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One day(十一)

*综艺梗


*系列试水


*切勿上升真人


*真情告白真情告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先导片(上) (下):两颗心的距离】

【第一期(上) (下):时光倒流二十年】

【第二期(上) (下):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

【第三期(上) (下):春雨贵如……金?】

【第四期(上) (下):十年难得一遇】


【第五期:好想告诉你】



-

-


王俊凯做了一夜的梦。


一个扣着一个,怎么也醒不过来。他迷迷糊糊的意识到背后已经密密麻麻的淌满了汗,粘着布料难受的紧。可他只顾着应付梦里易烊千玺的唇枪舌剑,无暇分身去扯一扯。


他渴望着他平时最憎恨的闹钟铃声能赶快响起,那聒噪的音乐能把他从周而复始的争吵中拯救出来。


王俊凯从来没有这么渴望过一件事情。




然后,天亮了,他醒了。


艰难的从柔软的床上挣扎出来,像是重见光明的幸运儿。


不过,清凉的空气和湿黏的后背相触,让王俊凯立刻清醒不少。他这才意识到其实完全不必担心现实会像梦里一样,和易烊千玺争锋相对。因为他明白,易烊千玺现在根本就不会跟他说话,更别提面对面的吵架了。


这时候他倒有点后悔了。


至少在梦里,易烊千玺也算是主动和王俊凯说话了。


没时间给他自我埋怨,王俊凯翻身下床,迅速的洗漱顺便收拾了行李。


章程准时在客栈门口出现吓坏了忙碌的工作人员,他提着行李箱乐呵的大步走进来。



“我来给王俊凯代班,钱记得打给我!”



代班?


导演一脸懵逼。


怎么又要走一个?


咱们这节目还做不做了?



“发什么愣啊?我这人气还不行嘛?”



这人倒是自信,不过导演心里也清楚,章程虽然比不上如今爆红的那些小嫩肉,稳定收视闹点话题还是妥妥的。


“行行行。”


“那王俊凯要干什么去?”



“搞对象……呃,那啥,搞学习去!”


章程摸了摸鼻子,眉头一皱。


“哎呀!反正还有我这么个靠谱儿的呢!管他干嘛去!”



野蛮的糊弄一番,趁导演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就拖着王俊凯出了门。


章程“慈母”般的抚了抚王俊凯的脑袋,语重心长。


“我可是连夜赶过来的,你可别让我白来一趟。”


“找到千玺了跟他好好说话,别吵架。”


“如果你下定了决心,就别顾虑太多,直接扑倒就行……”



王俊凯连忙摆摆手上车,拉上车门。


前面听着还像那么回事,后边怎么越说越离谱。





-

-


王俊凯当年和江晓月分手,除了章程之外没有第四个人知道真正的原因。娱乐报道往往造谣夸大,只为吸引吃瓜群众的眼球,导致原本单纯正经的和平分手闹得沸沸扬扬,连“修仙避世”的易烊千玺都能说上一二。


昨晚章程二话没说就答应了过来代班,当然不是爱管闲事。大家都是一线,谁还没得个通告呢!


他知道他这哥们儿性格如何,如果是能自己压下来的事儿王俊凯绝对不会麻烦别人。更何况,这也算是王俊凯的终身大事,章程推了两个综艺也要来帮帮忙。


至于发小喜欢上了一个男人?


这个问题完全不在章程的思考范围之内。打他第一次来客栈看见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相处模式时,是从心里觉得舒服。虽然旁人总会认为是王俊凯一味的付出和讨好,可章程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又笨拙的回应。


这也是他愿意推王俊凯出去的原因之一。



“我们不可能永远都在热恋期,以后过日子她能不能学会迁就一下我?”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喝醉时非要讲给章程听的话。


“唉,算了,我也不能逼人家做什么……”


“你说是吧?”



单身狗不应该对别人的爱情说三道四,但章程看到王俊凯这落寞的模样还是在心里给江晓月打了个叉。



“你说我以后还能遇到喜欢的人嘛?”


“不对,是喜欢又适合我的人……”



对未来完全不确定的人总是需要别人来为自己卜上一卦,没有任何科学性,就想听一听鼓励。可偏偏章程不爱这一套,冷漠的来了一句“不知道”,让王俊凯心痛更甚。


不过现在这个局外人有话要说,不是猜测,也不是安慰,语气九分肯定一分惊喜。



“会遇到的。”


“就是现在。”




-

-


易烊千玺凌晨四点醒来过一次,没有偶像剧那么老套,他梦里没有半点儿王俊凯的影子。


只是在无边无际的沙漠里走了太久,干燥粗暴的风比熨斗还要更烫,身体里的水分被一点一点榨干,易烊千玺哑着嗓子叫着“水……水……”然后突然惊醒。


眼前是空洞的黑暗,装修时特意挑选的厚实的三层窗帘把街灯的光亮遮挡的严严实实,简直伸手不见五指。易烊千玺摸索着打开了床头灯,给自己灌了一大口凉水之后又缩回被子里,伴着枕头上淡淡的香味沉沉入睡。


一觉睡到天大亮,舒服的骨头都酥了,易烊千玺从被子里翻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12:09。


得,早饭不用吃了,那得好好吃个午饭。


翻了身趴在床上,在外卖界面犹犹豫豫挑选了半天,等卖家接单时已经12:30了。


门铃声焦虑的响起,一声接着一声,易烊千玺心里一惊,拿着牙刷出来,嘴上还沾满了白色的泡沫。



“这外卖真快!”



小声嘀咕着开了门,看清楚来人,像一桶冷水浇了下来,瞬间清醒不少。易烊千玺动动手再把门合上。



“哎?”


一只手伸进来贴住门框。


“你关,我就不信你舍得!”



易烊千玺皱皱眉头,把牙刷塞进嘴里,转身进了浴室。


门口的人偷笑一声,拖着行李箱大摇大摆的推门进来,还不拿自己当外人似的。



“我穿哪双拖鞋啊?”


“这双吧,红的啊!我喜欢红的……”



易烊千玺“咕噜咕噜”的漱着口,竖起耳朵听外面人的一举一动。换鞋的声音,拖行李箱进客厅的声音,脚步声蔓延到厨房突然停止了。疑虑的洗了把脸,连水都没有擦干净就探头出来。



“王俊凯?”



“哎!”


穿着红拖鞋的男人拿着菜刀风风火火的冲出来。易烊千玺吓得一个激灵,生怕这人要跟他鱼死网破,同归于尽。


“怎么了怎么了?”


“哎你怎么又不把脸擦干净,等我亲自伺候吗?”



说完王俊凯才发现手里还握着刀,连忙收到身后。


“我切菜来着,你没吃午饭吧?”



“点外卖了。”


易烊千玺背过身去拿毛巾。



“那我没吃,我做了你也尝尝。”



“我家没有菜。”


易烊千玺擦干脸慢悠悠的走出来,嘴角是忍不住的笑意。



“我买了!”


王俊凯笑容比他更深,感觉扳回一局。


惹得易烊千玺终于炸毛。


“你就那么爱做饭?跑到我家里来做饭!”



男人风轻云淡。


“我只爱给你做饭。”



“滚!”


易烊千玺耐不住性子要赶人了。


“你跑到这里来,节目怎么办?不录了?”



王俊凯一拍胸脯。


“放心。”


“我哥们儿罩着呢!”




-

-


外卖放在门外王俊凯愣是按住了易烊千玺不让他出去拿。


他指着一桌子菜。


“你看看你看看,都是你爱吃的。”


然后趁机占点便宜。


“我摸摸你的良心在哪儿,会不会痛。”



易烊千玺恨不得把菜刀拿出来剁了那双不安分的手。


“两个大男人天天搂搂抱抱干什么!”



“这你就不懂了。”


王俊凯一脸严肃,那模样还真能糊弄住谁。


“频繁的肌肤接触能增加人与人的亲密度。”



“可是我不想和你增加亲密度。”


易烊千玺拍拍腰间的手,示意他放开。



“我想啊。”


“我还想亲你,摸你……上你。”


看到易烊千玺开口,王俊凯立马捂上他的嘴。


“这个问题不予反驳。”


“只能我上你。”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王俊凯准确解读了他要表达的意思——


“神经病!”



“千玺……”


王俊凯的声音突然柔和下来,用毛茸茸的脑袋蹭蹭易烊千玺的脖颈,像只被遗弃的小狗可怜巴巴的哀求。


易烊千玺最受不了他这样。



“千玺,你在躲什么呢?”


“我喜欢你,喜欢你,就是喜欢你。”


“我觉得我的情感已经表达的足够明显了。如果你不喜欢我和前女友有来往,我一定不会再多跟她说一句话。但你不能怀疑我对你的真心。”



“你……喜欢我什么呢?你了解我吗?我们才认识几天……你不觉得……有点冲动吗?”


心一瞬间就软了,易烊千玺只能坦诚相待。


王俊凯觉得似乎有了点希望,此刻都有些热泪盈眶,连话都带上了哭腔。


“我能怎么办啊?我第一眼看到你就想要接近你,我能怎么办啊?”


“我看着你的手,你露出来的皮肤,你的脸颊,你的嘴唇,我控制不住的想要亲一口咬一下。我忍不住想要跟你勾肩搭背,想碰碰你,想跟你拥抱,想让你这双好看的眼睛看着我,想在暴风雨的晚上和你静静地躺在床上睡觉相互取暖……”


“还有很多很多……只想和你一起的事情。”



王俊凯的声音就在耳后,却轻柔又缥缈,像是穿越几个世纪终于尘埃落定。



“我记得有一天早上我看见你从卧室里出来,睡眼惺忪的跟我打招呼,然后你路过我去厨房拿我做的早饭,我闻到你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回头看你时,你抬眼对我一笑……”


“我突然就有了一个想法,在当时算作很荒唐……我在想,如果下半生就这样和你一起度过,也再好不过。”



和王俊凯一起度过一生?


易烊千玺转过头去看他,四目相对时,竟然没能想到任何理由来反驳,也无心去反驳。


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还是妥协。



“你总该给我点时间缓缓。”


“我还没有这么被别人表白过呢。”



脸颊被轻轻的蹭了蹭。


“行,我给你时间。”


嘴上说的这么好听,可王俊凯哪里是这么安分的人,眼珠滴溜溜的转着,坏主意一个接着一个。


“我听你特别怕高?”


“我也特别怕高!”




-

-


“那你……还带我来蹦极?”



易烊千玺看着脚下小到模糊的行人车辆,恨不得掐死面前这个人。


王俊凯其实也怂的要命,却愣是逼着自己往边缘站,提前适应这种恐惧。


“哥们儿,等会儿你推我们俩下去啊。”


“不用客气。”


他紧紧抱着易烊千玺,用鼻尖在他耳朵边蹭来蹭去。


“我一直想蹦极,十七岁的愿望就是这个……现在都快二十七了……终于要实现了。”


竟然莫名其妙的有了些神圣的仪式感。


“和你一起实现……”


“我还有很多很多愿望和梦想,留在以后,和你一起慢慢实现。”



王俊凯想把自己的心里话全都告诉易烊千玺,但他知道不可操之过急,只能在合适的时机一点一点的填进他心里,就像用泥去填补裂开的缝隙,是个细致又需要耐心的活儿。


他见易烊千玺也不抗拒,更不做出回应,心知这事儿还有点希望。他咬了咬牙冲身边的工作人员点点头,然后突然失重——


“啊——————”




照易烊千玺自己的话来说,他是个很闷的人,只有在王俊凯把他惹毛的时候才爆出几句“混蛋”之类的词儿。所以即使极度恐高的他从高处坠落,那种失重感让他脸色苍白,浑身发抖,他也坚持咬紧牙关,一声不吭。


唯一能做的,就是紧紧的回抱住王俊凯,听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直叫唤,然后手上更使劲儿,恨不得把他融进自己的骨血中。


当王俊凯渐渐适应了这种失重感,被一波接一波的刺激吓到麻木之后,他终于能颤颤巍巍的吐出几个字,在“生死关头”倾诉真心——



“现……现在……”


“你只有我,我只有你。”


除了重力作用下刺破的空气,让易烊千玺察觉世界还存在,否则他真的以为,现在他的世界就是王俊凯。


王俊凯的呼吸,王俊凯的体温,王俊凯的声音,王俊凯胸膛里咚咚跳动的心脏和自己的碰撞在一起……


这种扭曲世界观的冲击力太大,导致在结束蹦极后的几个小时中,易烊千玺仍然心有余悸。


他紧紧攥着身边人的手。



“算我倒霉。”


“栽你手里了。”






【未完】


【一个预告】

【收官:All my life】


这倒真成度蜜月了。


发表于2018-02-23.389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