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你给我所有


弟控的设定才最萌嘛


写了几天也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大概是个伪玄幻?


*8k+


*切勿上升真人




-

-


世间的一切事物都需等价交换。





-

-


易烊千玺在病床上安安静静的躺着。


冬天的日光像手边温热的牛奶一般醇厚,神色冷淡的男孩餍足地舔舔嘴唇,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这样的阳光还能再看几次呢?



易烊千玺歪歪脑袋蹭蹭搁在枕边的小熊玩偶,小熊也睁着黑溜溜的大眼睛盯着他。


时间静静地静静地伴着光影的挪动而流淌。




窗帘是王俊凯刚刚拉开的。


他说易烊千玺现在像一棵蔫了的小草,得进行一下光合作用。


使了全力把窗帘拉开到最大,阴暗的病房下一刻就被阳光塞的满满的,细小的尘埃在光束中轻快的打着旋儿。


易烊千玺不适应的抬手遮住了眼睛,继而缓缓放下。



“哥,以后我去了天堂,也是这么明亮的吗?”



嗓音如神色一样冷冷清清。



王俊凯回头看他。


恍惚之间竟然一时分不清是光罩在他身上,还是他在发着光。


好笑的走近他的身边,用细长的食指勾勾他的鼻子。



“天堂可没有这么好。”


“你就乖乖的呆在哥哥身边吧。”




热牛奶是王俊凯倒的。


他怕易烊千玺喝着上火还特意调了不少金银花露在里面。


玻璃杯底和床头柜碰撞发出轻微的响声,易烊千玺的耳朵也跟着一动。



王俊凯做什么事情都太温柔。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易烊千玺撇撇嘴。


小时候一起疯闹从山坡上滚下来,王俊凯几乎是下意识的把他裹在怀里,甚至用小手护着他的后脑勺。结果自己身上和手上倒是落了几块难看的疤。



“哥哥就应该保护弟弟呀。”



王俊凯当时这么说道。



可是我不是你的亲弟弟啊。


为什么你要对我这么这么好?哥哥。



当时的易烊千玺在心里斟酌了老半天,还是没把话说出口。


他看到王俊凯闪着亮光的眼睛,不忍心让他失落。


乖乖的叫一声哥哥。




小熊玩偶也是王俊凯搁在枕边的。


毛绒绒的蹭得脸上痒痒的。



“你不是最喜欢小熊了吗?”


“小时候跟个丫头似的每天抱着熊不撒手。”



王俊凯这么调侃易烊千玺。



“我现在都长大了!”


“好好好,长大了……”



王俊凯摆弄着桌上插的一束鲜花。



“长大了不喜欢小熊了……喜欢小狮子?”



易烊千玺把脑袋靠在小熊肩膀上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你快走吧。”


“别来气我了。”



王俊凯得意的勾起嘴角,手上动作慢悠悠的,把餐盒收拾好放进包里。



“那我可真走了。”


“下午有课。”


“晚上来看你。”



易烊千玺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



“嗯。”





-

-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发小儿。


两家父母是旧识又住隔壁,往来自然密切。


易烊千玺的父母因为工作原因常把他送到王俊凯家照顾。


说是照顾,其实是长住。



似乎自王俊凯记事以来,那个抱着小熊玩偶,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的小团子,就一直呆在他的身边。


睡一张小床,用同样的小碗和印着哆啦A梦的勺子,一起放学回家。


唯一不同的是,王俊凯比易烊千玺大两岁。



“你得叫我哥哥。”



王俊凯总是这么告诉他。


出门时,易烊千玺都会乖乖的把小手塞进王俊凯的手里。


凯哥哥表示很满意。


这个弟弟长得好看,学习成绩也好,又听话懂事。



嗯……


只有一点不好。


身体不好。





-

-


王俊凯大三那年,体弱多病的易烊千玺拼了命的刷题终于如愿和他考上了同一所大学。


可开学那天易烊千玺连校门还没进就倒在路上,被送进了医院。




整整半年都与医院的消毒水味儿为伴。


王俊凯每天带着家里做的热乎乎饭菜过来,坐在床边陪着他。


听歌,聊天,玩游戏。


王俊凯恨不得“度日如年”,好把易烊千玺永远留在身边。



可是时间一点儿也不留情面。


一转眼,夏天熬成了冬天。






-

-


王俊凯刚听完讲座从报告厅出来,几乎是被拥挤的人群给推出来的。



向着走廊出口的人流中,站着一个逆行的男人。


像一条汹涌的河流之中,浮出一块巨大的岩石。浪花拍打,也不为所动。



他缓缓的抬头,和王俊凯对视。



该怎么形容面前这一张脸呢?


王俊凯感觉从脚底开始发凉。



面容枯槁?


但又像老树里孕育着生机。


傲睨一世?


眼神却又透出一股历经艰难的悲凉和绝望。



一种诡异的感觉涌上王俊凯心头。



他和男人对望了许久,直到人群像浪潮一般退去,他终于明白了矛盾的所在。



其他人好像都看不见这个男人。


无论是之前拥挤的时候,还是现在,都没有一个人好奇的看他。


这男人如此奇怪,不可能会没人注意到他。


除非……


只有自己能够看到他。



想到这里,王俊凯的心凉了半截。


他想转身逃跑,双腿却像被钉在地板上一样不受控制。


血液在血管里缓缓流动,却像冰棱子一样扎出密密麻麻的伤口,疼得他浑身发麻。



那个男人察觉到了王俊凯的惊慌,向上勾了勾嘴角,好像是在笑。


他慢慢的挪动步子,走到王俊凯面前。



“王先生。”



像山谷里传来的低沉喑哑的钟声。



“你……认识我?”



王俊凯有点不可思议。



“王先生,我是来和您交换的。”



那人嘴角噙着的笑渐渐消失,神情异常的严肃起来,像是教徒对上帝祷告般虔诚。



“您需要的,我可以给您。”


“你怎么知道我需要什么?”


“易烊千玺的健康。”



男人的话像一道闷雷在王俊凯耳边炸开,瞪大了眼睛,久久都没有缓过劲儿来。



“你……是谁?”



王俊凯觉得现在自己的声音都在发抖,双腿也跟着打颤。


不是害怕。


是兴奋。



男人却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继续他的阐述。



“等价交换。”


“易烊千玺的健康。”


“您能给我什么?”



王俊凯原本雾蒙蒙的双眼开始闪着亮光。


他好像看到了希望。



“什么都可以!”


“只要他能好起来!”



男人好像早知道他要说这种话,开口满是无奈和不屑。



“王先生,还是想想清楚。”



毕竟,这世界上因为冲动而犯错的人可太多了。



“我不卖后悔药。”



王俊凯愣了一下,垂下眼帘想了片刻。



用什么来交换?


我的健康?


那千玺岂不是要反过来照顾我了?我不能成为他的负担。



亲情?友情?


不行。


那我该怎么和千玺相处?怎么对他好?


千玺可得好好呆在我身边。


不管他把我当哥哥还是朋友,都必须在我身边。



王俊凯抬眼,下定了决心。



“你真的能够让他好起来?”



男人依旧不回答。



“您能给我什么?”


“爱情。”



王俊凯毫不犹豫。



“我的爱情。”


“可以吗?”



男人眼睛一亮,连语气都轻快起来。



“当然。”





王俊凯嘴唇微张,还想说些什么话。


那人却礼貌的挥挥手,就在眼前消失不见。



压在身上沉重的负担好像一下子卸了下来,双腿也似乎恢复了知觉。


血液继续缓缓流淌,柔和的像春天的风。




遭遇固然神奇,王俊凯也无心去想,只是迈开步子疯狂的往医院跑去。



在学过的所有词语里王俊凯最喜欢一个。


“侥幸”。


这大概是上帝留下的一个天窗,或是海里救命的浮木。


即使是做梦似的荒唐,也不能放弃一丝丝的希望。




易烊千玺,你可一定要好起来啊。





-

-


用力的推开病房的门。


眼前的男孩正倚靠在窗口用手指玩弄着窗台上摆放的小花。


夕阳的余晖像一层淡红色的纱,轻飘飘的披在他身上。



听到身后的动静,男孩回过头。


眉眼间满是笑意。



“王俊凯!”


“我能下床了!”



兴奋的语调像是小时候在公园荡秋千一样。


蹦蹦跳跳的跑到王俊凯面前,一把抱住他。



“我一点儿都不难受了!”


“头也不疼了,也不晕了。”


“真的特别特别神奇!”



易烊千玺的眼睛亮晶晶的,比王俊凯在店里见过的价值不菲的宝石还好看。



是真的。


真的实现了。



“那还不好?”



王俊凯压着心里的欢呼雀跃和不敢置信,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伸出手回抱住怀里的人。



“好好好!太好了!”



怀里的小孩儿又不安分的左摇右晃的,从王俊凯手臂下钻出来,在小小的病房里跑跑跳跳,一个劲儿的望着王俊凯笑。



“医生来过了吗?”


“来过了!”


“他也说好神奇咧!”



王俊凯把乱跑的小孩儿拉住按在床上。



“我不是问你这个,医生具体怎么说?”


“嗯……”


“他说的我又听不懂,就只是知道明天检查完,还要留在医院观察几天呢。可真烦人!”



易烊千玺神秘兮兮的凑在王俊凯耳边。



“他说他当了这么多年医生,还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情况。哈哈哈哈哈哈你不知道他当时那个表情啊……”



易烊千玺笑得肩膀直抖,像个偷吃到糖果的小孩儿。


王俊凯也情不自禁的跟着他笑,眼睛弯弯的像月牙。



“跟阿姨说了吗?”


“说了,但是她说后天才能回来呢!”



两个人并排坐在病床上,背对着夕阳。


易烊千玺的身体暖暖的,温热通过紧挨着的肩膀传递给身旁有些微微发抖的王俊凯。



“你冷啊?”


“不冷。”



王俊凯紧紧的握着拳,指节上的肉都泛白变形,还是抑制不住因为极度喜悦而抽搐的身体。



千玺真的好起来了。


他以前的身子都是冰凉的,全靠自己每天给他暖手暖脚,才会舒服一点。



王俊凯揉揉易烊千玺没打理的头发,毛茸茸的像只小兔子。



“哥,我出院以后可以跟你一起去上学了吗?”



小兔子讨好的蹭蹭他的肩膀。



“咱们好久都没有一起去上学了。”


“当然可以了。”


“食堂可比高中的好多了,你爱吃的都有。”



宠溺的揽过易烊千玺像顺毛似的轻抚他的背。


小兔子滴溜溜的转着眼珠,不知道在打什么鬼主意。



“大学里漂亮的女孩多吗?”


“嗯。”


“那你……有女朋友了吗?”



易烊千玺问得小心翼翼。


王俊凯手上的动作突然停下,缓了几秒以后又继续。



“没有。”



以后也不会再有了。


王俊凯的心里平静的不起一点波澜。


他看着易烊千玺,目光比空调口吹出的暖风还温柔。


只要你好就好了。






-

-


易烊千玺算是大一新生。虽然大一下学期已经开学几个星期了。


学院里新移植过来的树跟易烊千玺差不多高,小小的叶子红艳艳的。


路过时不安分的伸出手摘了一片下来,被身边人抓个正着。



“干什么坏事儿呢?”


“没有没有。”



易烊千玺纤细的手指捏着叶柄,灵巧的转来转去。



“我想着夹在书里做个书签。”



说着还没走出几步,王俊凯突然停住回过头,易烊千玺一愣也跟着扭头。


王俊凯的衣角被一个女孩拽住了。



“学长……”



软软糯糯的声音,比易烊千玺刚刚吃过的棉花糖还甜。



“我有话……想跟你说……”



易烊千玺猛的把头别回来,背对着王俊凯不满的撇了撇嘴角。



“那我先走了。”



主动的划清界限。



“别。”



王俊凯拉住他的手腕。



“放心吧哥,我又不会走丢。”



一反常态的冷淡的口气。


哪里像是那个刚刚还缠着要棉花糖的小孩儿。


易烊千玺挣脱开王俊凯的手,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千玺。”


“千玺!”



怎么叫也不回头。


王俊凯无奈的摇摇头,他知道,这小孩肯定是生气了。



“学长。”



女孩弱弱的发声。


王俊凯这才想起来还有一件麻烦事儿。


轻轻的俯下身子。



“你有什么事情吗?”



女孩抬头看他,眼神湿漉漉的让王俊凯心里暗叫不好。



“学长,我喜欢你。”



我的天!


王俊凯差点没用拳头捶自己的脑袋了。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同学,我……我现在没有恋爱的打算。”



一如往常的拒绝。


王俊凯在心里数数,这大概是他在大学里拒绝的第十一个人了。


之前一直瞒着易烊千玺,没想到这回正好撞上了。



“学长,我特别特别喜欢你。”



女孩儿的神情坚定的要命,搞得要去炸碉堡一样,王俊凯差点没被逗笑了。



“学妹啊,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


“你还是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可是……”


“再见。”



毫不留情的打断。



“我弟弟还等着我呢。”



王俊凯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转身飞快的逃开。



他早就看到那个小朋友躲在拐角的地方,偷听的模样认真极了,一动都不动。



“喂,小坏蛋在这里干什么呢?”



易烊千玺吓得差点背过气去。



“我……我走累了……休息一会儿。”


“休息好了吗,回家吧。”



王俊凯这人最恶趣味,从小到大都喜欢逗他。


易烊千玺没像以前一样跟他赌气,反而抓住他的胳膊,往怀里拽了拽。


王俊凯很诧异。



“怎么了?”


“你为什么不答应她?”


“我又不认识她。”



王俊凯有点好笑。



“那认识的人你就会答应了?”


“也不会。”


“为什么?”



易烊千玺死死拽着王俊凯的胳膊不放手。



为什么?


王俊凯咂了咂嘴,面上云淡风轻。



因为我没有爱人的能力。


失去了爱人的资格。


我该……这样告诉你吗?


告诉你是我为了治好你的病,让你每天像个小兔子似的蹦蹦跳跳,去和一个神秘的人交换了爱情。


你又会怎么想。


会相信吗?


还是说我撞坏了脑袋,像个傻子。



千言万语涌到嘴边还是咽了回去。


王俊凯耸了耸肩膀。



“因为不喜欢。”



手臂上明显的痛感,是易烊千玺正紧紧的捏着自己的手腕。



“那……你喜欢我吗?”



原本紧绷的神经突然舒缓下来,王俊凯把胳膊抽出来,又捏了捏易烊千玺的小脸。



“当然喜欢了,你可是我的弟弟。”



炙热的眼神像火被一盆冷水浇灭。


易烊千玺扯出来一个难看的笑。



“哦。”



他这么回应,又低着头自顾自的往前走了。



又怎么了?


王俊凯莫名其妙。


我说错话了?


不是吧,我可是掏心掏肺的对他好的啊。



难。


真难。


男孩子的心思可真难猜。





-

-


王俊凯不知道易烊千玺什么时候加入的篮球队。


最近去他家的时候,阿姨总是告诉他。



“千玺训练呢,还没回来。”



孩子的病好了之后,易妈妈也变得精神了不少,张罗着做了一桌子的菜留王俊凯坐下吃饭。



“千玺这几天都是这么晚回来,每天打篮球弄得一身臭汗。”



易妈妈笑眯眯的给王俊凯夹菜。



“咱们先吃,不用等他了。”



王俊凯摇摇头,看着碗里满当当的菜静静地发呆。


直到大门“碰”的一声响。



“妈,我回来了。”



易烊千玺把球丢在鞋柜边上,趿拉着拖鞋进了厨房。


看到王俊凯,身子明显的一顿,然后挤出一个笑。


比碗里蔫了的菜叶子还难看。



“哥。”



算是打过了招呼,坐下吃饭。


王俊凯看他开始吃饭,才拿起筷子解决碗里温热的食物。


顺便把虾肉剥好了,夹进他的碗里。



“篮球好玩儿吗?”



王俊凯低着头剥虾。



“特别好玩儿。”


“之前身体不好打不了,一直都可想打了。”



话一出口,易烊千玺立马噤声。


他不想跟王俊凯说话的。


更不想跟王俊凯说这些。


可是习惯性的就带着撒娇的语气说出来了。




一只虾被放进碗里。



“挺好的,这样身体会越来越好吧。”



易烊千玺埋着脑袋“嗯”了一声,把米饭大口大口的往嘴里塞。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默不作声的继续剥虾。


心里有点空落落的。


不知道因为什么。





-

-


王俊凯还是没忍住去了校篮球队的训练场。


体育馆里空荡荡的,只有易烊千玺和几个队员。


大汗淋漓的,看起来已经打了很久的球。



易烊千玺是里面最瘦的,细胳膊细腿的,像是一阵风吹过来都会被刮跑似的。


汗顺着他的脸颊淌下来,流过脖子,在锁骨窝了一会,被一条白毛巾拭去。



王俊凯死死的盯着。



那条白毛巾是一个男生递过来的。


那个男生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的湿淋淋的脖颈,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


王俊凯听到自己的指节响了一声。





在二出口那里站了没有五分钟,球场上的几个人准备收拾东西离开了。


只有易烊千玺一个人没反应。



“易烊,还不走?”


“我再练练,回家也没事儿。”



怎么没事?


我还在家里等你呢!


王俊凯气得直咬牙。



“那我陪你。”



是刚才那个递毛巾的男生。


笑盈盈的放下背包又回到球场。



“正好多教你一点。”



易烊千玺冲他点点头。



“谢谢。”



其他人陆陆续续的离开,训练场里只剩下了三个人。


易烊千玺在练投篮,死活都投不进一个。


男生在旁边笑。



“来来来,队长亲自指导你。”



拉着易烊千玺的手腕托着篮球,还没开始下一步呢。


王俊凯直接移到两人面前,气冲冲地把球给拍掉了。



“放开!”



王俊凯朝那个男生挑挑眉。


不想,那男生不但不忌惮竟然还主动搭讪。



“学长,好久不见。”



“我们见过吗?我不记得。”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拉到自己身后。



“学长肯定不记得,以前你当篮球队长的时候,我还是个小菜鸟呢。”



听到这话,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身后一愣,不知道作何表情。


戳了戳王俊凯的背。



“我训练呢,你别闹。”


“这叫训练?训练什么?拉手还是擦汗?”



王俊凯的声音大的吓人。空旷的体育场都回荡着他的怒意。


没办法,他看到易烊千玺这种若无其事的样子实在忍不住发脾气。



“你发什么神经?”



易烊千玺瞪着他。


除了生气还有震惊。这是易烊千玺第一次看王俊凯在他面前发脾气。


像只炸了毛的猫。


不。


像炸了毛的老虎,要张开大嘴吃人了。



“我发神经?”


“你每天不回家骗我说在训练,就是在干这个?”


“以后都给我乖乖回家!”



王俊凯一眼都不想多看那个篮球队长,拉着易烊千玺的手就往外拖。



“你凭什么管我啊!”



易烊千玺死命的甩开,又被紧紧的抓住。



“凭我是你哥!”



“你他妈又不是我亲哥!”




王俊凯呆住了。


易烊千玺这句话像是一个耳光甩在王俊凯脸上,火辣辣的疼。


巨大的挫败感和陌生的困惑感排山倒海般压了下来。




对啊。


我不是他的亲哥哥,凭什么管他?


王俊凯像大梦初醒一般,看着面前熟悉却又陌生的人,觉得好生荒唐。


我为什么要因为他和别的男生在一起而生气?


为什么因为他不好好待在自己身边而难受?


易烊千玺只是邻居家的一个小孩而已。


他只是从小跟我一起长大而已。


我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


为什么还要牺牲自己去换回他的健康?


值得吗?



王俊凯百思不得其解。


心脏“怦怦”的跳动着,脑子里却一片混沌搅得天翻地覆,像是灵魂出窍了一般。


他觉得五脏六腑都揪成一团,拧成了一个疙瘩,疼得他直想掉眼泪,恍惚间好像又麻木的没有了知觉。



“王俊凯,你怎么了?”



易烊千玺觉得他有点不对劲。


王俊凯皱着眉头看着神色慌张的易烊千玺,轻轻的晃晃他的胳膊。



“听话。”


“跟我回家。”



易烊千玺被他刚才痛苦的神情弄慌了神,呆呆的点着头,连包也没背就跟着他走出去。




六点后的校园静的可怕。


两人的脚步声似乎都让耳朵嗡嗡作响。


易烊千玺拉住王俊凯的手,让他停下。



“对不起。”



王俊凯摇摇头,没说话。



“不只是今天的事,还有之前故意躲着你,都对不起。”



舔了舔泛白的嘴唇,还是忍着身体里巨大的疼痛和空洞勉强挤出一个笑,摸摸易烊千玺的脑袋。



“我没生气。”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发脾气了。”


“有没有吓到你?”



又恢复了那个温柔的口吻。


易烊千玺悬着的心突然放下来。


他还以为王俊凯是身体哪里不舒服,所以才会露出那么绝望漠然的表情。



他看着王俊凯。



“如果你把我当成弟弟的话,我以后就叫你一辈子的哥哥,永远听你的话。”



王俊凯无奈又宠溺的笑。



“你这傻孩子,我不把你当成弟弟看还能当成什么?”


“千玺,虽然我不是你的亲哥哥,但我一直都想对你好……”



“王俊凯。”



易烊千玺打断了他的话。



“你喜不喜欢我?”



还是那个问题。


这次王俊凯却有一刻错愕,他竟然有一点犹豫。



“我不应该这样问。”



易烊千玺的语气从来没有这么正经过,容不得一点点玩笑的意味。



“王俊凯,我问你。”


“你爱不爱我?”


“不是你的弟弟或者好朋友的身份。”


“我只想当你的恋人,爱人,走完一生的伴侣。”


“你懂吗?”




王俊凯这下彻底懵了。





-

-


易烊千玺爱王俊凯。




那王俊凯,你爱易烊千玺吗?


他用鞋蹭了蹭脚边的一颗小石子。


苦笑。



我想想啊……


我似乎从来没有对别人动过心。


至少到现在都是如此。


说来也可笑,我只当爱情是个摆设,有它没它都无所谓。


可是现在……


我却连易烊千玺的爱意都回应不了。



我爱他吗?


王俊凯看着眼眶红红的易烊千玺。


可是爱到底是什么啊?





-

-


王俊凯跑到了上次的报告厅。


走廊上空荡荡的,迎面刮来阴邪的冷风。


他知道他现在的渴望足够强烈,那个男人一定会出现。



果然,背后传来了细微的声响。



王俊凯欣喜的回头,冲上前抓住男人的肩膀。



“我要要回我的爱情!”


“需要用什么来交换!”



“冷静一下,王先生。”


男人依旧是冷漠疏离的语气。


“这个有点麻烦。”



“为什么?”


王俊凯急了。


“不是等价交换吗?”


“要我的什么?亲情,友情,健康……都行!我都给你!”



男人嘲讽般的嗤笑一声。



“失去的东西才最珍贵。”


“健康的人从来不觉得健康是个宝贝。但是易烊千玺即将失去,你们才觉得宝贵。”


“那时,便是无价的。”



“那为什么当时我能用我的爱情交换?”



“你不知道吧,王先生,你那时的爱情在我面前像一团燃烧的火焰,美得离奇。”



看着王俊凯迷惑的神情,男人笑了笑。



“为易烊千玺而燃烧的火焰。”


“一直都是。”



空洞的心脏似乎一下子被填满。


王俊凯脑袋一阵眩晕,艰难的扶住了墙,缓了好大一阵。


说一句话都用尽全身的力气。



“我……能用什么换回我的爱情?”



我想亲口告诉千玺我对他的爱意。


至少能让他明白我一直以来的心意。


不让他爱得那么委屈。



“很抱歉,没有什么能比得上这么炙热的爱情了。”


“除非,你的生命。”




王俊凯苦笑。


刚得到,就要失去吗?




“你愿意吗?”



男人步步紧逼。



“你愿意用生命换回你的爱情吗?”


“你愿意吗?”


“你愿意吗?”


……





-

-


“我愿意!”



王俊凯突然从梦里惊醒。



眼前是错愕的高中同学,还有讲台上一脸懵逼的语文老师。



“王俊凯,你梦到自己结婚了吗?”



教室里一阵哄笑。


老师在讲台上拿了一支新粉笔,指指他。



“来,上来,把你试卷上的答案写到黑板上。”



王俊凯擦了擦额角淌下来的汗。


黏糊糊的。


身边的人看热闹的神情也是那么真实。


邻桌女孩红着脸把试卷递到自己手边,小声的说“诗歌鉴赏题”。



下课铃突然响了。


声音像是从远古穿越而来,缥缈而不真实。




“现在是高几?”



王俊凯无视了身边的一切。



“你真的睡糊涂了?高三了啊哥们儿!”



是后桌的小胖。


王俊凯猛的站起来,吓了大家一跳。




如果那只是一场梦。


现在自己还是高三,易烊千玺刚入高一。



迈开腿冲出教室。


走廊上的每一张脸,都无比的青春和单纯。


自己的步伐都莫名变得轻快起来,像是要飞起的白鸽。



高一八班。到了。



王俊凯的眼神慌乱的在教室里扫着,希望那个人立马出现在眼前。



一定要在啊。


易烊千玺。





找到了。


像是穿梭了时空,所有风景都在身边化成了一片虚无,只有那个人在自己眼中。



那个笑着有两颗梨涡的男孩。



“千玺!”



时隔多少年的一声呼唤。


教室里的男孩惊喜的抬眼,从座位上蹦起来,绕着窄窄的过道挤出来。



“你怎么来啦?”



不是梦里病恹恹的易烊千玺,也不是那个闹别扭不听话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闪着亮光。



“想你了。”



“你又在发什么神经啊?”



易烊千玺弯着眼睛,像吃了甜甜圈一样说话都带着甜味儿。







“我想跟你说句话。”



王俊凯凑到他的耳朵边。



“你听好啦,我只说一次。”



易烊千玺期待的点点头。


王俊凯弯着嘴角,觉得心里甜的要命。








“我爱你。”




还好,一切都来得及。







【完】


【其实我也想过其他的结局。

比如千玺知道了也去交换了东西换回王俊凯的爱情。但是这样的故事真让人绝望。


所以我把绝望结束在一场噩梦里。一觉醒来,人还是年轻的,未来还是那么美好。

一切都是来得及的。】


发表于2017-11-18.651热度.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