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

© 19

Powered by LOFTER

【5:20 云彩盖地】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接过 @一个想改名字的小号 的接力棒

-别上升

 

01.天堑

 

从七十层的高楼天台隐约能看到一双巨大的机械翅膀在天的尽头艰难地挥动着,几年没有露过面的太阳难得现身一次,和人类匆匆寒暄之后又湮没于无垠的云海之中,漏下的几缕光辉全被一双翅膀掠夺,收进自己的心脏。

“据悉,诺亚方舟目前已完成改造,但太阳能驱动仍是该设备最关键的一步,太阳能储备数量的多少会是诺亚方舟能否启动的核心问题。据气象台透露,消失两年的太阳在未来一个月会频繁出现,诺亚方舟起飞指日可待……”

清晰的手机界面变得模糊,主播的脸被拉长又被缩短,微微颤动的声音混杂进机器的尖叫,最后色彩消失不见,只剩下一片白点闪烁。易烊千玺被吵得不行,赶紧关了手机,丢在了茶几上。

电视台的通讯信号又断了,一个星期以来,这已经是第四次了。楼下又有人在尖叫,不知道今天是306还是708的住户,亦或者是新一个被逼疯的人。隔壁的夫妻又以砸东西来疏解情绪,玉石、玻璃……现在只剩下塑料制品供他们消遣。行车轨道上交通信号灯突然断电,几十辆车撞在一起“砰”的一声火花四溅。

面对这些,易烊千玺已毫无波澜,没有人哭,没有人笑,对世界末日来临的恐慌在所有活着的人心里压上了一块重重的石头。

即使是在中午十二点,外头的天却是幽深的黑暗。易烊千玺再往模糊不清的天边看过去,那双笨重的翅膀已经一动不动了。在工厂灯光的滋养下,钢铁制成的大鸟静静地卧在摇篮里凝视着天空,它原是被赋予了拯救人类命运的英雄,此刻却像一个靠吸食人类鲜血才能保命的婴儿。

没有太阳的诺亚方舟,只是一堆废铁。

可在自然面前如此渺小的人类,除了寄希望于这一堆废铁以外再无能为力。

昨晚跳楼的女孩依旧睡在人工草地里,血迹已经干涸,像一朵暗红的彼岸花把她高高托举。人人自危的时刻没有谁会多管闲事,易烊千玺也不例外。但他躺在散发着霉味的床上时,满脑子都是女孩挂满泪水的脸——

她在跳楼之前找过易烊千玺。

“你知道明天人类的命运是什么样子的吗?”

“大概……和今天一样吧。”

“不!”女孩叫起来,“你真傻,明天我们都会死掉!”

“怎么会呢,每周都有人发粮食,省着点吃……会等到诺亚方舟起飞的……”

“没有粮食了!没有了!”女孩蹦起来,情绪激动地挥舞手臂,“什么都没有了!”

“你知道吗!诺亚方舟,也没有我们的位置!”

“你最好别胡说八道。”易烊千玺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你这么制造恐慌,会被抓起来的。”

“我没有胡说八道……我父亲,已经因为发现这事被击毙了,我怎么可能胡说八道!”

“什么?!”

“他发现了这个秘密,想要带我一起藏进诺亚方舟……”女孩惊恐的双眼里蓄满了泪水,“在他溜进档案室偷取图纸的时候被当场击毙。”

易烊千玺心跳突然加快,一声一声的像雷一样在耳边炸开。

“我们一起逃吧,藏进诺亚方舟里,就能活下来了!”女孩拉着易烊千玺的手,那温度让易烊千玺感到无比的恐慌。她天真又悲恸的脸在易烊千玺眼前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朵开在尸体上的彼岸花。

距离女孩去世已过去一月有余,日子还是那样在黑暗中摸索,直到——

“诺亚方舟已完成太阳能收集,即将正式启动……”

整个世界都在欢呼,仿佛马上就能穿越到想象中美好的未来。但易烊千玺在楼顶看着草地上的睡美人,他真正意识到那晚的拒绝是错误的。

诺亚方舟装不下整个世界,不能带他到达未来。

想通之后,易烊千玺带上女孩父亲冒着生命危险拍摄下来的图纸,趁着世界沉睡把女孩埋进了土里,体面地在上面放了一朵花。当然,是塑料假花。在太阳不曾出现的日子里,植物已在地球上一一消失了。

他翻出小区护栏连夜逃出了囚笼。

他要去寻找一丝生机。

 

02.小鹿

 

即使在天台上可以轻而易举看见诺亚方舟的模样,靠双腿行动起来却远隔了万水千山。这十年来,气候异常、太阳消失、植物消亡……地球上的能源几乎都消耗殆尽,近一年来联盟安排除诺亚方舟工厂外一切人类领域皆分地区分时段供电,所以到达诺亚方舟之前,易烊千玺不敢经常使用手机,他背包里塞了几块积攒下来的电池,供手电筒使用,说不定哪一段路就赶上限制用电。

徒步两天之后,导航告诉他再这么消耗下去,走半年也走不到目的地——他必须有辆车。

易烊千玺在桥洞底下吃完了一块半年都没变质的面包,喝了一大口水让自己更有饱腹感。他在这里坐了三个小时,还没有要离开的想法,因为他盯上了不远处的一辆轿车。

车很破旧,开着上路也不会因过于耀眼而引人注意,而且它似乎没有主人,即使偷了也不会被逮捕。

易烊千玺在地上抓一把灰,粗鲁地朝脸上抹了几下,戴上帽子装作路过似的往车窗里瞟了一眼,厚厚的积灰之下,一个身影若隐若现。

车里竟然有人?

似乎在睡觉。

易烊千玺回忆了一下刚才车里的情景,确定了那人是躺在座椅上。

他不得不动手。诺亚方舟已经准备就绪,既然联盟不准备带上他们这些平民,保不准趁哪个夜里就挥舞着它那对银光闪闪的大翅膀跑路了,他一定要加快步伐。

之前他已观察了周围环境,这里是贫民区,很少设置监控,即使有,现在的人似乎也没有闲心来管了。

易烊千玺把随身携带的匕首放进上衣口袋,悄悄地折返回来靠近后车门,然后飞快地打开车门钻了进去,扑在了那人身上,用匕首抵住他的喉咙。

那人被压得一抖,惊恐地睁开眼睛,吓得不敢动弹,僵在了那里。

“你……你,你要干什么!我没有吃的,也没有房子,什么都没有!”男人尖叫道,“你不要杀我!”

“闭嘴!”易烊千玺把匕首往他喉咙处又送了送,“割断你喉咙是不是就不叫了?”

男人立马噤声。

易烊千玺这才仔细打量他,发现他竟是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年,一身灰头土脸,猛地一看还以为是个大叔。

如果不是因为环境骤然变化,他们这样的年龄可能都还在读书,享受天真烂漫的校园时光,但此刻,他却拿匕首指向自己的同龄人,这种事情对易烊千玺来说冲击实在太大。易烊千玺不忍再恐吓他,语气软了一些,“你能不说话吗,我有一个请求。你可以安静听我说完吗?”

少年点点头,然后乖巧地把嘴捂上。

易烊千玺把匕首收进口袋,冰冷的寒光在少年惊惶的脸上一闪即过。

“我不要粮食,也不要房子,我要你的车。”

少年眼睛睁大,想要表达什么。

“可以说话。”

“可是我只有这辆车了呀!这辆车就是我的家!”

看少年湿漉漉的眼神,像一只在人类世界里迷路的小鹿,易烊千玺不忍下手。他原本只用狠狠地在脆弱的脖颈上划上一刀,就永远地解决了这个小流浪汉。

可是他不忍心。

“你要我的车干什么?”

“去找活着的希望。”易烊千玺如实回答道,他不擅长说谎,也不想说谎。

“你……要去诺亚方舟工厂?”少年压低了声音问道。

“对。”

少年可怜巴巴地望着易烊千玺,用软乎乎的语气向他倾诉,“你也认为联盟不会带上我们吗?我……也觉得……”

易烊千玺嗤笑一声,“难道他们会吗?”

谁能想到一个月前他还是个对联盟忠诚至极的人呢?

因为那朵开得艳丽的彼岸花,让易烊千玺对16区的“他们”失望透顶。

“那你能带我一起走吗?”少年把车钥匙从兜儿里掏出来,“我把我的家交给你。”

“求求你带我活下去!”

少年的模样和一个月前女孩的样子重合起来,易烊千玺恍惚地想:如果当时答应了她,她现在是不是还活着呢?他们可能已经穿越了16区的岗哨,离诺亚方舟越来越近。

“我们一起走吧!”少年乞求道。

“好!”

易烊千玺答应了下来,他不知道是为了弥补拒绝女孩的错误,还是可怜眼前的少年。

“你叫什么名字?”

“王俊凯。”

 

03.鲨鱼

 

王俊凯的家当都放在后备箱里,他如数家珍地向易烊千玺一一介绍,“这是五年前牛羊还没消失的时候我攒下来的牛肉干,这是蜜蜂还没灭亡前我收集的蜂蜜……”他边说着,边把牛肉粒剥开,掰下小小的一块递给易烊千玺,“你尝尝!”

“不用了。”易烊千玺摇摇头,他对口腹之欲早已没了兴趣,尤其是抱着同类的尸体把她放进土里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这辈子再也吃不下肉类了。

王俊凯讶异,“你真是个怪人,别人看见我这牛肉干争着抢着要呢!你真不吃吗?我可不会再给你第二次了!”

“不吃。”

小小的牛肉干被妥善地放回包装里,易烊千玺看他谨慎的样子实在好笑,“你卖给有钱人去啊,现在应该能换不少钱。”

“钱?钱有什么用啊。”王俊凯冲他翻了个白眼,“我把所有钱给联盟,他们能不能把我塞进诺亚方舟里呀?钱现在就是一把废纸。”

易烊千玺失语。的确,现在钱对于人类来说已然失去了意义。

在王俊凯得瑟完要关闭后备箱的时候,易烊千玺闻到了一丝熟悉的味道,一股寒流顺着他的脊梁滑下去,他看了一眼王俊凯,后者傻乎乎地冲他一笑,然后关上了后备箱。

傍晚时分太阳又出来晃悠了一圈,行车路上,人们都跑到空地上和这个任性的混蛋玩意儿打招呼,大人们懒洋洋地晒太阳,孩子们在阳光中嬉闹,这安详的场景让易烊千玺恍惚回到过去,甚至没出息的有些想哭。

阳光也不吝啬地照进了车内,温柔地抚摸着易烊千玺的脸颊。

“我发现你的眼睛很漂亮!”王俊凯握着方向盘侧过脸去看他,“尤其是太阳光照下来的时候,你的眼珠好像是水晶一样!”

易烊千玺也侧过脸看他,本想对他的赞美报以感谢,但他突然想起来什么,又立即别过了脑袋,“你还是好好开车吧。”

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相当不解风情,无奈地耸了耸肩。

他们露宿在13区的一个村庄边上。13区是黑市的摇篮,几乎所有的肮脏交易都在这里进行,易烊千玺觉得这是另一个世界末日。

王俊凯说照顾新的“房客”,特意让他睡在更加舒适的后座,自己则在驾驶座上靠着休息。

四下宁静,没有蝉鸣,没有蛙叫,更没有狼嚎,这样的宁静可怕极了,这个世界只剩下人类了。

易烊千玺闭眼假寐,耐着性子等了一个小时,前方才出现了些窸窸窣窣的动静。

“易先生?”

“千玺?”

“小美人儿?”

王俊凯压低了声音试探易烊千玺是否睡熟了,见他毫无反应,便轻手轻脚地下了车。

易烊千玺心中了然:这人果然有问题。

他又等了半个小时,眼睛悄悄地睁开一条缝隙,四周一片漆黑,王俊凯还没有回来。他把匕首从背包里拿出来,藏在自己的怀里。没一会儿,车后传来了脚步声,王俊凯坐回了驾驶座,车门刚一关上,易烊千玺便飞身扑上去,从背后勒住了他的脖子,刀尖抵在王俊凯喉咙上。

“把车钥匙交过来,然后你下车。”易烊千玺冷冷地说道。

“你怎么发现的?”王俊凯的声音也异常平静,似乎匕首不是架在他脖子上一样。

“后备箱,有血的味道。”

他不久之前才接触过这味道,终生难忘,绝对不会出错。

“呵,是我小瞧你了,你杀过人吗?”王俊凯的声音还带着笑意,这让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行动完全没有威慑力。

他恶狠狠地说道,“之前没有,现在有了。”

“那很遗憾,不会有了。”

话音刚落,王俊凯攥住易烊千玺的手腕向外一扳,巨大的疼痛让易烊千玺的脸都抽搐起来,匕首砸在副驾驶座上,王俊凯灵活的一个转身,跳进了后车厢,把易烊千玺摁在后排座位上。身下的人毫不示弱,一脚踢上王俊凯的肚子,两人扭打在一起。

车窗外突然亮起灯光,易烊千玺一个走神败下阵来,双手被王俊凯锁在身后,筋疲力尽地趴在座位上。

“哟,你挺能折腾人啊!”一个男人敲了敲车窗,笑得意味深长,“老远都听到你们的动静了,你也不怕他被玩坏了卖不出好价钱。”

易烊千玺的脸肿了一半,耳朵跟着呼吸嗡嗡作响,混沌的大脑竭力在理解这个男人说的话,然后,他惊恐地睁大了双眼,开始挣扎起来。

“别动!还没打够吗?”王俊凯按了按他的腰窝,“你不是我的对手。”

王俊凯把车窗降下一条缝,对外面的人笑道,“不是不想出高价吗?现在后悔了?”

“凯哥,刚才新来的小弟不懂事,得罪了,要不咱们再重新谈谈?”男人谄媚地说道。

“行啊,你出个价。”王俊凯笑,他顶了顶身下的人,“小美人儿,你觉得你能换多少东西?”

“不要……”易烊千玺把脸埋进座椅里,他常年在室内呆着,四肢都不如之前有力,和专业格斗的人相比,他简直不堪一击。他知道男人在说什么交易,他在六年前的新闻里看过这类肮脏的交易,后来几年由于人力物力的缺乏,正义已掩埋于人的疲惫和贪欲之中,无人再愿意管理。这样的事降临在自己头上,易烊千玺能够想象之后会发生什么,眼泪已经淌湿了座椅,他不知道是因为疼痛还是惊惧。他颤抖着声音哀求道,“不要……不要……求求你……杀了我吧……”

“你不是要活着吗?”王俊凯揉揉他的头发,光滑又柔软,如果油画里的小天使能让凡人触碰,他的发丝也该是这样顺滑,“不是跑出来就为了活着吗?”

易烊千玺不回答他的话,只是苦苦地哀求他,求他放过他。

王俊凯扳过他的头,吻了吻他哭肿的眼睛。然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对车外的人说道,“你回去吧,我不卖了。”

“怎么的呢凯哥,美人一哭你就舍不得了?”

“那可不,我们老王家的传统,一辈子至少要做一回好事儿啊。”王俊凯嗤笑,“明天晚上给你们弄个更好的。”

“好嘞,那咱们就等着了。”

汽车发动,声音越来越远,四周又漆黑一片。

王俊凯伏在易烊千玺背上,捏着他的下巴加深自己的吻,尝到的全是眼泪的苦涩。

“还哭什么,坏人都走了。”

“你不是坏人吗?”易烊千玺含泪瞪他一眼。

“真没良心,我是你的救命恩人,我在帮你活着呀。”王俊凯擦了擦他的眼泪,温温柔柔地哄道,“等会儿自己捂着嘴好不好啊,别把附近的人吵醒了。”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掉进了大海里,正被鲨鱼一口吞下。

 

04.骤雨

 

易烊千玺很长时间没有睡得这样沉,他睁开眼睛,刺眼的阳光让他有一瞬的失明,他伸出胳膊遮在眼前,渐渐适应了久违的明亮。

这样被太阳光舒舒服服地叫醒让易烊千玺恍若回到了三四年前,那个时候诺亚方舟在建中,常年挥舞的翅膀像天使的召唤,太阳还照常升起,一切似乎都是有希望的。

但腰上不安分的手和身上黏黏糊糊的感觉,把易烊千玺拉回了现实。希望已成暮夏的鸣蝉,奄奄一息。

“睡醒了?吃饭吗?”王俊凯把下巴搁在易烊千玺的肩上,吻了吻他的耳朵。

“吃那个有迷药的牛肉干吗……咳咳……”易烊千玺的嗓子哑得像灌了一口沙,他开始剧烈地咳起来。

王俊凯体贴地为他顺气,“我的宝贝真厉害,这都被你发现了,看来我的演技真的不够好,骗不了聪明人。”如果当时易烊千玺和其他人一样贪婪地吃下了那块牛肉干,他也不会被留在王俊凯的怀里了。他可能在联盟哪位成员的床上,或是在某些肮脏交易的手术台上……可他就是不一样。易烊千玺的眼泪是世界上最锋利的刀,一滴滴直戳王俊凯的心,让他早已不知所踪的恻隐之心出来捣乱。

易烊千玺被他的手摸得直哆嗦,往前排瞥了一眼,发现了匕首柄上丑陋的花纹,他一把推开王俊凯奋力握住了他的匕首。

“你要谋杀亲夫吗?”王俊凯按住他的手腕,纤细脆弱的像是一用力就会断掉一样。

“滚!”

“杀了我谁把你送到诺亚方舟去?你不想去了?”王俊凯把匕首从他手里抽出来。

“你是个骗子!变态!”易烊千玺拿脑袋磕他的下巴,“老子就算爬过去也不要你送!”

王俊凯没理会他的谩骂,莫名其妙地问了一句。“宝贝,你会游泳吗?”

“不会!”易烊千玺被禁锢在怀里咬牙切齿道。

“噢……那看来就是会了。”他一把易烊千玺抱起来,“消消气,带你去沐浴。”

14区的水库已无人看管,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放在石阶上,开始脱自己的衣服。

易烊千玺吓得大叫,“我靠!你在干什么!”

“当然是洗澡啦。”王俊凯跳进水里,溅起了一大片水花,“你不觉得身上很难受吗?”

“我难受还不是因为你吗?”易烊千玺气不打一处来,话一出口又觉得尴尬得要命,赶紧闭了嘴,从台阶挪到水下,只露出一双眼睛。

他不仅觉得难受,还觉得肮脏、恶心。

水库四周都是滑不溜秋的苔藓植物,想要爬上去几乎不太可能,易烊千玺环视一圈,没找到能溜走的路线。王俊凯看他滴溜溜打转的眼睛,笑道,“宝贝,不要老是想着跑呀,你不见了,我可是会挂寻人启事找你的。到时候36个区的人都认识你了,你再想出去就难了……”

“你……你他妈是不是脑子有病啊?”

“你白白净净一小伙子怎么骂人这么难听呢?你有什么不高兴的呢?你想去哪儿,我送你去,一路上我还会好好照顾你,你还不满意?”王俊凯朝他游过来。

“真是变态!”易烊千玺把水往他身上拨,“离我远点!”

不知道是水太寒冷,还是易烊千玺情绪太低落,他觉得骨头都在打颤,脑袋昏昏沉沉,他看着王俊凯的脸在他眼前慢慢变黑,然后失去了意识。

等再次醒来的时候,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紧紧地抱着,两人裹在被子里。

太阳又按时上班了,暖烘烘地晒在两人身上。他觉得好像有两个太阳,一个在天上,一个在自己身边。

来自王俊凯不算纯正却真实存在的关爱让易烊千玺实在想不通,一个心狠手辣的人怎么会发出炙热的温度,他应该是一只冷血动物,有一双可怕的瞳仁和闪着冷光的鳞甲,他吸人血、吃人肉,最爱收藏人类的心脏。

此刻王俊凯睡颜平静,像一只温顺的猫,蜷缩在自己身边,给自己温暖。

易烊千玺不理解。

 

05.伊甸园

 

16区戒备森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通行证,连只蚊子都飞不过去。易烊千玺双手被拷在副驾驶上,像看仇人一样盯了王俊凯一路。

“小美人儿,别这样看我啊,我是真的被你整怕了,你说你要是打我踹我,拿刀子捅我我也能陪你玩几次,但你要是跳车,我是绝对不能纵容你的。”王俊凯抽空摸了一把易烊千玺的脸,差点被他咬住指头,“哎!你看你,又开始了!”

“跳车是很危险的知道吗?你说你要是哪儿磕着碰着了,我该多心疼啊!”

“谁要你心疼! 你赶紧放我下车!”

“嘘——”王俊凯远远地看见了巡逻的士兵,示意易烊千玺噤声,“千玺,安静点,被逮住了可跑不了了。”

易烊千玺在9区就听说过16区的厉害,在他的逃跑计划里,16区作为计划的必经之地,始终是他最难攻克的地方。

为了更少地引起注意,王俊凯想把手铐解开,还没找到钥匙,巡逻兵已经将他们拦下,并要求两人出示证件。

“你为什么会有手铐?抓捕犯人吗?”巡逻兵面无表情地问道,显然,他知道王俊凯不是这个身份。

“长官,这是我和我的伴侣的情趣游戏,我想大家都是男人应该懂的。”王俊凯向巡逻兵展示出了一个非常油腻的表情。

易烊千玺听得耳朵根都红了,他在心里把王俊凯骂了一千遍一万遍:真是变态!疯子!

“我相信你没有说谎,但是在16区,手铐这种物品只属于卫兵,不允许出现在平民手里,如果一旦被拷上,那一定就是罪犯。”巡逻兵打开车门,命令王俊凯,“把钥匙给我,我要将这个犯人押回监狱。”

易烊千玺觉得16区的逻辑真是离谱,这世界上真的存在这种死脑筋的人吗?

“长官,这……你得容我找一找啊……”王俊凯笑了笑,左右摸索一下,偷偷往巡逻兵手里塞了一根金条,“长官,这钥匙不知道能不能打开啊?”

巡逻兵也报以微笑,王俊凯心里一动:欸!这事儿有门儿!结果下一秒,巡逻兵把金条扔在了地上,招手让身后的卫兵上前,“把这车座给我卸下来,把犯人押送回去。”

“是!”

一群人涌了上来。

王俊凯一脚把带头的巡逻兵踹飞,迅速地关上车门踩了油门就跑,“真是个蠢货!那金条都可以买一个什么头衔当当了!竟然给我扔掉了!”

话音还未落,一堆闪着蓝灯的车便把他们包围了。蓝色的光打在两人的脸上,竟有些罗曼蒂克的味道。

这一刻,易烊千玺看着蜂拥而至的卫兵,心里从来没有那么渴望要拥抱一个人,他大病初愈浑身都使不上劲儿,离开了王俊凯,他不知道会怎么样。他觉得有点可笑,自己怎么对一个侮辱自己的变态产生了依赖。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手铐解开,吻了吻他的脸,“千玺,别害怕,在心里数三千个数,我就会再次出现在你面前……不,还是数三万个数吧……这次的事情稍微有点麻烦。”

“我能相信你吗?”易烊千玺头一次心平气和地同他讲话。

“当然可以。”

他们在卫士们高举的枪口前拥吻,像维纳斯为他们献上挚爱的玫瑰花海。

易烊千玺和两个凶神恶煞的男人关在一起。

“我就纹个身就被抓了,莫名其妙,我老婆还等我回去吃饭呢!”一个膀大腰圆的男人愤怒地捶墙。

吃饭……

易烊千玺出神。

王俊凯现在在哪儿呢?

被抓了吗?

有饭吃吗?

会来救我吗?

男人冲易烊千玺扬扬下巴算是打过招呼,“怎么了,你也想你老婆了吗?”

“我才没有想他!”易烊千玺摇摇头,“我怎么可能想他啊!”

他反应过来,“不对不对!他才不是我老婆!他是个混蛋!”

易烊千玺听到别人用这种亲昵的词语把他和另一个人联系起来害羞极了,他们的确是做过了一些过分亲昵的事情,可那是被迫的,怎么说都配不上这样关系吧。

易烊千玺想起王俊凯的承诺,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数起数来。数的不耐烦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很可笑,怎么又相信了小混蛋的话,但想到两人经历的种种,他又不能说王俊凯是个不折不扣的坏人,于是又继续数下去。如此反复下去,在数到两万三千五百的时候他终于撑不住睡了过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闻到了一股清新的香气,在脏乱的环境里显得格外迷人。易烊千玺从梦魇中睁开眼睛,王俊凯正微笑着看着他。

“数到三万了吗?”

“早就数到了。”其实没有。易烊千玺就想要和他对着干,不管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

“那我食言了,怎么办,就罚我抱着你回去吧。”王俊凯弯下腰要抱,顿了一下,又转过身子,“还是背吧。”

他们在一家酒店落脚,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有点不对劲,明明没走多少路却脸色苍白,还出了一头的汗。他拉住王俊凯的手,“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

王俊凯回握住他的手,矫揉造作地说道,“我好感动,宝贝,你是在关心我吗?”

“你别闹,你怎么了?”易烊千玺懒得搭理他,用手抹了一把他的额头,“怎么出这么多汗?”接着,他瞥见王俊凯衬衫缝隙间露出的胸膛,竟有青紫色的印记。

他紧张地扒开他的衣服,“谁打你了?你遇到什么事了?你是怎么把我弄出来的?你还有哪儿受伤了?快给我看看。”

看到易烊千玺焦急的模样,王俊凯忍不住笑了。

“我不想骗你,没有谁欺负我,是被我爸打的,我爸是……算是个有点权力的人吧。”王俊凯亲亲他的手,“我跟他说了我和你的事,他很生气就揍了我一顿……不过被打一顿,就能救你出来,真的值了。”

“我和你没什么事,你可别跟你父亲瞎说!”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的解释便放了心,又继续和他作对,睁大眼睛恐吓王俊凯,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猫。

虽然嘴上死不承认,但易烊千玺明显不再抗拒王俊凯的亲吻,甚至有些缱绻地回应。他在监狱睡着的梦里,把十年来的生活又过了一遍,一切的事情就像发生在昨天,但遇到王俊凯的这一段,画面鲜艳生动起来,惊险刺激又蜿蜒曲折,他最记得,最忘不了。

这种爱对易烊千玺来说太病态了。

但世界末日都已来临,放纵自己也未尝不可。

 

06.狂乱

 

“我劝你别再用手铐铐住我,免得再生是非。”易烊千玺傲慢地提醒道。

王俊凯为他系好安全带,“我不再绑你了。你已经离不开我了。不是吗?”

易烊千玺不作声。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从易烊千玺遇到王俊凯那天起,太阳每天都会升起。濒临灭绝的动植物抓住了救命稻草,努力地想要存活下来。

穿过18区荒凉的丛林时,易烊千玺惊讶地发现了一只瘦小的松鼠蹲在枯树干上呆滞地望着他们。

“王俊凯!我看到一只松鼠!”除了在联盟制作的灭绝生物画册里看到这种动物,在世界末日的序章里,易烊千玺还是第一次看到。

于是他们当晚便在丛林中露宿,期待遇到更多可爱的生物。王俊凯把枯掉的树枝堆起来,点燃取暖,易烊千玺裹着毯子左右环顾。

“千玺。”王俊凯蹲在他面前,看着他笑。

“干什么?”

他把背在身后的手伸出来,易烊千玺借着火光仔细一看,竟是一支玫瑰。

易烊千玺惊喜地叫道,“你从哪里摘下来的?”

他细细地端详着,轻轻地靠近它,用鼻子温柔地嗅了嗅,一股久违的清甜似有若无地亲吻了他的脸。但一阵悲伤随之而来,排山倒海一般涌上易烊千玺的心头:

如果这朵玫瑰能够在女孩沉睡的地方落地生根,该有多好。

王俊凯从背后抱住易烊千玺,“你在想谁?”

“一个让我勇敢走出来的人。”

“她是我的恩人。”

易烊千玺看着空荡荡的夜空,突然一阵恶寒,他觉得那是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要把整个世界都吞没进去。

他孤立无援。

只有王俊凯在他身边。

于是,他鼓起勇气,做出了一个不知道是对还是错的决定。

他把地图拿了出来,给了王俊凯。

“诺亚方舟的图纸,如果能到达那里,我们就能顺利地进去。”

听到“我们”两个字,王俊凯的心脏咚咚地猛跳几下。

易烊千玺已将他划在自己的未来里了,他要带着他一起走。

“你拍下来,最好能背下来,以后会更方便一些。”易烊千玺看他懵懂的样子又补充道。

王俊凯紧紧抱住了他。他兴奋又感动:易烊千玺已经完全地相信自己了,曾经拿命来保护的东西,现在竟然毫无保留地交给了自己。

“你要不要,不要我收回去了。”

“要,要。你给我什么我都收着。”

图纸右上角有一条模糊不清的字符,王俊凯凑近看了看,是一串编号,他的脸上闪过一丝错愕。

因为那一串编号,他在父亲的材料里见过。

 

07.巴别塔

 

“千玺,如果我们进不去,或者进去了被发现了怎们办呢?”快到达终点时,王俊凯这么问易烊千玺。

“那就是命了。”

易烊千玺的语气波澜不惊。

王俊凯能想象到如果出现问题,易烊千玺会是多么崩溃,他试探地问道,“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无法进入,就回13区一起生活好不好。”

“我有房子,也存了很多东西,我们白天可以一起看电影,玩游戏,做饭……晚上可以玩生孩子的游戏……”

“闭嘴。”易烊千玺命令道。

“好吧,我不开玩笑了。”王俊凯正色道,“如果进不去,我们一起回13区好不好,未来的日子里,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车内一阵沉默。

在王俊凯想要转移话题,打破沉默之时——

“好。”易烊千玺答应下来,“我们在一起,世界末日来了,就来吧。”

王俊凯像被喂了定心丸,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长途跋涉近半个月,两人终于到达目的地。

一望无垠的草原上,一双钢铁铸造的翅膀肆意地挥舞,反射的银光像雨一样劈头盖脸地泼洒下来。即使易烊千玺想象过很多次,真正站在诺亚方舟面前看到这一幕还是惊心动魄。

越靠近,两人便越紧张。

可紧张的却不是一件事。

图纸上的那一串字符王俊凯清晰的记得在父亲的一份材料里出现过,那是一份伪造的报告材料。

那就说明——

“为什么?”

易烊千玺在悬崖之上注视着巨大的墙壁。

“为什么……没有入口?”

“诺亚方舟装不进去那么多人,但不骗他们,一定会造成恐慌,你懂吗?”王俊凯的父亲冷漠地说道。

他和联盟其他成员草拟了一份说明材料,向世界以及研究人员宣布:诺亚方舟会拯救全人类。

那份冒着性命危险偷来的图纸是假的,是虚假承诺的产物,诺亚方舟根本没有4号应急入口。

易烊千玺陷入了恐慌:联盟以伪造的图纸来欺骗所有的研究人员,让他们以为研究是为拯救世界的,展示自己的人道主义,其实不过是为了权力服务,平民根本无法得到救赎。

悲凉之余,易烊千玺有点庆幸女孩没有带着这份地图离开,如果她跋涉万里来到这儿,却发现根本没有入口,严丝合缝的铜墙铁壁把她挡在希望的外面。父亲的研究与牺牲都是白费功夫,她该有多么绝望啊。

然后,他望向异常冷静的王俊凯,回想起他们异常的对话。

“你早就知道,地图是假的,你还骗我过来。”

其实太聪明往往不是什么好事。

装作糊涂的爱情味道最甜。

“我……”王俊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安慰他,向他道歉,还是对他说我们回家?

“你是谁?”

“你父亲是谁?”易烊千玺往后退,一步一步和王俊凯拉开距离。

“我……不能告诉你……”王俊凯想上前拉住他。

“你别过来!”

易烊千玺已逼近悬崖。

“你别动了!”王俊凯惊呼,“我说!我说!你别再走了!”

“我父亲……是联盟的成员。”

“放弃人类,虚假承诺,伪造图纸……你都知道?”

“知道。”王俊凯声音很小,一阵风吹来都能把他的声音吹散,“但你相信我!只要你想走,我会带上你一起走的!”

“我不走了。”易烊千玺苦笑,在悬崖边站住,“什么诺亚方舟,什么未来,我不稀罕。”

“我只想要回到过去。”

“不!不!我真的能带你走!我们真的有未来!易烊千玺!你别做傻事!你相信我!我会保护你的!你相信我!”王俊凯喊得撕心裂肺,他要唤回他的爱人。

可是来不及了——

“我永远,永远都不会再相信你了。”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向后倒去,坠下了悬崖。

“千玺——”

“千玺——”

“……”

崖下是波涛汹涌的大海,易烊千玺落入水中,拒绝了一切世界的声音,呼啸的海风,机械的哀鸣,还有,爱人的呼唤……

 

08.夜莺

 

梅雨季节终于过去,夏天的太阳璀璨又富有活力。

王俊凯今天休息特意起了个大早,把塞在箱子里的衣服一件一件地拿到小院里去晒。

“小伙子,好久不见啊,你也来晒衣服啊。”抱着一堆衣服的老太太和他搭话,“雨下太久了,衣服都有味道了吧。”

“是啊奶奶,我看今天太阳挺好,就把千玺的衣服拿出来晒晒,等他醒了就能穿啊。”

提到易烊千玺,老太太的表情一滞,生出些怜悯来,“他的情况有好转吗?”但话一出口,老太太便觉得不妥,怕又提起王俊凯的伤心事。

王俊凯早已释然,住院部人来人往,一批哭丧着脸的新人来,一批哭丧着脸的熟人离开,他们都会寒暄地问上一句:“那位的情况有好转吗?”

王俊凯只能摇摇头,告诉他们:“一切如常。”

他见老太太爱怜地望着自己,安慰她,也安慰自己:“只要还活着,一切都有希望。”

老太太抚了抚王俊凯的后背,“你说得对啊孩子。太阳已经出来了,你的太阳也会升起来的。”

王俊凯把老太太的话转述给了易烊千玺,病床上的人静静地听着,除了蝉鸣,没有什么回应。

“你猜我昨天回家翻到了什么?”王俊凯自顾自地说道,“我找到了你高中毕业的照片!就夹在我们常看的一本小说里。”

王俊凯把照片在易烊千玺眼前展示一下,“你看,你当时多可爱呀,笑起来甜甜的,不像你现在,老是这么严肃,也不爱笑,真想再看你笑的样子……”

“你知道吗,我们喜欢的很多小说都拍成了电影,最近上映的一部我去看了,拍的真的很好,可是我左边右边前面后面坐的全是情侣,只有我孤零零的一个人,我真的好想好想和你一起去看电影,好想好想在电影院里悄悄地亲你,像我们大学时候那样……”

“你没看完的那本科幻小说我前几天在家里翻到了,你出事之后,我把东西一股脑地全收到了地下室,这段时间才想起来整理一下,书都有点发霉了,你看到可千万别生气。”

“以前每次你读完一本小说都会问我,真的会有世界末日吗,如果世界末日来了,我们会怎么样呢。我当时真的不知道怎么回应你的天马行空和杞人忧天,可现在,我经历了十年噩梦一般的生活,终于可以回答你的问题了。

原来真的有世界末日。当我看到你从那么高的台阶上摔下来,当我抱着你浑身沾满了你的血,当我怎么叫怎么哭你都无动于衷……当我看到你躺在病床上沉睡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的世界末日。我的世界里地动山摇、洪水滔天,连太阳都不再眷顾我,从你离开的那一天就不再升起。十年了,你说会不会有诺亚方舟来拯救我?”

“千玺,你都睡了十年了,是不是做了一场非常长的梦呢?你梦到什么了?梦里有我吗?梦里我能不能拉住你?能不能救下你?”

王俊凯紧紧地握住他苍白的手,“你感受到了吗?这一回我拉住你了,我永远不会放开你了,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你能不能……再相信我一次?”

王俊凯趴在易烊千玺的床边,枕着他的手流眼泪。

四周静悄悄的,夏天的风穿过树梢,繁茂的杨树沙沙作响,像神灵在起舞。

一阵暖意涌上王俊凯的心头,他隐隐感觉到了奇迹似乎将要降临。

他抬头,看到了易烊千玺脸颊上一条银色的泪痕。

 

 

【绿色的小壁虎说,“他为什么哭泣?”说完就竖起尾巴从他跟前跑过。

蝴蝶正追着阳光飞舞,他亦问说,“唉,怎么?”

金盏花亦向她的邻居低声探问,“唉,怎么?”

夜莺说,“他为着一朵红玫瑰哭泣。”

他们叫道,“为着一朵红玫瑰!真笑话!”

那小壁虎本来就刻薄,于是大笑。

然而夜莺了解那青年烦恼里的秘密,她静坐在橡树枝上细想“爱”的玄妙。】[1]

 

【完】

[1] 王尔德 夜莺与玫瑰

 

  @方就 组织召唤,速来!

 

 


发表于2021-09-21.376热度.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