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喵~之报恩


*微博段子/速打/糙


*切勿上升真人




-

-


最近宿舍楼底下总是有流浪猫扯着嗓子叫个没完,易烊千玺起初以为是春天到了动物的生理反应。


直到有一次他从食堂出来,发现有只狸花猫死死的盯着他手里的烤肠,虽然易烊千玺不懂猫语,但他的的确确能感受到那只猫的眼睛在发光。


饿了?


易烊千玺掰了一小块丢到它身边,猫咪探头用鼻子嗅了嗅然后“喵呜喵呜”的嚼了起来,小粉舌露出来一点点,易烊千玺不知不觉就蹲下来凑近了去看。


没一会儿那一小块烤肠就被吃完了,猫咪舔了舔嘴巴,好像并没有吃饱,又对着易烊千玺“喵~”了一声,声音柔的让易烊千玺骨头都酥了。


跟女朋友撒娇似的。


咳,应该是。


毕竟易烊千玺同学到现在还没有女朋友,这些都是他想的,猜的。


“还要吗?”


“喵~”


易烊千玺把竹签抽出来,一整根烤肠都喂给了猫咪。


然后他惊喜的发现,那天晚上没有猫叫声,他终于睡了个好觉。


原来这傻猫是给饿的。




-

-


第二天易烊千玺买了两根烤肠,一人一猫在食堂外的小树荫下吃着烤肠,引得不少人驻足看上两眼。


直到第六天,猫咪吃饱喝足后,优雅的舔了舔爪子,又洗了洗脸,竟然慢悠悠的迈着步子跟易烊千玺回了宿舍。


“乖乖,咱们宿舍不准养宠物的!”


“喵?”


“我不能让你进去……我关门了哈……拜拜……”


易烊千玺忍痛关了门,靠在冰凉的门上等了半天,偷偷开了一条小缝。


啊,走了。


不知怎么的,心里还有点失落。


可能只要它坚持一会儿,我就咬咬牙把它薅进来了。


偷偷养只猫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

-


宿舍门再次打开的时候,易烊千玺吓得差点没跳起来。


门口搁着几只死老鼠,还有几只死麻雀,整整齐齐的排成了两排。


那只猫咪坐在一边优雅的舔自己的爪子,一副“任君挑选”的模样。


易烊千玺在看清楚之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是处女座的吗?”


“喵呜~”


还……真是?


母胎单身20年的易烊千玺蹲下来伸出手温柔的揉了揉猫咪的脑袋。


“乖乖,我不需要小老鼠……也不需要小麻雀……”


“我想……我大概需要一个女朋友!”


说罢易烊千玺又无奈的摇了摇头,好像觉得自己刚才的行为有些可笑,“唉说了你也不懂……”


“喵呜~”


我懂。


就是有点难办。




-

-


王俊凯回到出租屋时发现自己给猫咪准备的猫粮竟然一点没动,吓得他放下行李箱开始在屋里东翻西刨的去找猫咪的尸体。


一个星期没吃东西,肯定没命了!


这祖宗,平时就不该喂它鸡鸭鱼肉,现在连猫粮都不吃了,饿死了吧。


“喵~”


嗯?


还活着?


王俊凯一回头就看到自家猫大爷正在床上凝视着他。


“你这几天怎么活下来的?”


“喵喵喵喵~”

你管不着。


“哎怎么说话呢!真把自己当大爷了?”


王俊凯敲了一下猫咪的小脑袋,看起来跟教训自己儿子差不多,“重说!”


是的,王俊凯听得懂猫语。


但这只猫不是他儿子。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有个小子天天给我喂烤肠。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我给他老鼠干他还不喜欢。


听罢王俊凯差点没把手里的玻璃杯给捏碎咯。


“你这不是废话!能有人跟你一样重口味吗?”


嗯?


这是重不重口的问题吗?




-

-


一人一猫趴在床上都满面愁容。


“你说他需要一个女朋友啊?”


“喵呜~”


“他还说他喜欢处女座的?”


“喵呜~”


“你这让我上哪儿给你找去啊?我要是有女朋友我就让给他!”


“喵喵喵喵喵~”

可惜你没有。


“喵!”

要不就你吧!


“喵喵喵???”


这句是王俊凯嚎的。


“怎么你报恩把我给赔进去了?你考虑过铲屎官本官的感受吗?”


“喵……”

你要是不去我就离家出走,我保证你找不到我……


“喵……”

我还要让所有的猫都不理你让你摸也摸不到哼!


“好好好……我去我去……”


“喵!”

别不情不愿的,绝对是你占便宜了!




-

-


易烊千玺第二天意外的没有看到死老鼠和麻雀,正要出门时,一个模样俊俏的男生一脸傻笑的走过来。


害羞中带着一丝帅气,帅气中不乏一丝可爱。


易烊千玺和他对视了半天,感觉脸颊都烧起来了,“你……有什么事吗?”


“那个……谢谢你照顾我的猫……”


“我叫王俊凯。”


嗯?


告诉我名字干嘛?


易烊千玺疑惑的看着他,等他的下一句话,莫名有些期待。


“Emmmm……女朋友没有……”


“你看我行吗?”





【完】


发表于2018-04-03.964热度.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