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还款日快乐

-速打/糙


-切勿上升真人



-

-


“没钱就不要大手大脚地花钱,不然会把自己赔进去。”


——来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易烊千玺小朋友




-

-


这个月9号。


除了靠朋友接济否则就是死路一条的易烊千玺正襟危坐在小店的餐桌前,感恩戴德的歌颂了请客的朋友一番,才开始享用他丰盛的午餐。


“我拿了生活费就还你。”


“得,我可不相信你这话!”朋友笑道,“你花呗还欠着钱呢,上回买的那个鞋花了不少钱吧?”


“呃……”易烊千玺恍惚了两秒,“我靠!你不说我都忘了!今天是不是9号?”


一块肉咬下一口,手忙脚乱的把软件点开,一眼差点没心肌梗塞,他虚弱的拍了拍朋友的肩膀,装成奄奄一息的样子,“我以后的党费,还有振兴中华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噗……”


坐在对面的王俊凯好容易把饭好好的咽进肚子里,“哦,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我今晚要去上党课。”


“喂喂!你还记得党课作甚?人命关天!”


“不就是还花呗吗?”


多大点儿事儿啊。


“你晚上来我宿舍一趟……”


王俊凯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顿了一下,跟要引起人注意似的,“……你就有钱了。”[1]


“……”一桌子吃饭的男生听罢这话个个都被噎得满脸涨红,“吭吭咔咔”的咳了一大片,他们偷偷瞄了眼还没反应过来的易烊千玺,又瞅了瞅满眼笑意的王俊凯,心里暗道不好,飞快的往嘴里扒了几口饭,然后抱团逃窜,两秒钟就不见了踪影。


“我们什么都没听到!”


“我们不想被灭口啊!”



-

-


等桌子前只剩两个人时,易烊千玺才慢半拍的有所察觉——


他什么意思?


我晚上去他寝室干嘛?两个男的能做什么?


潜规则?


这是什么肮脏的金钱交易?


他把我想成什么人了!


易烊千玺恶狠狠的瞪了王俊凯一眼,那眼神凌厉到可以把面前的全鸭给片了。


“你在想什么呢?”


王俊凯真想敲敲他的脑袋。


“我今晚不是有党课嘛……你替我直播,我把工资分你。”


“我朋友有一个公司,我做游戏直播的。”


“哦~”听到是这么正经的工作,易烊千玺眼睛一亮,“可以吗?什么游戏啊?我还没直播过呢?我能行吗?要做什么呢……”


“等等等等,”王俊凯给他掰了个鸭腿,“先吃饭,晚上到我宿舍再跟你说。”


“很轻松的,放心。”



-

-


秉承着幽默,温柔,不骂娘的原则,易烊千玺终于挂着假笑完成了这次的直播,结束前弹幕都在疯狂的挽留,希望新来的小哥哥能陪她们聊一会儿天。


易烊千玺觉得也没什么事干脆就坐在镜头前跟她们说说话,原本还只是问问年龄爱好什么的,没几条就歪成了“小哥哥你是哥哥的男朋友吗?”“哥哥对你好不好?”“你们晚上住一起吗?”……


这都什么跟什么?


这么劲爆的问题易烊千玺实在招架不住,准备找个借口说自己有事得结束直播了,还没来得及开口,王俊凯就推门进来了。


“还没结束啊?”


“啊,她们说想聊聊天……”


“嗯,也行啊。”王俊凯挪到镜头前,凑到易烊千玺的嘴边,吓得他一个激灵。


“你干嘛!”


“我跟她们说几句啊……”


哦。易烊千玺这才想起来他用的是王俊凯的头戴式耳机,话筒就在他的嘴边贴着。大概真是自己想太多了。


可弹幕已经炸了。


哇!真的是男朋友!


你们什么时候结婚?


结婚结婚结婚!


王俊凯看到这里轻笑一声,温热的气息全蹭在了易烊千玺的脸颊上,酥酥麻麻的,惹得人心里痒痒的。


易烊千玺把耳机猛的拽下来,塞在王俊凯手里,“你说吧,我先走了。”


“哎!”王俊凯拉住他的手腕,看着弹幕和妹子们打趣,“现在国内还不让结婚呢!”


结什么婚?


喂!你在说什么傻话?


这是什么暧昧不清的语气啊?


易烊千玺现在被抓得死死的,挣扎了半天也没什么作用,只好可怜巴巴的拍了拍王俊凯的胳膊,示意他能不能松下手。


谁料这人还来劲了,“要是能结婚就好了。”


“结个毛线的婚啊啊啊啊!!!”


易烊千玺猛的一甩手,一溜烟儿跑没了影儿。王俊凯故意在后面拖长了声音喊:“那咱们就不结婚——”




-

-


专吃小朋友:给你转账


易烊千玺小朋友:已确认收钱


易烊千玺小朋友:别说话,我不想听


专吃小朋友:汪!


专吃小朋友:喵~


专吃小朋友:咩~


专吃小朋友:哞~


易烊千玺小朋友:停!


易烊千玺小朋友:我…………算了,睡觉!


专吃小朋友:喵喵喵?


易烊千玺小朋友:我大概知道你什么意思了


易烊千玺小朋友:等着吧




-

-


又是一个月的9号。


王俊凯像往常一样在晚上开了游戏直播,虽然还是用那个浪的飞起的小号大杀特杀,但聊天的话题却不再是出装教程和抖机灵,而是“哎他最近真的不理我了”“小朋友该喜欢什么样的礼物”“要不我明天就去他的宿舍楼下堵他吧”……


弹幕清一色的恋爱专家——


强吻他啊!!


我跟你suo他一定等你去找他呢!!


就本人那天观察小朋友还是挺喜欢你的哦~


……


王俊凯被猛灌了一大口自信,一拍大腿,“我现在就去找他……诶?”


游戏界面突然弹出一个窗口——


易烊千玺小朋友:还款日坑爹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俊凯盯着屏幕笑得意味深长,清了清嗓子对着镜头跟看直播的妹子们炫耀:“多谢各位红娘,爷即将脱单!”然后噼里啪啦的敲下一行字发送——


专吃小朋友:那我们现在能好好聊聊结婚的话题了吗?


易烊千玺小朋友:国内现在还不让结婚呢!


专吃小朋友:那不行


专吃小朋友: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


易烊千玺小朋友:???


专吃小朋友:你愿意跟我一起耍流氓吗?


专吃小朋友:还差两个小时还款日就结束了哦(大声逼逼)


易烊千玺小朋友:???


易烊千玺小朋友:你威胁我?


易烊千玺小朋友:我这个人,最讨厌别人威胁我!你要是敢威胁我!我我……我就只能答应你了……





【完】


[1]这个梗,是很久之前雪碧告诉我的,鸣谢


发表于2018-06-26.811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