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上班时间不准谈恋爱

*速打,糙


*切勿上升真人





-

-


王俊凯从火车站出来,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在天桥上缓缓的挪动。


家乡前几天刚下过一场暴雪,给城市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棉服。今天回来积雪虽然已经被清洁工人除的差不多了,可湿淋淋的地面还是挨不住零下几度的气温,结了薄薄的冰花。


身边行色匆匆的路人扶着栏杆还是滑几脚摔了一跤。


王俊凯把脸埋进温热的围巾里,偷偷的憋笑,然后紧紧捏着行李箱拉杆踏上扶梯,下了天桥。


家就在火车站附近,要过一个热闹的十字路口,还有一条人满为患的小吃街。


王俊凯一路走的小心翼翼,终于来到第一站。拉好了行李箱站在路口等红绿灯。


安全岛上站着一个穿银灰色羽绒服的男孩,戴着红色线帽,脸上蒙一块黑色口罩。大大小小的车辆从他身侧驶过,男孩百无聊赖的四处看着,手里摆弄着一个小旗子。


王俊凯注意到他胳膊上别着的红袖章,心里猜想大概是什么志愿者。目光从那块红艳艳的布料上挪开,刚一抬眼,恰好对上男孩无神的眼光。


是一双映着雪光的琥珀色眼瞳。


真漂亮。


王俊凯都移不开眼了。



他拖着箱子往人群前面走,不动声色的站到男孩的身边。


身后突然冒出来两个人急冲冲的往对面走,男孩一愣,继而挥着手里的小旗子,冲他们喊道:



“不准走!”


“给我回去!”



声音不大,却极有威慑力,那两人回头看了一眼,男孩的眼神冷冷淡淡的不带一点感情,一副不好惹的样子,便尴尬的把手缩回口袋,低着脑袋转身上了安全岛。


男孩挪了挪步子,也没太注意,一脚就踩上了那块被冻得斑驳的地面,心里“咯噔”一下,结结实实的摔坐在地上,疼得他直抽气。


王俊凯站在他身边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眼睁睁的看着他靠着自己的行李箱倒了下去,又心疼又好笑。



“没事吧?”



他拉着男孩的胳膊往上拽,两个裹得像熊似的人费了半天的劲终于并肩站好。


王俊凯弯腰拍了拍男孩衣服上的污渍,脑海里全是刚刚他摔跤的傻样。一时没忍住就笑出了声。



“笑什么?”



男孩眉头一皱。



“没什么。”



王俊凯这样说着,一双眼睛却越来越弯,像两道拱桥。


说实话,王俊凯笑起来十分好看,那双脉脉含情的桃花眼不知道勾了多少人的魂儿。可是面前这男孩倒是不吃这套,看着王俊凯越笑越夸张,他只当是在笑话他摔了一跤,立马气不打一处来。



“都怪你把箱子放在我脚边,不然我能摔跤吗!”



男孩怒气冲冲的。


王俊凯瞪大了眼睛好笑的看着他,眼神柔的像一束暖阳。



“你这不是在碰瓷儿嘛!”


“哎,我说你这小孩怎么不凭良心呢?我拉你起来你还倒打一耙?”



“那我谢谢你!”



男孩特意把“谢谢”两个字咬得格外重,火气大的干脆直接把口罩摘下来,声音放大了一倍不止。



“别笑了!”



“好好好!”


王俊凯抿住嘴唇,强行阻断自己的笑意。


他真的不是在嘲笑,只是觉得这人可爱的不得了,想表达自己的善意而已。



“变灯了,快走!别耽误我工作!”



男孩挥着小旗子指挥着人群。


王俊凯看着他苍白的小脸被冷风吹的泛了红,长长的睫毛上沾了几粒水珠,轻轻的颤动着,惹得自己心里痒痒的,总觉得哪里不舒服。



“走可以。”



往男孩身边凑凑。



“你得告诉我你的名字。”



“做梦呢?”



男孩看都不看王俊凯一眼。



“那行,你不说我去找你们负责人投诉你了。”



“你凭什么投诉我!”



“你碰瓷儿啊。”



“我……”


还不是因为你老笑我!



男孩低着头撇了撇嘴角,不情不愿的。



“易烊千玺。”



“什么?我没听到。”


王俊凯一脸欠揍的表情。



“易烊千玺!”


“听到了吗?”



“听到了听到了。”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攥在手心的口罩扯过来,然后贴心的为他戴好。



“千玺啊,明天你还在这里吗?”



“嗯。”



易烊千玺低着头闷闷的应了一声。


王俊凯笑眯眯的拉着行李箱,朝他挥挥手。



“那,再见。”




-

-


第二天王俊凯起了个大早,在楼下买了两份早餐蹦蹦跳跳的往十字路口走去。


远远的就看到那个心心念念的身影,王俊凯的步子更轻快了。


而和他相反,易烊千玺无意中瞥到一张熟悉的脸。


立马就背过身去。



看不见我!


看不见我!



“千玺!”



王俊凯几乎是飞奔过来,把热乎乎的豆浆油条递到他面前。



“你吃饭了没有?”



“吃了。”



易烊千玺咽了一下口水,眼睛死死的盯着食物上冒起的白气。



“再吃点呗。”


王俊凯偷笑。


“就当陪我吃了。”



王俊凯把油条往易烊千玺嘴边送,看他总是躲开,干脆直接抵在他的嘴唇上。



“啊,挨到了,快吃。”



易烊千玺勉强的接过。



“这是你强迫我吃的啊!”



“是是是,快吃吧,等会儿凉了。”





-

-


第三天一早,大雪又覆了一地。


王俊凯看着扑簌簌的雪花,拿着伞就冲出了门。


那个傻小子站在雪中,发上肩上都是星星点点的白色。


王俊凯一只手撑着伞,另一只手轻柔的把雪花摘掉。



“你也不知道打个伞。”



“这样挺浪漫的啊。”



易烊千玺伸手接着飘落的雪花,一朵一朵融化进他的掌心。



“祖宗啊,一会儿就把你衣服弄湿了。”



“王俊凯。”


易烊千玺突然出声。



“啊?”



“你每天陪我从早站到晚的不冷吗?”



“不冷。”



“怎么可能?”



“说了不冷就不冷嘛,我又不傻。”



我看你挺傻。


易烊千玺瞥了一眼王俊凯,鼻尖都被冻得红红的了。



“那我陪着你,你开不开心?”



王俊凯突然扭过头,恰好和他对视,易烊千玺心里一紧。


要搁在平时,易烊千玺听到这话肯定立马炸了毛,说不定还会狠狠的揍他一顿。可能是今天的天气太冷,湿润的雪花把他的火气都浇熄了。


来来往往的送走了几拨人,易烊千玺才点点头。



“开心。”



王俊凯听到这话差点没高兴的跳起来,下一秒易烊千玺的一句话又把他拍回地表。



“但你以后还是别来了。”



“为什么?”



“昨天负责人单独把我拎出来说了一顿。”



“他说你什么了?”


王俊凯皱着眉头。



“他说——”


“上班时间不准谈恋爱。”




【完】


发表于2018-01-12.650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