笑,“你就是紧张了,没事的,唱几句就下来了。”


说得轻巧。谁能先帮帮我把发抖的腿给按住啊?


“千玺!”易烊千玺后援会的会长终于赶来,边跑边整理自己变魔术要穿的礼服,“我在这里看你哦,就像你在练习室唱歌一样的。”


易烊千玺盯住王俊凯折起来的衣领,鬼使神差的来了一句,“好听吗?”


“好听啊!”


易烊千玺笑笑,手终于没那么抖了,他尝试着平静地伸了出来,把王俊凯的衣领打理好。下一秒他就被推上了台。


说不紧张是假的。易烊千玺只能保持好自己的声线不抖动,其他的都随他去吧。


一曲完毕,掌声响起时易烊千玺走进了后台,一离开刺眼的灯光,身体一下子轻松不少,步子都轻快了起来,他在心里默默地鄙视完自己一遍,骂道,“怂货!”


接着他就看到王俊凯一脸灿烂的笑。


“唱得真好!”


易烊千玺撇撇嘴,目光落在他身边一圈说笑的女生们身上,差点没指着他鼻子骂:你哪里好好听了!


不过王俊凯没顾她们就走了过来,伏在易烊千玺耳边,“等会儿坐第一排去,我需要几个托儿。”


易烊千玺那烧得比山高的火气一下就被浇熄了。


不过这差事真是煎熬。王俊凯在台上发挥镇定,可苦了坐在第一排的易烊千玺。他两只手指紧紧的绞在一起,每当节目表演到一个关键点,易烊千玺的心就提起来一次,生怕出了什么岔子。


不过事实证明易烊千玺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表演很顺利。当王俊凯和坐在第二排的班长小胖互动完之后,终于迈着步子走到易烊千玺面前,“这位帅哥,能帮我一个忙吗?”


话筒递到易烊千玺手里,原本挂在嘴边的“好”字突然没了音,“别叫我帅哥。”


王俊凯一愣,接着眉眼弯弯,“为什么?你长得很帅啊!”


“太社会了。”


台下一阵哄笑。


可易烊千玺一脸冷漠,仿佛自己说的话正经的要命。


王俊凯比了一个“ok”的手势,语气放软,还带着一点宠溺,“那……这位小朋友,你能帮哥哥一个忙么?”


场面一度失控。易烊千玺感觉到身后的一个人已经笑到捶胸顿足,地板都跟着震了几下。他恶狠狠地瞪了王俊凯一眼,从牙缝里挤出来两个字,“可以。”


“首先给观众看一下你的口袋……”易烊千玺配合地把上衣口袋翻开,“很好,什么都没有。”王俊凯用手抓了一把空气又吹了一口“仙气”,缓缓地放进了口袋,然后他象征性的掏了两下,顺带手腕一翻掐了一把易烊千玺的腰。


被占了大便宜的人眼神愈发凌厉了,跟刀子似的往王俊凯脸上扎。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全场观众屏住呼吸,看着易烊千玺的口袋。


只见王俊凯慢慢抽手,指尖捏着一枝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场上顿时掌声雷动。


他把玫瑰抵上易烊千玺的鼻尖,“这朵玫瑰你可以送给你女朋友。”


易烊千玺一字一顿,“我、没、有、女、朋、友。”


没想到那人咧嘴一笑,像是早有预谋,“那就送给我吧。谢谢。”


看着王俊凯潇洒离去的背影,身旁的一个女生咂咂嘴,“这王俊凯也太抠门了吧,道具都不舍得给的哦。”


可易烊千玺坐下来,心里一团乱麻,他拽住线头捋了捋:


我这算是送给他花了吗?


送他玫瑰花?


表白么?


他收下了是答应了吗?


如果旁人听得见易烊千玺内心的臆想,一定觉得原来“在人群中看了你一眼就想好了一生”是确有其事。


等到王俊凯表演完,易烊千玺猫着身子跟着进了后台,被正主抓个正着,“干嘛?还想要回去啊?”


“送,送你了!”易烊千玺结结巴巴,“本来,就是你的。”


两人正说着话,一个女孩捧着一大束包装精美的玫瑰冲进了后台,王俊凯看向她,后台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看向她,她突然一顿,别扭的小步走过来,把花塞进王俊凯怀里,捂着脸扭头就跑。


然后众人就听到不远处等待她的朋友大声嚷嚷,“你个怂包!说好了冲过去强吻的呢!”


后台的人对着捧花的王俊凯“yooooooo~”个没完,当事人只笑笑,摆摆手让他们少说话。


易烊千玺站在后台最暗的一个角落盯着王俊凯手里那一枝单薄的孤零零的玫瑰花,突然觉得自己没什么意思。


等把调笑的人都打发走后,王俊凯回过头目光一滞。


易烊千玺不见了。


大概是看演出的缘故,路上的人格外少。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路过花店的时候,易烊千玺看了看账户余额,买下了今天仅剩的五枝玫瑰花,勉勉强强地插进寝室的花瓶里——他把室友喝剩的啤酒瓶洗干净后做的。


室友见他忙完坐在那里静静不动地欣赏起花来,没话找话地称赞了一句,“不错啊,红配绿,挺漂亮!”


易烊千玺嘴角抽了抽,嘟囔了一句,“没救了。”




【未完】


[1]依旧是n多年前qq空间的非主流情话,作者不详。


发表于2018-08-10.185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